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好大鍋菜,怎樣才能做好大鍋菜

2021-03-26 21:35:40 字數 5577 閱讀 2746

1樓:匿名使用者

1 大鍋菜三種寶.大蒜,黃醬和大料。建議用六必居幹黃醬或石橋大醬。

用法:用料酒把幹黃醬調開。涼油下醬小火慢炒。

爆出醬香在下主料。菜熟後用蒜末和大料炸油以蒜末炸糊為標準。大料和蒜末撈出扔掉,油和在菜裡。

2 青菜最好別焯。放底油直接炒。放鹽和味精即可。鍋小可以多炒幾鍋。

如必須要焯水。水理放一點鹼。撈出後過一下涼,再炒就不會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下大火用油爆一下。不能炒熟,大約30秒,反正就是要不熟生的,然後放一會再炒,就不會黃了

我經常炒青菜

放幾天壞了都不黃

大鍋的也差不多

注意的就是讓每片青菜都要和油接觸

油要100% 10成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餐館,青菜都不是下鍋直接炒的。先用水將菜煮熟(水中加鹽巴和油,煮出來的菜不容易變黃),撈起,裝盤,適當的淋上一些醬料。油鍋將蒜蓉爆香,呈金黃色是加入鹽巴,連油帶蒜一起澆在菜上。

醬料可以用蘑菇蒂、大白菜、蠔豉、蝦皮、大蘿蔔、大骨熬湯(最少一個小時)。將湯渣濾掉,剩下湯。白菜、蘿蔔、蠔豉用攪拌機打碎後加入湯內,湯內加鹽、糖、料酒、黑醬油,用太白粉勾芡,就是一大鍋即經濟又美味的「耗油醬」。

這個醬很靈活,你要加什麼都可以,不要浪費那些下腳料,發揮你的創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青菜是大鍋菜對吧?

下去煮30秒多了,

我最討厭吃那種太熟的蔬菜,

最好水開了,放下去。

看到葉子一變顏色就撈起來,

你那30秒也長了吧,

然後炒的時候不是油多不多的問題,

炒的時間也不 要太長。

時間長了當然變黃了,

不知道你們那的人喜不喜歡吃那種

吃起來特別有口感的素菜 。

吃起來脆脆的,

很入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鍋菜怎樣做好吃?

大鍋菜可以用多種烹製方法成菜,但其中用得最多的還是炒、燒、蒸三種。下面,筆者就分別對這三種大鍋菜的烹製方法及其注意事項作一簡要介紹。

一、炒這是大鍋菜用得最多的烹製方法,它又可具體分為炒大鍋葷菜和炒大鍋素菜兩種。

1、炒大鍋葷菜

炒不碼芡不勾芡的大鍋葷菜,如回鍋肉、鹽煎肉、蔥爆羊肉、青椒雞塊等。炒這類菜時,應將主料(肉類或禽類)事先用精煉油拌勻,以防原料下鍋後相互粘連;輔料(蔬菜)應選含水量較少、吸油性較大的原料,如青椒、蒜苗、洋蔥、蓮白、豆腐乾等;炒菜時的用油量也應稍大一些。

炒既碼芡又勾芡的大鍋葷菜,如青筍肉片、青椒肉絲、魚香肉絲、宮保肉丁等。炒這類菜時,主料(肉類或禽類)碼芡要厚一些、幹一些,且主料最好先下鍋用熱油滑熟撈出後,再下鍋與輔料一起炒製成菜;若是主料的量太大,則可分幾次下鍋滑熟;輔料(蔬菜)則應事先用少量精鹽碼味,再擠去部分水分,以使其下鍋後水分較少且容易成熟;也可將輔料事先焯水、過油或煸炒至斷生,再與主料一起烹製成菜,以縮短其正式烹調時間並保證其充分地成熟。此外,勾芡用的滋汁也應事先調製好,滋汁的用量也應少於小鍋菜,但滋汁要調得比小鍋菜的濃稠一些。

其原因是:炒大鍋菜時火力不足,原料中的水分不易蒸發,因此滋汁中不應有太多的水分。總的來說,炒這類大鍋葷菜實際上已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炒」,倒是有點像在「燴」菜了。

即先在鍋內放油燒熱,再下入小配料(姜蔥蒜等)熗香,然後下入經過處理的主輔料,接著快速翻勻,烹入滋汁,芡熟即可起鍋。

2、炒大鍋素菜

炒含水量較高的綠葉類蔬菜,如菠菜、空心菜、韭菜、鮮菜心、青筍尖等。炒這類菜時火力要旺,油溫要高;原料下鍋後要快速翻動,以使之受熱均勻且快速成熟;原料要下鍋炒至斷生後才可放入鹽,以免過早放鹽而致使原料吐水,從而將「炒菜」變成「煮菜」;也可將某些原料(如青筍尖)入沸水鍋中氽一水後,再下鍋進行炒制,以縮短其炒的時間。另外還需注意一點,炒綠葉類蔬菜時切忌加蓋,否則會將菜葉燜黃。

炒含水量較低的其它類蔬菜,如青筍、南瓜、土豆、四季豆、蒜薹等。炒這類菜時,先應當根據原料的特性去進行不同的初步處理,如土豆(切絲)衝淨澱粉後,要先入沸水鍋中氽一水,再下鍋進行炒制;四季豆要在入沸水鍋中焯至斷生後,再下鍋炒制;青筍(切片或切絲)、南瓜(切絲)、蒜薹(切節)都得先用少量精鹽碼味,再擠去部分水分,然後才下鍋炒制。

炒大鍋素菜時還應注意,不能將原料炒得過熟,一般炒至斷生或熟就可以了。因為成菜起鍋裝入大盆後,菜餚的餘熱還會將原料進一步「漚」熟(即常說的「後熟」)。另外,炒素菜的大鍋最好專鍋專用,也就是說不宜將炒素菜的大鍋用來炒葷菜(特別是烹製燒燴菜),以保持炒鍋的滑爽,防止後面炒素菜時粘鍋。

二、燒也是大鍋菜用得較多的方法,它又可具體分為燒大鍋葷菜和燒大鍋素菜兩種。

大鍋菜怎麼才好做

怎樣才能做好大鍋菜?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鍋菜怎樣做好吃? 大鍋菜可以用多種烹製方法成菜,但其中用得最多的還是炒、燒、蒸三種。下面,筆者就分別對這三種大鍋菜的烹製方法及其注意事項作一簡要

7樓:候詩呂波濤

1大鍋菜三種寶.大蒜,黃醬和

大料。建議用

六必居幹黃醬或

石橋大醬

。用法:用料酒把幹黃醬調開。涼油下醬小火慢炒。爆出醬香在下主料。菜熟後用蒜末和大料炸油以蒜末炸糊為標準。大料和蒜末撈出扔掉,油和在菜裡。

2青菜最好別焯。放

底油直接炒。放鹽和

味精即可。鍋小可以多炒幾鍋。

如必須要焯水。水理放一點鹼。撈

出後過一下涼,再炒就不會黃了。

大鍋菜怎麼做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材料:

蔥、姜、蒜各少許,瘦豬肉、白菜(冬瓜也很好吃)、紅薯粉材料少了老豆腐一項,一定要北方老豆腐哦!

第二:做法:

1、將老豆煎好備用

2煎好的老豆腐、將大白菜切成大塊,輕炒yixia3、將瘦肉切成片,用生抽、生粉醃一下

4、將蔥、姜、蒜切成喜歡的樣子,裝碗備好

將紅薯粉洗好備用

好,最後一步:

將蔥薑蒜爆香,下肉肉炒熟,將煎好的豆腐放進鍋內翻炒幾下,倒入溫水,放紅薯粉,大火

煮,煮到紅薯粉8成熟、放炒好的白菜,將菜全部煮熟,起鍋即可。

注意:1、如果煎豆腐、炒白菜都有放鹽,這個時候就沒有必要放了,如果煎豆腐和炒白菜的

時候都沒有放鹽,那放溫水下去的時候就要放鹽了,否則菜容易沒有味道。

2、還有要注意水要放多一點,因為紅薯粉吸水,放少了容易粘鍋且紅薯粉容易感覺沒

有煮熟。

9樓:匿名使用者

高水平的師傅才能做好吃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醃製五花肉和炒白菜這兩個步驟,醃製五花肉一定要到位要不然後期燉的時候五花肉的鹹味容易被白菜和香菇吸走,炒白菜時放鹽一是為了讓白菜快速變軟,二是為蒸鍋菜二次調味,一般有經驗的經過這兩次放鹽就可以將整整鍋菜的鹹淡控制的很好了,如果覺得自己把握不好的的話炒白菜的時候少放鹽,等粉條燉的差不多時嘗一下湯的鹹淡再酌情放鹽; 2、大鍋菜裡的材料可以按照自己喜好調整,諸如海帶、炸豆腐、排骨等都可以放,但五花肉、粉條必不可少。如您不想動手,還想吃大鍋菜,河南工農兵鐵鍋燉菜可以體驗下。

如何做好大鍋菜,怎麼做,什麼做法

11樓:阿珊順樂

步驟大鍋菜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切片,料酒、老抽、蔥花、薑末醃製10分鐘,熱鍋涼油,待油版冒權煙後,放入一匙豆瓣醬,煸炒出香味,放入醃好的肉,翻炒至熟

大鍋菜的做法步驟22.放入海帶絲,倒水適量,最好一次倒購,燉10分鐘

大鍋菜的做法步驟33.放入豆腐燉5分鐘

大鍋菜的做法步驟44.將白菜,冬瓜先後放入鍋內,燉約10分鐘,然後放入粉條,燉至粉條變軟即可

大鍋菜的做法步驟55.成品出鍋,撒入蔥花,倒點食醋,香噴噴的大鍋菜開吃了!!

怎樣做出好吃的大鍋菜?

12樓:手機使用者

12月14日迎來bai

了2023年的冬季的初雪,du

天氣驟然zhi間寒冷了起來,

早上dao醒來,

只將內自己的腳顫顫巍容巍的伸出被角探探溫度,卻被外面的寒氣冰的一下子縮回去,

只想窩在被子中保暖自己。

回想一下,

小時候的下雪天,

我們會坐在熱乎乎的炕頭上,

吃著媽媽為我們做出美味的大鍋菜。

可是自從出門工作以來,

很久都沒有再嚐到過有媽媽味道的大鍋菜了。

對大鍋菜,你是不是充滿著想念?

/大鍋菜/

將五花肉切片,焯水去除血沫然後瀝乾。

蔥切段,薑切片。

熱鍋放油,把蔥姜還有花椒八角放進去煸香,放入五花肉翻炒。

接著放入冰糖和老抽上色,加水沒過肉,蓋上蓋子小火燉煮,直到湯中有油而且肉變得比較軟就可以了。

白菜洗淨切段,豆腐切片,

將泡好的海帶絲、粉絲、白菜、豆腐下鍋,

依照個人口味放鹽

等下鍋的菜都熟了而且充分入味,

就可以出鍋了。

雖然這樣做出來不如媽媽做出來的好吃,

但是重在心意。

人活一世唯有美食不可辜負!

你還在等什麼?

趕緊做起來吧!

13樓:qing馬

在家裡做這樣的大鍋菜.保證湯都不會剩

大鍋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14樓:柳笛輕揚

大鍋菜的做法步驟

1原料:冬瓜,排骨,鮮香菇,豆腐,土豆粉條,蔥,姜,花椒,大料,桂皮,肉蔻,香葉,料酒,生抽

2排骨斬塊,熱水鍋中焯過去血沫

3排骨斬塊,熱水鍋中焯過去血沫

4焯水的排骨撈出入熱水裡過一遍

5放入已經加入蔥,姜,花椒,大料,肉蔻,香葉,料酒,生抽,燒熱的水裡6電壓力鍋,20分鐘,趁這功夫準備蔬菜,冬瓜去皮,去瓤切塊,香菇切片,豆腐切塊

7鍋內加姜熗鍋

8放入冬瓜塊

9加入生抽

10加入燉好的排骨

11加入排骨湯

12加入香菇片

13加入豆腐

14加入土豆粉條

15香蔥,香菜切莫,吃時撒到大鍋菜上

16好吃的大鍋菜,開吃吧,很美味

15樓:乜夏養書萱

第一:材料:

蔥、姜、蒜各少許,瘦豬肉、

白菜(冬瓜也很好吃)、

紅薯粉材料少了老豆腐一項,一定要北方老豆腐哦!

第二:做法

:1、將

老豆煎好備用

2煎好的老豆腐、將大白菜切成大塊,輕炒yixia3、將瘦肉

切成片,用生抽、生粉醃一下

4、將蔥、姜、蒜切成喜歡的樣子,裝碗備好

將紅薯粉洗好備用

好,最後一步:

將蔥薑蒜爆香,下肉肉炒熟,將煎好的

豆腐放進鍋內翻炒幾下,倒入溫水,放紅薯粉,大火煮,煮到紅薯粉8成熟、放炒好的白菜,將菜全部煮熟,起鍋即可。

注意:1、如果

煎豆腐、

炒白菜都有放鹽,這個時候就沒有必要放了,如果煎豆腐和炒白菜的時候都沒有放鹽,那放溫水下去的時候就要放鹽了,否則菜容易沒有味道。

2、還有要注意水要放多一點,因為紅薯粉吸水,放少了容易粘鍋且紅薯粉容易感覺沒

有煮熟。

怎樣才能做好領班,怎樣才能做好一個領班?

領班,顧名思義,負責全班的工作,可以說其職責相對簡單,但別小看了這 兵頭將尾 的官,做好它還需要一翻功夫哪。首先,當您從一名服務員晉升為領班時要迅速地完成角色轉換。我已不再是個服務員了,面對昔日的同事,要明白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更重了,要勇於面對工作中的困難,努力做到身體力行 正人正已 公正廉明。所謂身...

怎樣才能做好情人,怎樣才能做好一個情人?

情人眼裡出西施.不管你如何做.在情人的眼總能找到愛慕.但是.不要做的太 嗯.怎麼說呢.男人的話不要太大男子主義.雖然說有的時候的大男子主義讓對方感覺你的在乎,女孩麼就是不要太小氣了.雖然說有時小氣能增進點雙方的情趣.但是在情人的朋友或者其他人的面前就不要太小氣.做人要大肚啊.肚子大了好撐船麼.好的情...

怎樣才能做好企業的辦公室主任,怎樣才能做好一個企業的辦公室主任??

我是我單位辦公室的一名科員,每個單位的辦公室主任不好當,要起到承上起下的作用,各科室之間的協調,本科室的管理等等。有些關係稍微處理不當,就會有矛盾。辦公室這活,就是好人不願幹,賴人幹不了。我想你們領導既然讓你幹,說明你有這方面的能力,好好幹吧!祝工作順利!步步高昇!給你查了一點資料,不知是否有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