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呢?心態,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2022-01-02 07:59:55 字數 5018 閱讀 30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任何一個人,一旦步入社會走走進企業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成了我們工作生涯中一個永恆的主題。無論你從事何種職業;無論你是何等職位;無論你的收入高低都是如此。

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職業道德,也是對工作的一個最起碼的標準。工作中應該具有飽滿的工作熱情;具有認真的工作態度;具有勇於奉獻的工作精神和樂於創新的工作意識。而不是敷衍了事、得過且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地混日子。

應該說敬業是基礎,樂業是前提,勤業是根本,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盡到自己的工作責任,才能稱得上是一名稱職和合格的員工。

具體地說做好本職工作,就要從現實做起,從自己做起;勇於主動承擔工作責任,不知難而退,盡心盡責,樂於奉獻;注重自身能力的培養,加強學習,提高業務能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工作中細緻認真,盡心盡責,出現問題及時發現,併為工作獻計獻策,勇於工作中的創新;結合企業特點和企業文化,樹立自己正確的事業觀、價值觀,規範自己的行為,為企業增光添彩。

每一樣工作都有各自的特點,在企業中不可或缺。我們既然選擇了這項工作,就當義不容辭、滿腔熱情地對待它,專心專意做好它。凡事就怕「認真」二字。

對自己的工作要認真研究,並抱有好奇心,並嘗試去喜歡「她」,不會的就潛心學習提高,並從中找到工作的樂趣,其他一切都會水到渠成。

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應該正確地面對自己的工作。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我麼每一名企業員工都代表著我們企業的形象,每個人都是一個視窗,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著一個企業的整體形象,甚至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發展,因為企業的發展是依靠全體員工來共同努力。每個人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擔當起自己的工作責任,對整個企業而言意義深遠而重大。

工作是需要奉獻的。凡是把本職工作做得非常好的人,他就是具有奉獻精神的人。一個人如果堅守在同一個崗位上,多少年如一日,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這就應該是具有了奉獻精神,同樣成就了他的事業。

我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不需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也不需要有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蹟,只是儘自己的所能圓滿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盡到應盡的職責,對工作問心無愧,這本身也是一種奉獻。

滴滴細流,匯成江河。我們都是社會人,如果全社會的人都在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全社會的各行各業就會蓬勃發展。我們自己把本職工作做好了,就是為社會的發展貢獻了自己一份力量。

我想在我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會克服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並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不敢說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最好,但會爭取做得越來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調整,相信自己的能力總有一天會出人投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謙虛做人,誠實做事就行了.

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4樓:哆啦缺夢

一、 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思想觀念問題,具體點講就是對待工作的態度。首先應該明確工作責職,增強工作責任感、盡職盡責地去做好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這種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講,都是不可忽視的首要因素。

二、團結協作的互助精神

在工作中,我們每個員工並不是獨立的個體,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往來,人與人之間的工作合作,都是緊密相連的。所以,心中必須應具共同協作、相互依存的整體關係意識。作為一個單位或部門的員工,我們不僅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同樣還要對他人、對單位的各項事業負具責任。

三、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做好本職工作,不但要以大局為重,以企業的利益為重;還應把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放在前列。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對做好本職工作起決定性的作用。即人的素質是做好所有事情的主導、保證。

只有自身綜合素質提高了,才能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才不會影響他人的工作,不影響企業的發展。

四、較強的工作責任心

所謂的責任心:就是每一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敢為負責的心態;是對他人、對集體、對社會、對國家及整個人類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工作時中,要時刻牢記責任心的含義,把責任作為一種強烈的使命感,把責任作為自己必須履行的最根本的義務,應對工作懷有高度的責任心。

五、發揚高超的敬業精神

所謂敬業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其具體表現為: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盡心盡責、認真負責、一心一意、一絲不荀、任勞任怨、精益求精、善始善終的職業道德。

在工作中,做到以敬業的高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努力發揚敬業精神,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一切從企業的利益出發,尊重自己的工作,熱愛自己的崗位,以主人翁的姿態把敬業的精神,貫穿到自己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中去。

六、具有強烈的奉獻精神

奉獻精神的作用就是:你要從內心驅使自己,全力以赴地去工作、去勞動、去服務、去做到無私;也就是去做到100%地獻出你的智力和體力。以奉獻精神的作用內涵激勵我們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努力培養自己為企業工作奉獻的精神和品質,把工作和企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計較個人得失,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去工作。

在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實踐中不斷增長自己的智慧,不斷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生存價值。

七、要有平和細緻的心境

一個人在一生的工作中,難免會犯什麼錯誤,出什麼大、小差錯,但只要適時的調整心態,及時的去總結教訓、悔過改新,也不失為明智之舉。千萬不可因屢遭碰壁而喪失鬥志,坐在那怨天尤人,停滯不前,從而坐失了良機。所以我們必須用一種平靜的心態去正視工作中的失誤,總結錯在哪了,又何以會出這樣的錯誤,最後再加以認真細緻的工作態度,不放過任一個微小的犯錯的細節,努力改正工作方法,就會把工作做得完美。

八、謙受益、滿遭損

想要把工作幹好,就必須做到謙虛謹慎、虛心求教、不恥下問、博採眾長。只有廣泛聽取不同見解人群的意見,特別是同行中對方的反對意見,就更有必要認真的去分析分歧的原因,找出持反對意見的內在因素,然後再去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實際工作中所存在的問題。同時必須認真總結,逐步提高自己的認識水準,只有這樣才能把本職工作做好!

「本職工作」顧名思義,就是本崗位職責規定範圍內的事情,本崗位職責規定之外的即非本職工作。

5樓:崇德it教育

1、出色的時間管理

2、高效的工作方法

3、用心工作

4、提高自己的責任心

如果上面的幾條做到的話,你肯定能夠做好本職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良好的態度

對「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這句話不知道大家怎麼去理解?通常大家都會認為:這是形容那些工作學習中得過且過、無所事事,對工作敷衍應付,不負責任的人。

但是我們為什麼不去用另一個角度看呢?既然我做了和尚我每天就應該撞鐘,不管何時,只要我還在做一天的和尚,我就用心去撞好這一天的鐘,這就是所謂的良好態度之一:千萬不能養成看問題總是往壞的地方想的習慣,要以積極進步向上的心態來對待每一天每一件事。

誰不喜歡和積極的樂觀的人相處呢?誰又願意和那些看這這不是,看那那不成,滿腹牢騷的人來往呢?!

通常剛剛涉足銷售的新人很難取得成績,甚至有些整天都在努力工作找客戶,和客戶講的口乾舌燥最後也還是一無所獲,而有些同事卻業績呼呼增加,相比之下差距咋就那麼大呢?久之就容易失去信心。大家都說:

自信是銷售成功的第一祕訣!誰說不是呢?對自己沒有信心,和客戶講話不敢抬頭看人家的眼睛,覺得做銷售很丟人等類似的不自信,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麼讓客戶來相信你?

怎麼讓客戶來相信你賣的產品?客戶不信任你,也不信任你的產品,業績從何而來?良好態度之二:

作為銷售人員要有絕對的自信。無論客戶是財大氣粗的、位高權重的、博學多才的還是經驗豐富的,我們都應該堅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能夠說服他們。當然自信不是說讓你自滿、目空無人,切忌班門弄斧、不懂裝懂、畫蛇添足!

我想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有沒被拒絕過的銷售,有些銷售形式比如傳銷、保險銷售、上門推銷等,其銷售方式給人們心中造成了非常惡劣的印象,進而大家對銷售的工作帶有牴觸心理,所以銷售過程中被拒絕是再正常不過的了。這時我們就需要有「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信念堅持不懈——這就是良好心態之三。從小學課文裡就學過:

達芬奇畫雞蛋,愛因斯坦做板凳,居里夫人化學實驗,愛迪生鎢絲的發明!不敢想象他們如果沒有堅持不懈下去,今天會是什麼樣的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需要加強自己的能力,學習做好自己一個人更長久的一個職業規劃的話,要不斷地去拓展自己的知識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安排的工作,你努力把它做到最好,對自己的工作要負責任,有什麼問題馬上解決,讓上司跟老闆滿意你的現狀,這樣就算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了

9樓:凡人歌岸上

真人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工作報表能體現

10樓:織夢者魚夏學姐

本想自私點,做好自己的事,就事不關己!後來想著關係到大家的利益……好吧!雖然有時候想著關我啥事~正因為不熟悉,所以,才需要慢慢去引導!

而不是直接給答案……直接給答案呢,還不如自己來!雖然每次多多少少有點意見……口口聲聲不想管了!後來,又緩一下口氣!

耐著性子教授……我是不是特別容易心軟!對事不對人,只希望你做好,我也不想操心那麼多!

11樓:油炸小可愛醬

多聽多做多學。嗯……

12樓:賞請勿共

二十一、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13樓:顯錯誤傾向搗

第八十五回:賈存週報升郎中任,薛文起復惹放流刑

以怎樣的心態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14樓:一隻萌萌噠小白

應該以積極樂觀,追求進步的心態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因為在工作中難免會出現困難,而這個時候如果一直垂頭喪氣,只想著抱怨的話,那麼將會陷入一個困境之中,就會覺得任何事情都不順利。因此,積極樂觀的心態不僅可以讓自己做好工作,而且可以使自己更好的生活。

不管做哪一種工作,我們都應該懷抱積極樂觀的心態,迎難而上,追求進步,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

要做好一份工作,首先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了明確的目標,我們才能為之不斷努力奮鬥。

其次就是不斷的追求進步,為這個目標努力。只有時刻保持一顆追求進步的心,才能不斷的接近目標,實現夢想,做完美的自己。

當然,還需要一定的機遇和運氣。但是我們都知道,運氣和機遇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時刻要準備著迎接困難和挑戰。

在對待同事或者上級領導的時候,應該以謙虛好學的態度去面對。這樣不僅可以給同事們留下好印象,還可以提升你的親和力,從而使更好地完成工作。

怎樣才能做好心態,如何做才能心態好?

1.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面對困難時,要相信自己能夠克服,要相信未來會更好。2.學會放鬆自己 適當的放鬆可以讓你的心情更加舒暢,減少壓力。可以通過冥想 瑜伽 聽 等方式來放鬆。3.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保持健康的飲食 充足的睡眠和適當的鍛鍊,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增強心理韌性。4.學會接受自己的不足 沒有人...

怎麼把工作做好,怎樣才能做好工作

一 要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對於分給自己的任務,把它當作一件極為重要事情,分清分量,按時做好。工作就是責任。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更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負責的時候,你就會...

怎樣才能做好企業的辦公室主任,怎樣才能做好一個企業的辦公室主任??

我是我單位辦公室的一名科員,每個單位的辦公室主任不好當,要起到承上起下的作用,各科室之間的協調,本科室的管理等等。有些關係稍微處理不當,就會有矛盾。辦公室這活,就是好人不願幹,賴人幹不了。我想你們領導既然讓你幹,說明你有這方面的能力,好好幹吧!祝工作順利!步步高昇!給你查了一點資料,不知是否有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