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的航母戰鬥群編制由多少艘艦艇組成

2022-01-10 12:03:14 字數 4167 閱讀 8007

1樓:奈女寧馨蘭

這個要視任務決定,最常見的是單航母戰鬥群,美軍單航母戰鬥群基本上由以下艦艇組成:

一艘航空母艦。航空母艦提供美國政f許多選擇,從單純武力展示到對各類目標發動攻擊都有。航艦也使飛機不必顧慮使用其它國家機場與航道空域的問題。

航空母艦也可提供其它部隊的長時間支援。航艦是艦隊的旗艦,由一個海軍少將以先進的作戰系統與通訊裝置指揮。

兩艘導彈巡洋艦。目前是以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提康德羅加級(cg-47)巡洋艦擔任:這兩艘巡洋艦作為航艦戰鬥群的護衛中樞,提供防空,反艦與反潛等多種作戰能力。

艦上另有戰斧巡航導彈,具有長程攻擊地面目標的能力。

兩到三艘驅逐艦。現役為阿利伯克級(ddg-51)導彈驅逐艦,同樣使用神盾作戰系統。這些驅逐艦協助艦隊當中的巡洋艦擴充套件防衛圈的範圍,同時用於防空,反潛與反艦作戰。

一艘反潛巡防艦。現役為佩裡級(ffg-7)導彈巡防艦。

兩艘攻擊潛艇。現役是洛杉磯級(688)核潛艇。用於支援艦隊對水面或者是水下目標的警戒與作戰。

一艘補給艦。

2樓:元恭碩緞

目前美國海軍共有航母戰鬥群11個。通常一個航母戰鬥群的標準編成為:1艘現役航空母艦(尼米茲級、小鷹級或「企業」號)、2艘導彈巡洋艦(提康德羅加級)、2艘導彈驅逐艦(伯克級)、1艘驅逐艦(斯普魯恩斯級)、1艘護衛艦(佩裡級)、1至2艘攻擊型核潛艇(洛杉磯級)和1艘**艦(多為薩克拉門託級快速戰鬥支援艦)。

世界主要國家海軍一個航母打擊群,通常由幾艘各類艦艇編成?

3樓:莫憶千

1、航空母艦: 1-3艘

一到三艘航空母艦。航母使飛機不必顧慮使用其它國家機場與航道、空域的問題。航空母艦也可提供其它部隊的長時間支援。

但是航母不是艦隊的旗艦,在美海軍航母戰鬥群中,旗艦是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

2、巡洋艦:1-2艘

一到兩艘導彈巡洋艦。目前是以配備宙斯盾系統的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擔任。巡洋艦作為航母戰鬥群的護衛中樞,提供防空,反艦與反潛等多種作戰能力,同時也是整個航母戰鬥群的旗艦。

艦上另有戰斧巡航導彈,具有遠端打擊地面目標的能力。

3、驅逐艦:2-3艘

兩到三艘導彈驅逐艦。現役為阿里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同樣使用宙斯盾系統。這些驅逐艦協助艦隊當中的巡洋艦擴充套件防衛圈的範圍,同時用於防空,反潛與反艦作戰。

4、護衛艦:1艘

一艘護衛艦。現役為佩裡級導彈護衛艦。該級護衛艦現已全部退役。

5、潛艇:1-2艘

一到兩艘攻擊潛艇。現役是洛杉磯級潛艇。用於支援艦隊對水面或者是水下目標的警戒與作戰。也可使用其所攜帶的潛射戰斧巡航導彈打擊陸上目標。

6、補給艦:1-3艘

一到三艘補給艦。

以上是美軍航母戰鬥群的艦艇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當前美國海軍共有航母戰鬥群10個。通常一個航母戰鬥群的標準編制為:1艘現役航空母艦(尼米茲級)、2艘導彈巡洋艦(提康德羅加級)、4艘導彈驅逐艦(伯克級)、1艘護衛艦(佩裡級)、1至2艘攻擊型核潛艇(洛杉磯級)和1艘**艦(多為薩克拉門託級快速戰鬥支援艦)。

在進行海外部署、在低威脅區巡邏或顯示力量時,美國海軍通常派出1個航母戰鬥群;在中等威脅區實施威懾、制止危機和參與低強度戰爭時,一般使用2個航母戰鬥群。

在高威脅區參與區域性戰爭或大規模常規戰爭時,可能投入3個或3個以上的航母戰鬥群。此外為了執行海上演習任務,美海軍可以根據演習的規模,派出1個或數個航母戰鬥群。

航母防禦層:

以航母編隊最常用的環形陣型作為參考,考慮到大型艦艇之間的相互協調和防禦的需要,外圍防禦圈的護衛艦,兼顧防空和反潛的需要。

一般佈置在航母外圍三十到四十海里的位置,而潛艇憑藉自身的隱祕性和需要前出刺探情報以及開路,有時候距離編隊中心可以達到100海里以上(1海里=1.85千米)。內層防禦圈的艦艇一般不會超過10海里。

4樓:聰明機靈小不懂

航母戰鬥群各有不同,不過當前一個美軍航母戰鬥群基本上由以下艦艇組成:

航空母艦:1-3艘航空母艦。

航空母艦提供美國**許多選擇,從單純武力展示到對各類目標發動攻擊都有。航母也使飛機不必顧慮使用其它國家機場與航道、空域的問題。航空母艦也可提供其它部隊的長時間支援。

但是航母不是艦隊的旗艦,在美海軍航母戰鬥群中,旗艦是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

巡洋艦:1-2艘導彈巡洋艦。

目前是以配備宙斯盾系統的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擔任。巡洋艦作為航母戰鬥群的護衛中樞,提供防空,反艦與反潛等多種作戰能力,同時也是整個航母戰鬥群的旗艦。艦上另有戰斧巡航導彈,具有遠端打擊地面目標的能力。

驅逐艦:2-3艘導彈驅逐艦。

現役為阿里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同樣使用宙斯盾系統。這些驅逐艦協助艦隊當中的巡洋艦擴充套件防衛圈的範圍,同時用於防空,反潛與反艦作戰。

護衛艦:1艘護衛艦。

現役為佩裡級導彈護衛艦。該級護衛艦現已全部退役。

潛艇:1-2艘攻擊潛艇。

現役是洛杉磯級潛艇。用於支援艦隊對水面或者是水下目標的警戒與作戰。也可使用其所攜帶的潛射戰斧巡航導彈打擊陸上目標。

補給艦:1-3艘補給艦。

擴充套件資料

戰艦編制優勢:

世界航母戰鬥群編成綜合作戰能力很高,擁有三大優勢:

一、是縱深打擊優勢:

航母艦載e-2c預警機可在距離航母370公里的空域連續值勤6小時,其機載雷達探測距離為300~700公里,可為艦隊提供近30分鐘的預警時間。

一艘航母載機60~90架,其中80%是固定翼作戰飛機,作戰半徑一般都在600公里以上。一個雙航母戰鬥群可實施由上百架攻擊機、戰鬥機組成的強大攻勢。

二、是多層攻防優勢:

航母戰鬥群除以艦載機作為主要攻擊力量和防禦力量外,還可集中戰鬥群中各護航艦艇攜多種**進行自身防禦,從而形成多層次的攻防體系。

其中,反潛反艦分別設有4道防線,對空防禦則在100米~400公里的範圍內設有6~7道防空反導攔截防線,因此,具有較高的抗飽和攻擊能力和殺傷概率。

三、是電磁對抗優勢:

航母上配有專用的電子戰飛機。艦載電子裝置也較先進,加之有e-2c預警機在作戰中作為空中指揮所對整個戰術行動進行指揮協調。

使得電子偵察、壓制和干擾等各種電子戰手段運用得當、相互協調、軟硬兼施,與整個編隊的攻防火力配系配合默契,牢牢控制戰區的制電磁權。

5樓:小黑裙

世界主要國家海軍一個航母打擊群,通常由幾艘各類艦艇編成:反潛、近程反艦、食品淡水、零部件補給。

美國現在沒有單純的反潛驅逐艦、近程反艦,側重防空,如阿里伯克級驅逐艦,巡航導彈精度大幅度提高,還要配備以下艦艇:

1-2艘攻擊型核潛艇,斯普魯爾斯級驅逐艦或佩裡級都已經退役,將來提康德羅加也即將退役,發展迅猛,美國的航母戰鬥群將艦射巡航導彈列為與艦載機同樣的打擊手段、近程反艦功能,拱衛航母核心,側重防空。

1-2艘防空型驅逐艦,部署在外圍。

多說幾句,近年來,巡航導彈異軍突起,屆時將由阿里伯克級和新型的ddg1000型驅逐艦,作為航母戰鬥群裡的主要成員,負責航母的防空、反潛,負責外圍的反潛,發射準備時間也大幅度縮短,而且不存在飛行員傷害問題,主要對付敵人的水下威脅。

1-2艘補給艦。所以,美國一般頭幾輪的打擊力量都是由巡航導彈負責,先用巡航導彈摧毀敵人的防空系統,指揮系統,同樣負責防空、反潛。

1-2艘防空型巡洋艦,比如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負責防空。

2-3艘反潛型驅逐艦,如斯普魯爾斯級驅逐艦或佩裡級驅逐艦,主要負責反潛,負責打擊群的油料、彈藥,重點**值戰略目標航母打擊群或稱航母戰鬥群的核心打擊力量就是航母,以美國為例,一般是1艘航母作為位於核心地區,航母上攜帶艦載機是航母打擊群的核心力量,負責打擊群的空中防禦,對地打擊,反潛等功能。

一個航母戰鬥群一共有幾艘護衛艦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美國海軍一個航母戰鬥群的標準編成為:1艘現役航空母艦、2艘導彈巡洋艦、2艘導彈驅逐艦、1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1至2艘攻擊型核潛艇和1艘**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正常編制的航母戰鬥群含7艘水面護航艦艇(不算潛艇和補給艦),其中兩艘為護衛艦。如果是高威脅海區,會適當增加一至兩艘宙斯盾,但一般不增加護衛艦。 以美國的第一航母打擊戰鬥群來說,下轄:

cvn-70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cvw-17戰鬥機聯隊cg-52邦克山號導彈巡洋艦cg-57尚普蘭湖號導彈巡洋艦以及第一驅逐艦大隊,轄ddg-106斯托克代爾號導彈驅逐艦ddg-101格瑞德利號導彈驅逐艦ddg-76希金斯號導彈驅逐艦ffg-46倫茲號導彈護衛艦ffg-41麥克拉斯基號導彈護衛艦

航母群與航母到底有啥區別,航母戰鬥群與航母打擊群有何區別

航母雖然是 裡的 大哥大 擁有強大的空中打擊力量,可以執行對空 對海 對陸的作戰任務。但是,寸有所長,尺有所短 航母作戰能力雖然很強,但是船體龐大,在航行中,在船體周圍會形成一個強大的磁場,海水流過船體底部及四周時,又會形成一個大的水壓場,螺旋槳推進器在工作時又會形成一個大的聲場。如果在航母經過的海...

印度的航母戰鬥群能否對中國的海軍構成威脅

不能,航母編隊的核心打擊力就是艦載機 印度現在還是 海鷂 式主,這型機已經了落伍了且印度的航母編隊防禦弱,編隊不完整,防空反潛和我們一樣 都是短版且屬於小型常規動力,自持力不長 戰鬥力有限還有就是印度沒有遠端指揮 導航 偵察的能力 也限制了航母編隊的戰力 現在現役有威脅但不大,這艘航母馬上退役艦載鷂...

最先進的航母是不是核動力航母

對,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航空母艦是美國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和羅斯福級航空母艦,這型航母就是核子動力的。這型航母無論從噸位,艦載機,使用經驗等方面都是當今世界上最優異,最先進的。是的。現役最先進的航母cvn 77 喬治 布什號 uss george h.w.bush ngnn 諾斯羅普 格魯曼的紐波紐斯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