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潛艇與核動力航母哪個更厲害,航空母艦和核潛艇哪個強為什麼?

2021-03-04 09:20:48 字數 602 閱讀 9606

1樓:匿名使用者

核潛艇只能用作威懾力量,而航母可是實實在在的打擊力量,而且航母的威懾力更強

畢竟核潛艇潛在水下,不嚇人;而航母往那裡一停,艦載機再一飛,那個威懾力看得見摸得著,可是很嚇人的哦

航空母艦和核潛艇哪個強.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潛艇強抄

航空母艦屬於水面突擊型**,被譽為「海上巨無霸」,是最大的水面作戰艦艇,它以艦載飛機為主要**,特點是遠端攻擊能力強,可以在短時間內對目標發動飽和式「外科手術」式空中打擊,而且作戰範圍非常廣,象美國海軍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能夠在全球範圍內執行全天候軍事行動。

核潛艇是指以核能為推進動力的潛艇,與常規動力潛艇相比,具有航速高、自給力大、攻擊力強、續航力大,能在水下長期隱蔽活動等優點。自2023年9月,美國第一艘核潛艇服役以來,至今各國已建造了500餘艘核潛艇,160餘艘仍在役。經過40餘年的發展,各國共建成了彈道導彈核潛艇、攻擊型核潛艇、巡航導彈核潛艇三種核潛艇。

攻擊型核潛艇屬於水下作戰艦艇,它以魚雷,巡航導彈等為主要**,單從火力密度上講的話不如航空母艦,但潛艇具有靈活隱蔽等優點,又恰恰是威脅航母生存的「水中幽靈」。

現在有核潛艇和核航母,為什麼沒有核動力飛機

前蘇聯曾經搞過,但下馬了,技術難度有點大,以現代的科技水平還小型化不了,另外安全性也堪憂,核反應堆以現有的技術必須重重包圍以防洩漏,這就會使體和和重量都太大,飛機裝不下 主要是跟反應堆重量有關,幾十幾百噸的反應堆,對船來說不算什麼,對飛機就太誇張了。1 核動bai力裝置比較大,飛機攜帶不容du易。2...

為啥中國能造核潛艇卻不能造核動力航母

完全不是一個大小的核反應堆,潛艇上用的放航母上就有些小,如法國的戴高樂號就是這樣乾的,結果呢沒有速度,存在一些列的問題,所以能造核潛艇並不等於能出核動力航母,如俄羅斯的颱風級最大的核動力潛艇,但是現在常規動力的航母就是個撐門面的,所以還得繼續努力開發航母用的反應堆,我相信10年之內中國一定會造出來的...

最先進的航母是不是核動力航母

對,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航空母艦是美國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和羅斯福級航空母艦,這型航母就是核子動力的。這型航母無論從噸位,艦載機,使用經驗等方面都是當今世界上最優異,最先進的。是的。現役最先進的航母cvn 77 喬治 布什號 uss george h.w.bush ngnn 諾斯羅普 格魯曼的紐波紐斯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