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工作做好,怎樣才能做好工作

2022-01-10 12:03:11 字數 5377 閱讀 8179

1樓:使用者名稱用

一、 要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對於分給自己的任務,把它當作一件極為重要事情,分清分量,按時做好。工作就是責任。

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更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負責的時候,你就會認真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

當你完成使命的同時,就會發現成功之芽正在萌發。一個優秀的員工,總是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自動承擔責任。大多數情況下,即使沒有被正式告知要對某事負責,也會努力做好。

事情可以做好,也可以做壞;可以高高興興驕傲地做,也可以愁眉苦臉和厭惡地作。但如何去做,完全在於自己,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有一位名人說過,世上沒有鄙微的工作,只有鄙微的態度。

而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自己。一個人的工作,是他親手製作成的雕像,是美是醜、可愛還可憎,都由他自己決定的。

如果一個人輕視自己的工作,而且做得很粗陋,那麼他決不會做好,也無法發揮自己的特長。一個人如果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不把自己的工作看成創造事業的要素,而視為衣食住行的供給者,認為工作是生活的代價,是不可避免的勞碌,這是非常低階的觀念。常常抱怨工作的人,就算終其一生也難以取得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幫助你

請問你現在遇到的具體問題,可以描述一下嗎?讓我可以更加具體的給你解答提問怎樣才能把工作做好?

回答工作做好,其中這個好的標準是?

提問[左捂臉]

回答或者你說一下你目前的崗位?

提問養身師

回答如果廣泛的去看的話,能力匹配崗位需求,會是比較容易做好的這個職業需要的能力或者要求有哪些呢?

明白了稍等哈

提問好的

回答我編輯好給你,一會你照抄就行

提問不要太長,三分鐘,太多我怕記不住

回答3.高效的行動

這三個是核心

你記得住就行,還需要再針對每個點訴說嗎

你記得住就行,還需要再針對每個點訴說嗎

3.高效有方法的執行力

差不多了,你看著用吧

您好,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

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我是sherry,一個幫助1000人實現月薪過萬的職業諮詢師。

更多22條

3樓:酸菜粉兒

第一:對工作要有責任心,全心全意投入;

第二:解決問題要心平氣和,不要推卸,也不要埋怨誰,先解決問題再找問題。

第三:人際關係一定要搞好。

第四:學會做筆記,每做一件事最好能總結一下!

第五:不斷的學習。

首先,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其次,對工作應該有個大致的工作計劃,分成步驟,能在事前想到會遇到的問題,就做個記錄。

再次,開始認真工作,遇到問題,應該先查詢以前其他人的工作底子,如果沒有,就要向其他有經驗的人請教了。

最後,工作完畢,再檢查一次。別人如果幫你檢查出問題,你應該虛心接受,記下,以防下次出錯。

笨人有笨法,我就是笨人,一開始總出錯,但現在好多了,認真積極能改變一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責任心,要幹一行愛一行,刻苦認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怎樣才能做好工作

5樓:飄零下線

一、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首先應該明確工

作責職,增強工作責任感、盡職盡責地去做好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這種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對於任何一個企業和一個人來講,是不可忽視的首要因素。

二、團結協作的互助精神:

在企業中,每個員工並不是獨立的個體,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往來,人與人之間的工作合作,都是緊密相連的。心中必須應具共同協作、相互依存的整體關係意識。作為一個企業的員工,不僅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同樣還要對他人、對單位的各項事業負具責任。

比方說工作的單位就像似一臺大機器,而每一個員工就是這臺機器上的任一個齒輪,假如其中有一個齒輪鬆動了,產生運轉困難的話,都會引起其他齒輪的不正常運轉,而且還會影響到整臺機器裝置的操作運作。這就要求廣大員工團結友愛、團結協力的去做好本職工作,不會影響整個企業的發展。

三、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做好本職工作,不但要以大局為重,以企業的利益為重;還應把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放在前列。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對做好本職工作起決定性的作用。即人的素質是做好所有事情的主導、保證。

只有自身綜合素質提高了,才能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才不會影響他人的工作,不影響企業的發展。

社會在突飛猛進的發展,科技在日新月異的進步,做「終身學習型」的員工,只有加強知識業務的學習,著實提高文化理論水平,不停開拓視野,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強化業務技能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知識水平和業務技能,用正確而又科學的方法去投入到工作中,才能適應企業不斷髮展的需要,以致將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四、較強的工作責任心:

所謂的責任心:就是每一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敢為負責的心態;是對他人、對集體、對社會、對國家及整個人類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工作時中,要時刻牢記責任心的含義,把責任作為一種強烈的使命感,把責任作為自己必須履行的最根本的義務,應對工作懷有高度的責任心。

只有對工作忠誠、守信,才能把對工作的責任心,作為一種習慣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之中去。

五、發揚高超的敬業精神:

所謂敬業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其具體表現為: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盡心盡責、認真負責、一心一意、一絲不荀、任勞任怨、精益求精、善始善終的職業道德。

在工作中,做到以敬業的高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努力發揚敬業精神,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一切從企業的利益出發,尊重自己的工作,熱愛自己的崗位,以主人翁的姿態把敬業的精神,貫穿到自己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中去。

六、具有強烈的奉獻精神:

要從內心驅使自己,全力以赴地去工作、去勞動、去服務、去做到無私;也就是去做到100%地獻出自己的智力和體力。以奉獻精神的作用內涵激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努力培養自己為企業工作奉獻的精神和品質,把工作和企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計較個人得失,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去工作。在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實踐中不斷增長自己的智慧,不斷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生存價值。

6樓:一朵冰山百合花

這要看你做的是什麼工作?

如果是後勤管理方面的,那麼就會涉及到很多,細節問題,這些問題需要你仔細的去琢磨,每件事情是說有前因後果,還是相互關聯,都有可能造成不同的影響。所以你必須非常的細心,做事情不要太快,不要太急躁,一件一件的去做。

另外,你需要把工作,分類,重要的緊急的,必須有人去做,要做好,不重要的,緊急的,需要加快做,還需要有反饋,重要的不緊急的,需要慢慢做,做的特別好。

如果是屬於其他方面的工作,要根據工作的特點,找到工作的關鍵點,至少要做到80%沒有問題,剩下的20%需要慢慢的去琢磨。

最後,經常寫相關的工作總結,檢查之前的工作是否有問題?是否還有改進的地方?這就是做的最好跟做的不好的區別。

7樓:司徒心宜董浩

部隊復員的人,大部分單位都很願意用,至於怎樣把工作做好,那就要看你自己了,關鍵是心態,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剛進單位,少說話多幹活,要謙虛,要學會察言觀色,左右逢圓!這樣的話你一定會做好的。

8樓:畢興於卯

不管做什麼,剛開始肯定有些困難,不過,只要你有信心、有耐心就一定可以做好。剛進入公司,很多事情都還不瞭解,就要多學多問,做事認真負責,不要太在意得失,要跟同事搞好關係,該說的就說,不該說的就不要議論。最後希望您工作愉快!

9樓:

一、 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思想觀念問題,具體點講

就是對待工作的態度。首先應該明確工作責職,增強工作責任感、盡職盡責地去做好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

二、團結協作的互助精神

在企業中,我們每個員工並不是獨立的個體,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往來,人與人之間的工作合作,都是緊密相連的。所以,心中必須應具共同協作、相互依存的整體關係意識。

做好本職工作,不但要以大局為重,以企業的利益為重;還應把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放在前列。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對做好本職工作起決定性的作用。

三。加強知識業務的學習,著實提高文化理論水平

社會在突飛猛進的發展,科技在日新月異的進步,這就要求我們要做「終身學習型」的員工,只有加強知識業務的學習,著實提高文化理論水平,不停開拓視野,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強化業務技能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知識水平和業務技能,用正確而又科學的方法去投入到工作中,才能適應企業不斷髮展的需要,以致將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四、較強的工作責任心

所謂的責任心:就是每一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敢為負責的心態;是對他人、對集體、對社會、對國家及整個人類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

五、發揚高超的敬業精神

所謂敬業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其具體表現為: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盡心盡責、認真負責、一心一意、一絲不荀、任勞任怨、精益求精、善始善終的職業道德。

六、具有強烈的奉獻精神

奉獻精神的作用就是:你要從內心驅使自己,全力以赴地去工作、去勞動、去服務、去做到無私;也就是去做到100%地獻出你的智力和體力。以奉獻精神的作用內涵激勵我們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努力培養自己為企業工作奉獻的精神和品質,把工作和企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計較個人得失,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去工作。

在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實踐中不斷增長自己的智慧,不斷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生存價值。

10樓:紀薰

一般會涉及到很多細節問題,這些問題需要你仔細的去琢磨,每件事情是說有前因後果,還是相互關聯,都有可能造成不同的影響。所以你必須非常的細心,做事情不要太快,不要太急躁,一件一件的去做。更要有信心和耐心,不要急躁,千萬不要抱怨。

11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一個優秀管理者的能力是客觀的,不會因為客觀環境變化,管理物件轉換而失去。所謂,有效率的人總是積極進取的,沒有效率的人總是拖拖拉拉的,即心態決定將來能否把所有事情做好,正向強化的理念是管理獲得成功的法寶。

第一,觀念修煉。

真正的領導要有良好的觀念,意識,明白自己的責任是始終圍繞著為跟隨者創造利益,而非擴充套件自己的利益。管理工作的本質是通過他人完成工作,也就是管理應該「無為而治」。管理工作是一項富有挑戰性的工作,往往取決管理者的眼界,沒有意識到就不知道該如何做,知道了就會不斷找方法去做。

管理者的價值在於不斷複製自我的能力,提升下屬的實力,放手授權。然而,授權不授責任,工作沒有做好,永遠是管理者的責任,不能讓下屬跟上自己的思路,未能有效啟發下屬,是管理者的錯。

第二,心態完善。

管理者要有不斷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提高的反省,遇到問題要從根本上,治標更要治本。作為管理者要始終抱著主動積極地同下屬分享的態度,構建高績效團隊。當然,包容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管理者存在的價值就是提升下屬的不足,所以,碰到管理問題要始終反省自己的心態,不要認為都是別人的錯,打心底裡積極地願意去分享,同時,要有吸納、接受、容忍不同聲音的氣度。

怎樣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呢?心態,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我們任何一個人,一旦步入社會走走進企業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成了我們工作生涯中一個永恆的主題。無論你從事何種職業 無論你是何等職位 無論你的收入高低都是如此。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職業道德,也是對工作的一個最起碼的標準。工作中應該具有飽滿的工作熱情 具有認真的工作態度 具有勇...

怎樣才能找到好工作

先定位一下自己有什麼技能,在對症下藥找單位。擁有優秀的實力和才能。大師傅地方地方發。你有過職場空窗期嗎?那段時間在幹嘛?我有過職場空窗期。那段時間 將自己以前的工作做一個總結。在這個過程中呢,一定要客觀的去看待自己,分析自己在上個工作中可以進步的空間有哪些,分析自己在上份工作中可以得到的持續發揚的優...

怎樣才能把生意做好,怎樣才能做好女裝生意?

讓生意變好的一個簡單粗暴的方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市場調查。做生意前一定要對這個市場和 有足夠的瞭解,這樣就需要自己去調查瞭解貨源和市場 掌握這個市場的目前供給需求和行業前景等。2 實地考察。一定要到實地去仔細考察好開店的各項條件,觀察同行的店鋪選址,貨源,裝修風格,經營模式,銷量特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