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正確地認識客觀事物是哲學的基本問題對嗎

2021-03-04 09:22:06 字數 437 閱讀 24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哲學

來的基本問題是源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簡單地說,就是意識和物質的關係問題.它包括兩方面的內容:

1.思維和存在何者為第一性的問題.對這個問題的不同回答,是劃分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唯一標準.

2.思維和存在有沒有同一性的問題,即思維能否正確認識存在的問題.

二.為什麼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是哲學的基本問題?

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是人們在生活和實踐活動中首先遇到和無法迴避的基本問題.人類所從事的活動主要歸結為兩類,一是認識世界,二是改造世界.無論認識世界還是改造世界,說到底都要解決一個共同的問題,即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

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是一切哲學都不能迴避、必須回答的問題.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貫穿於哲學發展的始終,對這一問題的不同回答決定著各種哲學的基本性質和方向,決定著對其他哲學問題的回答.

如何正確地宣告常量字串陣列,如何正確地宣告一個常量字串陣列

定義 用雙引號 括起來的0個或者多個字元組成的序列儲存 每個字串尾自動加一個 0 作為字串結束標誌 1 在c語言中沒有專門的字串變數,如果想將一個字串存放在變數中以便儲存,必須使用字元陣列,即用一個字元型陣列來存放一個字串,陣列中每一個元素存放一個字元。例如 char a 10 love 2 在程式...

如何正確地預防高血壓

如何正確地預防高血壓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高血壓患者你們如何正確地預防高血壓呢我們一起拉聊聊吧。患高血壓的人越來越多,很多朋友都願意給自己或家人花點錢,買點兒好用的東西,來防治高血壓,高血壓就是其中一種。說起高血壓患者,人們通常想起的都是老年人患者,其實不然,患有高血壓患者不只有老年人,那麼問題來了...

如何正確地軟化角質層

角質就是死皮死皮大家都知道是什麼。軟化死皮最直接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熱水浸泡。我們的腳底每天都要走路,受到的摩擦多,所以非常容易長死皮。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打一盆熱水來泡腳,讓死皮軟化。先打一盆四十二攝氏度的熱水,水不要太多,能蓋過腳背就可以。只需要泡十五分鐘就能達到軟化死皮的效果。死皮長在我們 上,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