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自身需要的態度體驗

2021-08-04 16:53:26 字數 1115 閱讀 2863

1樓:

他是不需要符合自身需要的,因為客觀就是客觀存在,和我們個人作為一個主體,沒有任何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事物是否符合自身需要的態度體驗是指情緒。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人對客觀事物的態度體驗以及相應的行為反應,情緒是以個體願望和需要為中介的一種心理活動。生活中的順境和逆境、工作中的成功與失敗、人際關係是否融洽、個人健康狀況、自然環境的變化等,都可能成為引起某種心境的原因。

心境對人的生活、工作、學習、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積極向上、樂觀的心境,可以提高人的活動效率,增強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有益於健康;消極悲觀的心境,會降低認知活動效率,使人喪失信心和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就是實事求是嘛,需要的就是需要,不需要的就不需要

4樓:修學的人

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自身需要的態度。我覺得這些客觀事物不管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它的存在只是一種存在。你需要你就用,不需要就不管他。

5樓:果瑰瑋

有些東西是自己喜歡的,有些東西是自己不喜歡的,所以你要在這些東西中速度正確的選擇

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自身需要的態度體驗是指

6樓:曉曉休閒故事

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自身需要的態度體驗是指情緒。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人對客觀事物的態度體驗以及相應的行為反應,情緒是以個體願望和需要為中介的一種心理活動。生活中的順境和逆境、工作中的成功與失敗、人際關係是否融洽、個人健康狀況、自然環境的變化等,都可能成為引起某種心境的原因。

心境對人的生活、工作、學習、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積極向上、樂觀的心境,可以提高人的活動效率,增強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有益於健康;消極悲觀的心境,會降低認知活動效率,使人喪失信心和希望。

什麼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或滿足自己的需要時而產生的一種態度體驗

7樓:快樂科學大師

快感或苦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或滿足自己的需要時而產生的一種態度體驗,為此導致了人類形成了“趨樂避苦”的最大本能

制約人們對客觀事物的反映的因素有哪些

第一,立場不同 第二,世界觀不同,人生觀不同,思維方法不同 第四,知識構成不同。因而我們只有端正立場,以人民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來觀察事物,以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為指導,不斷充實我們的科學知識,運用正確的思維方法,我們一定能夠在正確認識世界的道路上不斷前進。人們對事物的判斷會受什麼影響 試題答案 1 ...

一切觀念都是人腦對客觀事物的主觀映像這個說法是否正確

正確,但是主觀印象也有被偷換概念和植入概念,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應該是對的 錯誤。意識具有能動作用,具有主動創造性和自覺選擇性,而不是現實的模仿和被動的反映。意識是人腦對客觀事物的反映 這個說法對嗎 不完全對。意識是人腦的反映功能,不僅僅是對客觀事物的反映,還包括對自身狀態的反映,對覺知時刻的各種直接...

能否正確地認識客觀事物是哲學的基本問題對嗎

一.哲學 來的基本問題是源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簡單地說,就是意識和物質的關係問題.它包括兩方面的內容 1.思維和存在何者為第一性的問題.對這個問題的不同回答,是劃分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唯一標準.2.思維和存在有沒有同一性的問題,即思維能否正確認識存在的問題.二.為什麼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是哲學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