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特號航母是核動力航母,為什麼依然是常規動力推進系統

2021-07-27 22:23:59 字數 1986 閱讀 3701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福特號航母是核動力航母是為了電磁彈射但航母的推進系統依然是常規推進系統

儘管遼寧艦作為中國的第一艘航母對於中國來說意義重大,然而由於其自身的侷限性,並不能對中國的航母發展造成足夠深遠的影響。為了建造更加先進的航母,在彈射器航母建造的同時,面臨的一大難題就是使用什麼燃料才能滿足巨型航母的使用,而最穩妥的方式就是採用核動力。核動力利用可控核反應來獲取能量,從而得到動力、熱量和電能。

產生核電的工廠被稱作核電站,將核能轉化為電能的裝置包括反應堆和汽輪發電機組。核能在反應堆中被轉化為熱能,熱能將水變為蒸汽推動汽輪發電機組發電。因為核輻射問題和現在人類還只能控制核裂變,所以核能尚未得到所有國家、民眾的認可,在大部分的國家暫時未有大規模的利用。

利用核反應來獲取能量的原理是:當裂變材料在受人為控制的條件下發生核裂變時,核能就會以熱的形式被釋放出來,這些熱量會被用來驅動蒸汽機。蒸汽機可以直接提供動力,也可以連線發電機來產生電能。

世界各**隊中的某些潛艇及航空母艦以核能為動力,蒸汽機可以直接提供動力,也可以連線發電機來產生電能。世界各**隊中的大部分潛艇及航空母艦都以核能為動力,同時,核能每年提供人類獲得的所有能量中的7%,或人類獲得的所有電能中的15.7%。

如何建造核動力航母,中國並沒有太多的經驗,因為中國只有在核潛艇上才使用核反應堆。 核反應堆 ,又稱為原子能反應堆或反應堆,是能維持可控自持鏈式核裂變反應,以實現核能利用的裝置。核反應堆通過合理佈置核燃料,使得在無需補加中子源的條件下能在其中發生自持鏈式核裂變過程。

嚴格來說,反應堆這一術語應覆蓋裂變堆、聚變堆、裂變聚變混合堆,但一般情況下僅指裂變堆。如果想要進行環球航行或者是長時間的軍事行動,遼寧艦恐怕難擔重任,遼寧艦需要一支巨大的補給船隊為其補給。比較好的解決方法就是使用核動力,如果能夠用核反應堆為航母提供動力的話,這一難題就能迎刃而解。

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國、俄羅斯和德國這三個國家擁有這項技術,因此,中國如果想在短期內在這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向這三個國家求助是一條捷徑。很顯然,美國絕對不可能輕易**這個技術,尤其是對中國幾乎不可能。而雖然中俄多年來一直交好,然而卻不願將建造技術交給中國,對他們來說,最大的讓步就是將核動力破冰船賣給中國,中國從破冰船的動力上進行逆向研發,如此一來,德國就成了中國唯一的選擇了。

事實上,中德兩國一直以來都有著良好的合作。目前中國002型航母正在建造中,他是001型航母的升級版,其效能大大超過遼寧艦,可稱得上名副其實的中國國產航母。002航母將採用效率更高的電磁彈射,像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一樣,採用全電力推進系統。

美國福特號航母雖然是核動力航母,但依然是常規動力推進系統。與001型相比,艦載機數量可能也會增加。其次,不再使用001型航母的滑躍起飛方式,採用平直式傾斜角大型甲板和彈射起飛方式,因此可以大幅縮短飛機起飛時間間隔,從而意味著可在航母上起降固定翼預警機,提升航母作戰半徑和預警範圍,提高作戰效率。

對於中國自己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也是中國掃清核動力航母動力方面的重要里程碑。

2樓:指尖銀戒

還是我來說回答這個問題吧.

航母動力和推進系統是兩個東西.

先說動力 常規動力就是煤.油 核動力就是 裂變核心這個給你解釋一下.一開始常規動力推進就是燒油燒煤.

然後煤啊油啊自身產生熱量蒸汽或者額外沸騰水產生蒸汽來讓船航行.你可以理解就是蒸汽機那個.這叫常規推進 核動力也只不過是把煤啊油啊變成裂變核心.

但是原理一樣.都是產生蒸汽然後讓船航行

然後常規動力推進之後就是電力推進 叫 船舶綜合電力系統.發電站原理.不再用蒸汽方式.

而是燃燒煤啊油啊產生電力.之後所有系統都是使用電力執行.但是電推動力推進所時候的燃料消耗是相當大.

所以基本不會採用常規動力來實行電力推動.而採用效能更強大的核動力(但是目前核動力電推技術還未完全成熟.有不少未解決的問題).

所以福特號雖然是核動力.但是採用常規推進

3樓:匿名使用者

核動力航母怎麼會用常規動力推動?確信你沒弄錯?

4樓:姜花闖天涯

需要的人員少

電磁彈射

支援鐳射**

美國有幾艘核動力航母?名稱分別是社麼

共10艘,分別為 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 尼米茲 cvn 68 艾森豪威爾 cvn 69 卡爾 文森 cvn 70 西奧多 羅斯福 cvn 71 亞伯拉罕 林肯 cvn 72 喬治 華盛頓 cvn 73 約翰 斯坦尼斯 cvn 74 杜魯門 cvn 75 羅納德 里根 cvn 76 喬治 布什 cvn ...

航空母艦的錨有多重,美國福特號航母錨有多重

企業號航空母艦 艦號cvn65 上的錨鏈就有333,360磅 165噸多重。航空母艦上的錨鏈重得無法用手把它盤圈起來。如美國的企業號航空母艦 艦號cvn65 上的錨鏈就有333,360磅 165噸多重。該艦有兩條18。礙 2160英尺 長的錨鏈,共計有926個鏈釦,每個鏈釦約有28英寸長,17英寸寬...

現在有核潛艇和核航母,為什麼沒有核動力飛機

前蘇聯曾經搞過,但下馬了,技術難度有點大,以現代的科技水平還小型化不了,另外安全性也堪憂,核反應堆以現有的技術必須重重包圍以防洩漏,這就會使體和和重量都太大,飛機裝不下 主要是跟反應堆重量有關,幾十幾百噸的反應堆,對船來說不算什麼,對飛機就太誇張了。1 核動bai力裝置比較大,飛機攜帶不容du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