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是否可以做成可升降的攔阻索,為什麼航母上的攔阻索技術那麼難以突破

2022-04-06 07:17:45 字數 3447 閱讀 8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年後!起飛區域和降落區域不能夠混為一談。如果直通甲板,延長飛機的起飛距離是不錯,但是如果戰時的時候,你艦載機起飛的時候佔了大部分甲板,那麼其他的飛機怎麼降落呢?!

這樣只會降低航母飛機的「起降效率」,所以說降落區域是降落區域,起飛區域是起飛區域,不能混為一談。

超軍旗「可升降式攔組網」,也是在降落區域。

世界各國都是這樣的。

紅箭頭代表起飛線路,最明顯的是,飛機起飛區域都有「擋焰板」,「擋焰板」佔據的空間也不小,不能裝在降落區域。

遼寧號擋焰板 。

2樓:匿名使用者

攔阻索本來就不影響飛機起飛,確實有使用整個甲板起飛的情況,比如一般起飛跑道有2個起飛位置,而從甲板盡頭起飛就稱為第三起飛位置。但一般艦載機不會為這個特殊位置來設計,而是要能滿足只利用較短的起飛跑道就要能起飛為標準。因為如果使用整條跑道起飛,就不能同時起飛和降落,而且佔用一些準備區域,造成起飛效率大大降低。

只在一些極端狀況下才會使用整個甲板起飛,比如c130在航母起飛就要從盡頭開始跑

航母攔阻索的作用及原理 15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航空母艦上降落,尤其是在夜間或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是最困難的飛行技巧了。以美國航空母艦為例,降落過程是這樣的:首先回歸的飛機要進入環繞母艦的環型航線以降低飛行高度和速度,有些時候可能還需要脫離等待中的降落航線去進行空中加油。

在降落時飛機的速度要降低到幾乎失速的地步。飛行員將放下起落架、襟翼與空氣減速板,將捕捉鉤伸出,維持一定的速度和下滑速率。航艦上的降落官指揮飛機降落,他不斷地告訴飛行員,他離最佳情況的偏差是多少;航空母艦上的燈光提示飛行員,下降時的角度是否正確。

在航空母艦的飛行甲板後部有四條攔截索(尼米茲級航母第九艘cvn76「羅納德里根」號只有三根)。降落的飛行員必須讓捕捉鉤掛上其中一條。在最佳情況下他應該掛上第三條,假如他掛上前兩條,那麼他的下降角度太平,假如他掛上最後一條,那麼他的下降角度太陡。

在著陸時飛行員必須將飛機完全壓低,這樣他可以保證鉤住一條攔截索。同時他必須將發動機開到最大,這樣假如他沒有掛上攔截索的話他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加速離開甲板,重新回到降落航線。攔截索是由液壓制動的,它可以在兩秒鐘和50米內使飛機停下來。

飛行員會依照甲板上的地勤人員的指示將發動機的推力降低到慢車並且離開降落區。在緊急情況下,比如飛機的掛鉤損壞了,飛機無法使用攔截索停下來,在甲板上可以拉起攔截網來協助飛機迫降。又或者飛機會再次拉起,重新降落。

4樓:匿名使用者

攔阻索是飛機在航母降落時放下鉤子勾住用,以降低速度減少滑行距離,因為航母的飛行甲板長度有限,為保證著陸安全,採取的技術措施。攔阻索是可以伸展的又帶張緊機構的裝置,飛機勾住後可以伸展但有一定的張力,迫使飛機減速。

5樓:匿名使用者

攔阻索的作用:攔阻降落的飛機,使其迅速停止

原理:拉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為艦載機提供減速作用,就是高強度鋼做成的,全世界只有少數幾家可以做。艦載機尾部有個勾用勾勾住攔阻索。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吸收著陸(艦)飛機動能、縮短著陸(艦)滑行距離的裝置。

8樓:殘花未放

作用:為了使告訴下降的飛機快速降速,從而使下降的需要跑道更短!保證飛機的降落安全!

原理:利用了配重的原理!

9樓:

航母攔阻索也可以用液壓裝置解決降低飛機速度。

10樓:降b大調的殤

外行得夠徹底的、、、好多這樣根本不過腦子的問題

11樓:在鎮海寺跳桑巴的雞冠花

航母 是以艦載機為主要**並作為其海上活動基地的大型水面戰鬥艦艇。依靠航空母艦,一個國家可以在遠離其國土的地方,不依賴當地的機場施加軍事壓力和進行作戰行動。

航母的主要**裝備是它裝載的各種艦載機,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固定翼反潛機、電子戰機、救援***等。航空母艦利用艦載機進行空中截擊、對海對陸進行攻擊,直接把敵人消滅在距離航母數百千米之外的領域。艦載機是航空母艦最好的進攻和防禦**。

如果沒有了艦載機航母便不為航母了

阻攔索裝置 航母上採用阻攔索的目的是為了保證飛機減速降落。它能使艦載機在100米內停住。如果沒有阻攔裝置 飛機將不能正常安全地在航母降落 艦載機只能起飛不能降落進行維護補給 等於航母沒有艦載機 航母的存在也就失去了意義

不止這麼說 清楚不

世界上有幾個國家能生產航母攔阻索

12樓: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法國,英國,中國,這幾個都沒問題。

注:蘇聯時期航母建造工廠和訓練基地均在現烏克蘭境內。因此從根本上說,烏克蘭對航母的瞭解和經驗要比俄羅斯來得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英國、俄羅斯、

法國購買的美國阻攔索技術、

烏克蘭在蘇聯時期可以製造阻攔索,現在似乎夠嗆

14樓:風中的雞蛋殼

根本就不是什麼高科技,能生產的國家不少。

你把整套助降和著艦攔阻系統綁在一起問還差不多。

為什麼航母上的攔阻索技術那麼難以突破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其實不難,遠比彈射器簡單。蘇聯人搞不定彈射器,但是阻攔索還是比較容易搞定的。我們現在學蘇聯航母,自己的阻攔索已經搞定,當然,如果是福特號航母上的那種電磁阻攔索還是很難搞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攔阻索要承受主飛機降落時的巨大衝擊力,一般的鋼絲根本不行

17樓:曲梓穎

那根鋼絲繩不是什麼特別的,關鍵在於飛機勾住攔阻索到停下來這個過程的力量分配。這個過程攔阻索對飛機的拉力逐步增大,到最後接近停止的時候又要迅速降低。要實現這個過程不是你想象的那麼簡單。

如果你以恆定的拉力的話,飛機一勾住攔阻索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力會使飛機直接散架!而在飛機停下的時候會把飛機往回拽。這裡面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18樓:張顥凡

攔阻和彈射號稱航母上的兩大難題

19樓:樸雪

只有美國 俄羅斯具備,你想能不難嗎

有誰知道航母上的攔阻索是什麼材料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航母上使用的是鋼纜。現在的攔阻索是複合材料製成的。

好像重複使用週期大概是5000次左右,記不太清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內的《建築用不鏽鋼絞線規範》,直徑34毫米的高強度鋼絞線(最大抗拉強度大於或等於1300mpa)即可承受800kn的最小破斷拉力,這種級別的鋼絞線在國內已普遍用於民用建築領域

22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鋼纜,具體的就要問材料方面的專家了

航母飛機是否可以自身裝上起飛助推器

要看是什麼甲板的.如果是滑躍式起飛甲板,就像俄羅斯的那樣,甲板上翹的那種就不用.但是如果像美國的水平面甲板,要使靜止的艦載飛機在幾十米的距離內達到起飛的初速度,沒有助推是不行的.航空母艦上利用了助推裝置,目前的成熟技術是蒸汽助推器.研究中的有電磁助推系統和核動力助推系統,但是這個要嚴格考慮飛行員的生...

力帆的玻璃升降很慢電機是否該換了

在玻璃升降時噴點化油器清洗劑試試,在玻璃卡槽裡 汽車玻璃升降電機無力是什麼原因 如果排除外在的所有原因,只考慮電機內部情況的話,有可能是長時間老化,潤滑油失效已經變黑甚至會有雜質 一般比起其他配件來說,潤滑油優先會老化 問題應該不會發生在迴轉子和線圈上,而是蝸桿或者是減速器裡的渦輪上 電機該換了,動...

汽車有升降器的可以改成不帶升降器的嗎

你好,車醫網官方認證技師很高興為你解答,可以改,但是這個改後會不方便,如果想改,需要把內飾板同時換掉或者改裝,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你的意思是換成手搖的車窗?汽車的升降器可以維修嗎 汽車的升降器可以維修嗎,看什麼地方損壞,有些故障只能更換總成。玻璃在升降過程中出現異響。原因分析 一種是玻璃升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