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進的航母是不是核動力航母

2022-11-23 01:35:06 字數 652 閱讀 8890

1樓:如此的丶膚淺

對,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航空母艦是美國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和羅斯福級航空母艦,這型航母就是核子動力的。

這型航母無論從噸位,艦載機,使用經驗等方面都是當今世界上最優異,最先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役最先進的航母cvn-77 喬治·布什號 uss george h. w.

bush (ngnn)諾斯羅普·格魯曼的紐波紐斯船廠製造。核動力多用途航母(改進的尼米茲級),cvn77將是介於標準的「尼米茲級」航母和新一代cvnx航母方案之間的設計。以尼米茲級為基礎,採用了適用於cvnx上許多新的技術和概念。

[效能引數概覽] 排水:100,000+噸(滿載);   主尺度:約317x40.

8x11.8米;   最大尺度:約335.

3x76.2x11.8米;   動力:

蒸汽輪機,2臺a4w反應堆,4軸,280000馬力,30+節;   編制:約3000-4000人;   **:ciws近程防禦系統和點防空導彈;   載機:

約80架 。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但並不是僅僅做到核動力。

核動力只是其中一個條件,還有很多。

如電磁彈射,戰機數量、效能,海空領域範圍,雷達掃描範圍,等。

美國福特號航母是核動力航母,為什麼依然是常規動力推進系統

美國福特號航母是核動力航母是為了電磁彈射但航母的推進系統依然是常規推進系統 儘管遼寧艦作為中國的第一艘航母對於中國來說意義重大,然而由於其自身的侷限性,並不能對中國的航母發展造成足夠深遠的影響。為了建造更加先進的航母,在彈射器航母建造的同時,面臨的一大難題就是使用什麼燃料才能滿足巨型航母的使用,而最...

美國有幾艘核動力航母?名稱分別是社麼

共10艘,分別為 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 尼米茲 cvn 68 艾森豪威爾 cvn 69 卡爾 文森 cvn 70 西奧多 羅斯福 cvn 71 亞伯拉罕 林肯 cvn 72 喬治 華盛頓 cvn 73 約翰 斯坦尼斯 cvn 74 杜魯門 cvn 75 羅納德 里根 cvn 76 喬治 布什 cvn ...

現在有核潛艇和核航母,為什麼沒有核動力飛機

前蘇聯曾經搞過,但下馬了,技術難度有點大,以現代的科技水平還小型化不了,另外安全性也堪憂,核反應堆以現有的技術必須重重包圍以防洩漏,這就會使體和和重量都太大,飛機裝不下 主要是跟反應堆重量有關,幾十幾百噸的反應堆,對船來說不算什麼,對飛機就太誇張了。1 核動bai力裝置比較大,飛機攜帶不容du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