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飛機是否可以自身裝上起飛助推器

2022-05-20 03:28:38 字數 3638 閱讀 6436

1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甲板的.如果是滑躍式起飛甲板,就像俄羅斯的那樣,甲板上翹的那種就不用.但是如果像美國的水平面甲板,要使靜止的艦載飛機在幾十米的距離內達到起飛的初速度,沒有助推是不行的.

航空母艦上利用了助推裝置,目前的成熟技術是蒸汽助推器.研究中的有電磁助推系統和核動力助推系統,但是這個要嚴格考慮飛行員的生理承受加速度的極限.在我國的軍事發展中,海軍**突破性建設裡,也就是航母的技術瓶頸中,助推器是其中之一.

航母上飛機起飛為什麼不能用火箭助推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也曾試驗過,這個要考慮效費比的,如果火箭助推了,那麼起飛之後怎麼辦?如果飛機起飛之後扔了,那麼火箭助推器是一次性的,價效比太低了,如果不扔掉,那麼飛機拖著火箭發動機會大大影響飛機效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效率,簡單說就是費效比

航空母艦上飛機起飛助推器為何不用機械式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思路總體看有道理,你只是忽視了最重要的一點:以300公里高速執行的物體與地面靜止的飛機相連線那一瞬間如何實現精確定位連線?稍有差池,脆弱的飛機立即被300公里物體巨大慣性撞毀。

別忘了上面還有最「珍貴」的飛行員呢,誰敢冒這樣的險?

而若要花精力、金錢研製一種新的機械起飛助推器,那還不如直接研究美國用的蒸汽彈射器。其可靠性與風險,美國人都替你試驗過了。

別的都是題外話,唯有前面說的與地面靜止的飛機相連線那一瞬間如何實現精確定位連線是個難題。尤其是可靠性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設想不錯,至少理論方面可行,應該按比例作模型進行試驗。我所耽心的是:機構對空間的要求不能滿足或者說彈射能量的調節的實用性。否則為什麼美國人的彈射介質要用電磁代替蒸汽呢?

6樓:穿堡

兩個問題:1、高鐵動車需要從0-300公里每小時時速需要大約5公里的加速段。航空母艦沒有這麼長,放不下。

2、即使裝下了,這個動車要在接觸瞬間將飛機撞出去,目前沒有這麼強的材料可以做成飛機承力結構,即使做出來也飛不了。換句話說,飛機會被強大的衝力撞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剎車』這個詞 ,不恰當 。用『離合器』更準確。 準備起飛前離合器與飛機連線好,此時離合器與動力源斷開,起飛時離合器迅速與動力源接合,離合器片承受瞬時的過載,飛機在短時間短距離內達到所需速度,起飛。

這個過程在超跑上叫彈射起步。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式是啥?目前只有蒸汽彈射式和滑躍式。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離合器肯定適應不了,航母飛機的起飛要求,我研發的新型離合器,肯定能滿足航母飛機的起飛要求。13888038627

航母上的飛機可以從尾部起飛嗎?

10樓:kobe鍇

看什麼飛機了,***當然可以,短降起飛的也可以.像現在的重型常規機只能在前部起飛,因為那有彈射器.一般,不是特殊情況,尾部不起飛任何飛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任何情況下航母的飛機都只能按照甲板設計的方向起飛降落,否則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現代的航母甲板設計是非常複雜的,一般來說後方的甲板都是設計用來降落和停留,週轉飛機的,一般都有阻攔索和其他助降裝置,而飛機起飛所需要的彈射器或者滑躍甲板都在艦首,所以從後方起飛沒有任何可能,並且這樣不能利用航母的航速和逆風幫助起飛,強行起飛非常危險。此外,這樣還會完全打亂甲板上的飛機正常起降,對於編隊中的其他艦艇也會造成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常規固定翼飛機在航母上起飛需要藉助外力達到所需要的升力要求。在沒有彈射器之前,飛機起飛是需要航母迎風高速前進,以達到起飛要求。

現代戰機由於自重大,所需的滑跑速度,滑跑距離都大大增加,尤其在滿載油料彈藥執行任務期間。單單靠航母高速迎風的辦法就不夠了。所以必須用到彈射器,在比較短的距離內將飛機加速到起飛所需要的速度。

現代航母的起飛彈射器都是裝在船首,所以再緊急的情況下也無法從航母尾端起降飛機。

注:小型航母,兩棲攻擊艦,***航母由於載機不同。多是垂直起降或***,所以不在上述回答範圍內。

13樓:王牌戰機

垂直起降飛機當讓可以了,但滑跑起飛就不行。

1、航母尾部沒有起飛輔助裝置,沒有滑蹺甲板和彈射器,飛機無法加速到起飛速度。

2、航母尾部有阻攔索,會阻礙飛機起飛。

3、航母倒車速度慢,難以輔助飛機滑跑起飛。

14樓:打傘和尚

看機型了,非垂直起降型的飛機,肯定不行。艦載機起飛或降落的失敗率是非常高的。經常是一頭就栽大海里了。

15樓:登入日

不可以。飛機在航母上起飛靠自己的動力很難起飛,必須藉助彈射器才能起飛。彈射器在設計當初只能向前方運動,所以不能從尾部起飛。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航母起飛要用彈射器,而彈射器都朝前裝,那麼飛機就不能從後面起飛.除非是直升飛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尾部沒彈射器,起飛距離不夠

18樓:其小雨

可以做延長起飛跑道阿。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關鍵是起飛的距離和速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現在的航母用的是翹板和蒸汽彈射兩種起飛方式。第一種要求飛機開加力然後有一定的仰角,第二種是要求飛機有足夠的初速。航母尾部既無翹板也沒有蒸汽彈射器,所以不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航母不能,因為現代噴氣式艦載機重量比較大,需要彈射起飛(美、法航母),而現代航母的彈射器全部是向前方的,所以只能向前起飛。滑越起飛甲板(俄、英、印、泰)也相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降落,起飛都可以

為什麼航母非要用彈射起飛才算先進!!!!!!我們造不出彈射器難道就非要用彈射起飛嗎?

23樓:如此的丶膚淺

依次回答哈。

首先,飛機在起飛時加裝助推器是有這種先例的,此類起飛方式稱之為複合起飛,最早應用於螺旋槳艦載機加裝噴氣式推進器的滑躍起飛,可是這種起飛方式有一種很大的弊端,就是可靠性不高,起飛不夠連貫,而且使用次數多了費用遠大於彈射起飛,得不償失。

其次,導彈的戰鬥部的分離和導彈的點燃你以為有那麼簡單,這在漂泊的航母上危險性很大,稍有差池就會艦毀機亡。

滑躍起飛並不是不好,也有很多優點,不需要航母提供額外動力,設計簡單,成本低廉,起飛的安全性相對高一點,適合沒有發展經驗的我們。

麵包會有的!

24樓:

米帝在50年代實驗了多少種不同的jato/rato,你也太小看別人智商了吧......

告訴你c-130從uss forrestal上無輔助起飛無阻攔降落又感覺如何?

25樓:匿名使用者

火箭助推器起飛在二戰時就試驗過了,實踐證明這種方式不安全所以放棄了。

26樓:asroma紅黃的心

彈射起飛可以起飛大飛機 預警機 固定翼反潛機什麼的

航母是否可以做成可升降的攔阻索,為什麼航母上的攔阻索技術那麼難以突破

年後!起飛區域和降落區域不能夠混為一談。如果直通甲板,延長飛機的起飛距離是不錯,但是如果戰時的時候,你艦載機起飛的時候佔了大部分甲板,那麼其他的飛機怎麼降落呢?這樣只會降低航母飛機的 起降效率 所以說降落區域是降落區域,起飛區域是起飛區域,不能混為一談。超軍旗 可升降式攔組網 也是在降落區域。世界各...

乘飛機是否可以帶液體?是否可以帶化妝品

不能帶液體,化妝品能帶,只要不含有違禁品 建議最好託運。中國民用航空局2008年3月14日釋出的 關於禁客隨身攜帶液態物品乘坐國內航班的公告 中規定 一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隨身攜帶液態物品。但可以辦理交運,其包裝應符民航運輸有關規定。二 旅客攜帶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妝品,每種化妝品限帶一件,其容...

現在有核潛艇和核航母,為什麼沒有核動力飛機

前蘇聯曾經搞過,但下馬了,技術難度有點大,以現代的科技水平還小型化不了,另外安全性也堪憂,核反應堆以現有的技術必須重重包圍以防洩漏,這就會使體和和重量都太大,飛機裝不下 主要是跟反應堆重量有關,幾十幾百噸的反應堆,對船來說不算什麼,對飛機就太誇張了。1 核動bai力裝置比較大,飛機攜帶不容du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