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有哪些球員至少3次獲得FMVP

2021-05-02 20:03:44 字數 5693 閱讀 3323

1樓:久強說體育

盤點nba歷史總決賽fmvp五大球星,現役僅詹姆斯上榜,鄧肯第四

2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nba歷史上至少3次獲得fmvp的球員有以下幾位:

喬丹6次;詹姆斯3次;奧尼爾3次;鄧肯3次;魔術師約翰遜3次。

3樓:7個

fmvp絕非容易得到,需要在常規賽中打進前八,決賽中為球隊的勝利作出最大貢獻。邁克爾喬丹獲得過六次fmvp,勒布朗詹姆斯獲得過三個fmvp,埃爾文約翰遜獲得過三個fmvp,蒂姆鄧肯和沙奎爾奧尼爾也同樣獲得過三次fmvp.

4樓:晨

fmvp是nba中含金量最高的獎項了,所以至少三次獲得的就更是少之又少,nba歷史上只有五人獲得至少三次fmvp,分別是邁克爾喬丹6次、詹姆斯3次、約翰遜3次、鄧肯3次和奧尼爾3次。

5樓:你頭髮亂了噢

喬丹就超過三次獲得fmvp,他一共獲得過六座總冠軍,同時也獲得了六次fmvp,這一壯舉只有喬丹能做到了。

6樓:秋風體育

就比如說喬丹,獲得過6次;詹姆斯獲得過3次;鄧肯也獲得過3次。都是真正的巨星。

nba歷史上,想要做到3次fmvp有多難?有誰做到過?

7樓:想念恩貓

fmvp比獲得mvp更難,因為在像總決賽這樣的舞臺上,你不僅要善於掌握自己的資料,而且你最終要帶領球隊贏得總冠軍,這比常規賽mvp要難得多。總決賽需要七場比賽才能獲勝或輸掉,而明星們則會在七場比賽中更換比賽。他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研究他們的對手和調整他們的形式。

所以總決賽不是超級巨星階段,而是我們常說的超級巨星階段。當你的職業生涯中有fmvp的時候,進入名人堂基本上是穩定的,並且這個獎項有很高的含金量。

約翰遜作為新秀就是可以拿fmvp的人,他的生活註定是不平凡的。在湖人的13個賽季裡,他帶領球隊13次進入總決賽,幫助球隊贏了5次。約翰遜,作為一名控球后衛,完全把球隊的進攻聯絡在一起,他偶爾也會客串內線,他在場上是無所不能的。

只要他進入總決賽,約翰遜的存在感就會爆發。所以約翰遜被加冕為fmvp。如果不是因為缺乏自律,他職業生涯中的五次冠軍中有三次會有更多的冠軍!

鄧肯,作為歷史上最偉大的狀元之一,已經在馬刺工作了19年。鄧肯的這支狀元籤真的很容易使用,在19年裡給馬刺帶來了五次冠軍。關鍵是除了總冠軍之外,馬刺更關注的是鄧肯,他是整個聖城的靈魂。

鄧肯在總決賽和季後賽都很穩定,他已經獲得了fmvp的桂冠。如果我沒有太無私地打三次球,資料中就會有很大的犧牲。否則,他就會成為fmvp。

如果他五次獲得冠軍。

當然,第一個當然是喬丹了,從常規賽到總決賽,他在總決賽中表現出色,總決賽成為他的個人舞臺。在連續兩次錦標賽中,喬丹六次獲得fmvp,職業生涯中獲得fmvp,這也是歷史上第一次出現。別人三次fmvp都被吹到天上去。

喬丹六次獲得fmvp。只能說他不屬於地球。他是一個真正的上帝。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很多說勒布朗是兩次fmvp,其實正確是三次。

9樓:匿名使用者

nba,歷史要想做到30 ffmvp是非常難的,喬丹做到過科比也做到過其他應該沒有人做到,現在有可能做到的是昂納德,他如果在會廠在東莞就可以走到。

10樓:_金館長

c 奧尼爾3次 pf 鄧肯 3次 sf 詹姆斯 3次 pg 魔術師 3次 sg 喬丹6次 歷史最佳陣容

11樓:探球網

籃球之神-喬丹:6次fmvp

職業生涯場均貢獻:30.1分(歷史第1)、6.

2籃板、5.3助攻、2.35搶斷(歷史第3)、0.

8蓋帽。投籃命中率49.7%,三分球命中率32.

7%。職業生涯主要榮譽:5次常規賽mvp、6次總決賽mvp、6次總冠軍、10次得分王、3次搶斷王、10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一陣容、1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二陣容、1次最佳防守球員、9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容。

小皇帝-詹姆斯:3次fmvp

職業生涯場均貢獻:27.2分(歷史第4)、7.4籃板、7.2助攻、1.6搶斷、0.8蓋帽。投籃命中率50.4%,三分球命中率34.3%。

職業生涯主要榮譽:4次常規賽mvp、3次總決賽mvp、3次總冠軍、1次得分王、12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一陣容、2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二陣容、1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三陣容、5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容、1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二陣容。

魔術師-約翰遜:3次fmvp

職業生涯場均貢獻:19.5分、7.2籃板、11.2助攻(歷史第1)、1.9搶斷、0.4蓋帽。投籃命中率52.0%,三分球命中率30.3%。

職業生涯主要榮譽:3次常規賽mvp、3次總決賽mvp、5次總冠軍、4次助攻王、2次搶斷王、9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一陣容、1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二陣容。

大鯊魚-奧尼爾:3次fmvp

職業生涯場均貢獻:23.7分、10.9籃板、2.5助攻、0.6搶斷、2.3蓋帽。投籃命中率58.2。

職業生涯主要榮譽:1次常規賽mvp、3次總決賽mvp、4次總冠軍、2次得分王、8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一陣容、2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二陣容、4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三陣容、3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二陣容。

石佛-鄧肯:3次fmvp

職業生涯場均貢獻:19.0分、10.8籃板、3.0助攻、0.7搶斷、2.2蓋帽。投籃命中率50.6%,三分球命中率17.9%。

職業生涯主要榮譽:2次常規賽mvp、3次總決賽mvp、5次總冠軍、10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一陣容、3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二陣容、2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三陣容、8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容、7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二陣容。

12樓:孤獨者修養

nba中的fmvp比拿mvp難度更高,因為在nba籃球總決賽這樣的大舞臺,不僅要自己的投球資料出色,而且最後還要能帶領隊伍奪冠,這比一般的常規賽mvp難多了,這人數是很少的。當你生涯有了fmvp之後,進入名人堂基本就穩了,因為這一獎項含金量很高。何況三次。

約翰遜新秀就能拿fmvp,在湖人隊的13個賽季裡,他都帶隊進入總決賽,並且幫助球隊5次奪冠。約翰遜作為控衛,他能夠完全把球隊進攻串聯起來,自己偶爾還能客串內線,他在場上是無所不能。只要進入總決賽,約翰遜存在感就爆棚。

因此在生涯5冠中,約翰遜是3次加冕fmvp。

奧尼爾在湖人隊的三連冠時期,他就是聯盟第一人。作為內線他一人可以打爆對方一群內線,奧尼爾巔峰很強悍。他滅霸一般的身材加上細膩的技術,進入三秒區就等於得分。

不管是包夾還是惡犯,能用的辦法都用,還是無法阻止奧尼爾登頂總冠軍。他也是歷史第2個,三連莊fmvp的巨星。

喬丹從常規賽一直到總決賽,他總是光芒四射,總決賽都成了他個人的表演舞臺。在他2次三連冠中,喬丹都獲得了fmvp,生涯6次加冕fmvp,這也是歷史第一存在。 是名副其實神一樣的存在了,可以說是nba史上的一座豐碑了,實力是十分強勁的。

13樓:查理之查

在籃球界nba確實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存在,他們那裡的每一位運動員都是相當優秀的運動員,如果能在那樣的地方做到三次fmvp,真的是難上加難,究竟有誰做到過,恐怕只有名人堂的那些名人籃球界的精英才有這樣的資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nba歷史上別說想要做三次mvp的,拿來做一次mvp都是特別困難的事情,

能夠做到的只能說是傳奇類的人物。

15樓:承諾love個性

喬丹6次 勒布朗3次 奧尼爾3次 魔術師3次

16樓:安迪妮

為什麼不是歷史上4次以上fmvp有多難呢,這才是真的屌的

17樓:欺日無窮

已經退了的球員有喬丹,拉里柏得,現在打球的沒有,詹姆斯目前有兩次

nba歷史上有哪些球員蟬聯過fmvp榮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喬丹

作為籃球之神,兩次三連冠,喬丹毫無疑問是場上發揮最好的那個人,兩次連續三年獲得fmvp,恐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被封神絕對是道理的。

二、奧拉朱旺

喬丹不在聯盟的那兩年給了其他球隊機會,奧拉朱旺帶領火箭殺出重圍,連續兩年奪得總冠軍,而奧拉朱旺也毫無爭議地蟬聯fmvp。

三、奧尼爾

奧尼爾是除喬丹之外的唯一一個連續三年獲得fmvp的球員,2000-2023年,ok組合帶領湖人重返巔峰,大鯊魚令整個聯盟聞風喪膽,風光也是一時無兩。

四、科比

時隔7年,湖人再次站在聯盟頂峰,而這一次是科比單獨帶隊,在經歷08年的失利之後,湖人10年蟬**冠軍,而科比也是兩次獲得fmvp。

五、詹姆斯

將天賦帶到邁阿密之後,詹姆斯在熱火的第二個賽季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冠軍夢,而作為三巨頭最為出色的那一個,連續兩年獲得fmvp也是實至名歸。

六、杜蘭特

如今的死亡五小令人聞風喪膽,而杜蘭特無疑是其中最為冷血的那一個,面對敵人絲毫不同情,g3的那一記三分似乎在向所以人表示今年的fmvp我還要。

nba歷史上有沒有總亞軍球隊的球員拿fmvp的

19樓:大愚若智

nba歷史上有總亞軍球隊的球員拿fmvp(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的:2023年的第一屆fmvp頒給了亞軍球隊湖人隊的傑裡·韋斯特,此後聯盟規定必須頒給冠軍球隊的隊員。

2023年總決賽首戰,貝勒無力阻擋哈夫利切克,被其得到37分,但韋斯特先前已5次總決賽敗北於凱爾特人,積恨難平,53分10次助攻的驚人表演,湖人險勝。第二場,哈夫利切克再得43分,韋斯特還以41分。但最後時刻,貝勒忽然振作,取下湖人最後的12分,全場32分。

湖人2比0領先。**紛紛倒戈,認為凱爾特人筋疲力竭,不能再戰了。然而,第三場,波士頓花園的魔咒剋制了韋斯特:

第四節,他和貝勒合計14投1中,凱爾特人111比105扳回。第四場,地地道道的防守之戰。雙方合計50次失誤,湖人全隊萎靡,張伯倫被施以犯規戰術,11罰2中全場只得8分,貝勒更6罰1中只得5分。

韋斯特單獨包攬全隊88分中的40分,但與韋斯特鏖戰多年的死敵薩姆·瓊斯使其經典的打板投籃射中決勝球。2比2。

張伯倫在第四場後忽然甦醒,在第五場,他罰球依然只有罰8中3,但他盡展籃下霸王風采,獨抓31個籃板,並讓拉塞爾只有7籃板得手。韋斯特39分,湖人再度領先。但又一次,凱爾特人站到自己最喜歡的位置——懸崖邊——然後再度扳回。

3比3。

著名的最後一戰,是凱爾特人王朝謝幕。湖人老闆不識趣的在球館佈置了氣球,打算奪冠時一時具落。但他的安排單被拉塞爾看到拿回更衣室,反而鼓起了凱爾特人的士氣。

波士頓第一節24比12領先,湖人追擊,半場56比59落後。第三節,湖人追至60平時,卻被凱爾特人壓制長達5分鐘不得分。張伯倫第5次犯規,凱爾特人11比0的高潮,74比91落後,湖人似乎大勢已去。

但最後一節,韋斯特帶隊強攻,攻防兩端無不竭盡所能,在右翼不斷射出他的經典跳投。比賽餘5分鐘時張伯倫膝傷離場,但韋斯特越戰越勇,終場前3分鐘,湖人只以102比103落後。然而,唐·尼爾森射中一個幸運無比的投籃——球在敲籃筐後沿後彈起後落下。

湖人大勢已去,拉塞爾抓下最後關鍵的,也是自己全場第21個籃板。韋斯特全場29投14中,18罰14中,得到42分13個籃板12個助攻:但依然於事無補。

對他來說,唯一的安慰是:在凱爾特人榮膺13年內第11座冠軍的同時,聯盟也把這一年剛設立的總決賽mvp獎交給了他。這也是nba歷史上僅有的一次,失敗者獲得總決賽mvp的例子。

空前絕後:這算是聯盟對失敗者的尊嚴進行的,最高階別的認證。

NBA歷史上有哪些身高不足170的球員?

nba歷史上身高不足一米七的只有三個球員,博伊金斯,土豆韋伯,博格斯。在我們印象裡nba是一個巨人們的運動,即使當年看著很低的艾弗森都有183,扣籃王內特羅賓遜都有175的身高。不足170的只有三個人,他們更像是一個傳奇,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博格斯因為身材矮小,外號是小蟲,他只有160的身高,是nba...

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

括號內為生涯60 次數,以生涯最高分多少排序 1 張伯倫 22次 費城勇士 1962年3月2日 對尼克斯砍下100分 2 科比 6次 湖人 2006年1月23日 對猛龍砍下81分 3 大衛 湯普森 1次 掘金 1978年4月9日 對活塞砍下73分 4 埃爾金 貝勒 3次 湖人 1960年11月15日...

NBA歷史上,有哪些球員能在季後賽裡,拿到場均25 10的資料

nba歷史上有許多偉大的內線球員,遠古時期的張伯倫拉塞爾,80年代的賈巴爾馬龍,90年代的四大中鋒,21世紀的鄧肯霍華德,個個都是足以載入史冊的超巨。他們風格迥異,但在籃下都有強大的統治力,進攻防守的表現都非常出色。不過整個生涯,想要保持季後賽場均25分 10籃板的資料 100場以上 還是比想象中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