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好帶頭人,怎樣才能做好一個帶頭人

2021-07-23 04:30:28 字數 2418 閱讀 3672

1樓:匿名使用者

誠心是其一,只有這樣,你的下屬才會尊重與你 恆心:就是你做事的態度和認真精神,可以感染你的下屬 其三 耐心,不論是面對下屬還是集體,你表現出來的意志力會影響每一個人!最後一點,野心,像狼一樣的野性,你就是頭狼,分配你所能分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帶頭人無非就是能夠帶領大家的 有威信的人 首先你自己要有那麼一點出眾的品質或者能力存在 另外許多事情要自己先行並把它做好。慢慢的成為一個能管理能帶頭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深度營銷模式下,一方面,人員管理是區域營銷管理中的一個重組成部分,是各層次的區域營銷管理者的重要職責之一,人員管理的成效直接影響到執行層面的力度。另一方面,管理是很多企業的短板,人員管理也是如此。

影響人員管理效率的因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公司的整體政策和導向,二是區域管理者的能力和素養。

那麼拋開企業層面的問題,作為區域營銷管理者,如何合格的履行自身的人員管理職能,乃至打造一支有序的、和諧的、有凝聚力的團隊呢?

------**區域營銷管理者的人員管理職能

世界經理人社群(http://bbs.icxo.

com)最近一朋友談到在一知名企業面試時,主考官提了一個問題:如何管控好你的下屬的工作?由此引出了我對區域營銷主管在營銷管理工作中有關人員管理及團隊建設問題的思考。

在深度營銷模式下,一方面,人員管理是區域營銷管理中的一個重組成部分,是區域營銷管理者的重要職責之一,人員管理的成效直接影響到執行層面的力度。另一方面,管理是很多企業的短板,人員管理也是如此。

影響人員管理效率的因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基於企業整體管理水平的人員管理政策和導向,二是基於區域管理者自身能力和對於人員管理工作的認識。

那麼拋開企業層面的問題,作為區域營銷管理者,如何才能合格的履行自身的人員管理職能,乃至打造一支有序的、和諧的、有凝聚力的團隊呢?

一、提高認識,思想重視----樹立正確的人員管理觀

區域管理者未能合格的履行自身的人員管理職能,一方面是管理能力缺陷,此乃“非不為也,是不能也”,而另一方面是由於對人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不足。

我們知道,營銷工作的成敗一在於策略是否合理,二在於執行是否到位。區域執行力提升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擁有一支“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團隊,而打造一支合格的團隊,是需要管理者殫精竭慮的。

遺憾的是,我們可以看到在現實工作中,很多區域營銷管理者(包括從負責全國市場的營銷總監到一個城市的片區負責人)對於人際應對樂此不彼,或熱衷於銷售手段和技巧的運用,疲於交際,雖也時常大談團隊建設、人員激勵等,但大多流於形式,在人員管理上鮮有真正花時間與精力去提高認識、制定合理的規劃、使用合適的手段。這就是對於此項工作的思想認識不足,對其重要性認識不夠。

所以,樹立正確的人員管理觀,重新調整人員管理工作在本職中的位置,是做好此項工作的前提。

二、加強管理修為,提高管理質素------具備合格的管理能力

人員管理工作屬於管理範疇而非營銷手段,而很多區域管理者都是因為在從事一線銷售工作、單兵作戰時取得優秀的業績而被企業提升到管理崗位上的,因此,缺乏管理實踐的經驗;另一方面,具備成熟、完整的管理思想的營銷人員也並不是大多數;同時很多企業的培訓體制不完善,人員崗前、在崗培訓工作往往流於形式或缺乏針對性,這樣就會導致很多“銷售精英”一旦提升到管理崗位後,其知識和能力結構與崗位不匹配,出現管理能力短缺的現象。

對此,一方面企業要加強培訓體系的建設,作為個人,則應主動完善自身的能力結構和知識結構,提高管理素養,我認為主要途徑有二:

1、主動學習:

即加強對管理理論常識的學習和掌握,學習的途徑有很多,如向別人請教、與同事討論,聽公開課等,但對於理論學習來說,必須要有系統性,即要了解管理學的基本框架,掌握基本的管理工具,唯有如此,才能運用於指導工作實踐。這就要求學習者必須在運用其它學習方式的同時,系統的去閱讀一本管理學的著作,作為初學者應以簡明讀本為宜。

2、主動實踐:

對於很多從基層逐步走上管理崗位的營銷管理者來說,其營銷手段和銷售技巧的運用即業務能力往往是很突出的,但對於人員管理尚處於一種“下意識”狀態,因此,瞭解了自身的能力短板後,在完善理論同時還應主動結合理論,進行管理制度的完善、管理工具的使用、管理成效的評估等實踐工作,從“下意識”變為“有意識”,在實踐中領會和提高。

三、怎麼管、管什麼-----構建自身的人員管理思維體系

那麼如何全面開展人員管理工作,人員管理究竟該做什麼工作,管理者應扮演什麼角色?這就要求管理者要有較完善的思維體系。筆者結合實踐,談談自已的認識:

(一)制定合理的人員計劃:

即進行下一營銷週期的定崗定編,制定階段性的人員需求計劃。階段性的人員計劃要求能結合本區域營銷工作的實際**、發掘本區域的潛在人員需求,要求具有前瞻性、合理性

(二)善於識人:

有兩種情況,一是若本區域擁有招聘權,則在招聘實施時要善於對應聘人員進行綜合考察,原則是應聘人員須與崗位匹配。要考慮到雙方的需求是否契合,即招“合適的”,並非一味追求某一方面。二是要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注意觀察、瞭解自已的團隊成員,做到知人善任、取長補短。

怎樣才能做好大鍋菜,怎樣才能做好大鍋菜

1 大鍋菜三種寶.大蒜,黃醬和大料。建議用六必居幹黃醬或石橋大醬。用法 用料酒把幹黃醬調開。涼油下醬小火慢炒。爆出醬香在下主料。菜熟後用蒜末和大料炸油以蒜末炸糊為標準。大料和蒜末撈出扔掉,油和在菜裡。2 青菜最好別焯。放底油直接炒。放鹽和味精即可。鍋小可以多炒幾鍋。如必須要焯水。水理放一點鹼。撈出後...

怎樣才能做好領班,怎樣才能做好一個領班?

領班,顧名思義,負責全班的工作,可以說其職責相對簡單,但別小看了這 兵頭將尾 的官,做好它還需要一翻功夫哪。首先,當您從一名服務員晉升為領班時要迅速地完成角色轉換。我已不再是個服務員了,面對昔日的同事,要明白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更重了,要勇於面對工作中的困難,努力做到身體力行 正人正已 公正廉明。所謂身...

怎樣才能做好情人,怎樣才能做好一個情人?

情人眼裡出西施.不管你如何做.在情人的眼總能找到愛慕.但是.不要做的太 嗯.怎麼說呢.男人的話不要太大男子主義.雖然說有的時候的大男子主義讓對方感覺你的在乎,女孩麼就是不要太小氣了.雖然說有時小氣能增進點雙方的情趣.但是在情人的朋友或者其他人的面前就不要太小氣.做人要大肚啊.肚子大了好撐船麼.好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