腦癱患兒長大後智力是不是一定低下啊?

2023-05-15 11:10:09 字數 2367 閱讀 3233

1樓:網友

不一定,因為現實生活有不少腦癱患者考上大學,甚至名牌大學和出國留學,也有不少腦癱患者從事高智力的工作,比如計算機、**等。

2樓:森生菜旅匯

智力低下的是腦癱當中的痙攣型特別多。但不是所有人都是智力低下的。

對於寶寶而言,腦癱和智力異常是不是一樣的?

3樓:百香醬子

我覺得腦癱和智力異常是不一樣的,腦癱是先天性的疾病,它會引起肢體的病變。而智力異常就是說明這個孩子可能會比較笨,但是肢體是可以正常活動的。

4樓:邂逅浪漫

這個是不一樣的。腦癱是腦部的疾病,是不可逆的,而且會有智力的發展障礙之外,還有身體其他部位的發育異常。視力異常有些時候是智力發育遲緩。可以通過後天進行理療,**鍛鍊得到緩解。

5樓:冰凍不三尺

腦癱和智力異常不一樣,腦癱運動不正常,一部分人伴有智力低下,還有一部分人是智力正常的。智力異常的主要是智力低下,活動則是正常。

6樓:鑫鑫很愛車

腦癱和智力異常是不一樣的。智力障礙是腦癱兒童最常見的合併症,盲目的認為腦癱就是弱智,把腦癱與智力低下畫上等號,這是錯誤的。小兒腦癱是指從受孕開始到嬰兒期,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和發育缺陷所致的以姿勢和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綜合症。

而智力障礙一般指的是由於大腦受到器質性的損害,或是由於腦發育不完全,從而造成認識活動的持續障礙以及整個心理活動的障礙。

7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腦癱又稱腦性癱瘓。指出生前到生後一個月內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或腦發育異常所導致的中樞性運動障礙疾病,病變部位在大腦常累計四肢。是先天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臨床綜合徵。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腦癱兒出現 10

8樓:網友

這與醫療水平有關,因為有些出生時發生意外的孩子在過去根本存活不了的,可是現在可以存活下來。既然這些存活下來的孩子,他們的生命權已經受到法律的保護,沒有任何人有權剝奪他們的生命。但是我覺得國家在分配資源時應該考慮一下他們,比如醫療、教育、社會保障,讓有學習能力的能有學可上,讓能夠工作的能有工可作,讓沒有任何學習能力和勞動能力的重度腦癱患者能有尊嚴地活下去。

這樣才是最人道的做法,如果不分或者分給他們的資源根本不足於生存需要,只要讓他們存活就行了,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都不管了,這樣的所謂人道主義其實是非常虛偽的,很自私的做法。如果安樂死立法的話,允許他們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對於一些能夠表達自己意願的腦癱患者也許可行,但是對於一些沒有表達能力的重度腦癱患者根本行不通的。其實我也是腦癱患者。

9樓:類慶

做為一名**師,這些應該是必須清楚的吧。

10樓:網友

因為有很多人的生活習慣是越來越不健康,並且還存在很多的近親結婚,尤其是在孕婦懷孕的時候營養沒有跟上,還有就是在分娩的時候也有很多的意外的情況的發生,都會造成我們兒童出現腦癱的。

腦癱患者智商正常嗎?

11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大多數腦癱兒的智力也是正常的,但是有小部分的腦癱也有可能會出現有智力低下,並且還會出現有言語功能聽力功能的受損,同時還會出現有肢體活動障礙,會引起手腳為軟無力或者是手腳僵硬。

12樓:小米熊醫院

腦癱造成的損傷可以是智力上的,也可以是運動神經功能上的,腦癱小孩智力都不正常是不一定的,有部分孩子智力是正常的,可以正常上學的,要到正規的機構去進行**訓練,

孩子出現發育遲緩,就是導致弱智、腦癱嗎?

13樓:知了兒童**

發育遲緩和腦癱不一樣。

腦癱是腦性癱瘓的簡稱,指孩子出生一個月之內,由於非進行性的腦損傷造成的腦性癱瘓或者是姿勢異常。它的最大特點是硬癱或者軟癱,肢體非常強硬或者很軟,孩子運動能力低下是最重要的指證,還有姿勢的異常,他的姿勢與正常孩子相比有明顯差異。從名稱上分析,腦癱通常肯定會有癱瘓,即患者的運動能力非常差,孩子該會坐卻不會坐、該會走卻不會走,但是患者經過**可能能夠獨立行走。

也有一部分腦癱嚴重者,可能終身都不能夠行走,需要靠輔助器具才能夠實現位置的移動。腦癱患者可能伴有精神發育遲滯,也有一部分腦癱患者的智力核心能力的水平、認知能力、語言能力正常,只是他的肢體癱瘓。精神發育遲滯通常是指幾大能區,包括適應效能區、精細動作能區、大運動能區、個人社交能區、語言能區,至少2到3個能區以上發育比正常孩子遲滯。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的啊,他們不是一個概念。發育遲緩可能是比正常孩子發育行為上可能慢一點,但是通過慢慢學習加上努力都是能恢復到正常的。而弱智是智力缺陷,、腦癱這是腦性癱瘓,他們都是不一樣的。

腦癱一定會智力低下嗎,腦癱患兒智力就一定會低下嗎?

早期診斷 bai腦癱患兒的臨床表du現大多開始zhi於嬰兒期,呈非進行性,但若未能dao獲早內 期診斷和合理 容,將會發生肌腱攣縮,關節畸形,致使症狀加重傾向並使異常姿勢反射和運動模式固定下來,幫早期診斷十分重要。下列症狀有助於腦癱的早期診斷 1 小兒出生不久經常少哭 少動 哭聲低弱,過分安靜。或多...

性格直率的人一定就是情商低嗎,是不是性格好的人情商也不一定高

不一定哦,直率只能說明ta說話不大注意,是禮貌禮儀的問題,無關乎情商 這個得看直率得顧不顧場合了。情商高低和性格有關係嗎?性格好成功率高,性格決定命運。望採納,謝謝!情商跟性格確實有一定的關係,不過性格是否能決定一個人的情商低,這是否定的。性格,並不是衡量情商的唯一標準。情商高低與性格內向 外向之間...

幸福是不是一定就會快樂

快樂是一時的,幸福是一世的,我們可以在身邊隨時找到快樂,但卻不能隨意的找到幸福。但每一秒快樂的相加等於一天的幸福,每一天快樂的相加等於一年的幸福,每一年快樂的相加等於一生的幸福,所以把握好我們身邊的每一次快樂就等於找到了一生的幸福。珍愛生活,珍重朋友就會幸福一生。ren的一生都會愛上一個或幾個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