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去健身館好還是在家鍛鍊好,是去健身房健身好還是買一個跑步機家裡鍛鍊好啊?

2021-11-04 04:58:47 字數 5628 閱讀 4576

1樓:賽普力量

近些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成為了熱點話題,而健身鍛鍊這一保持健康的重要環節也越來越火爆。但去**健身又是一個大問題。

如果是你要去健身,你會選擇去**呢?是專業安全、設施完善的健身房?還是親近自然、無拘無束的戶外?

當然是去健身房啦!健身房有良好的硬體和軟體條件。而且花錢是讓我們堅持鍛鍊下去的動力呀!可是健身房空氣質量差。而且健身房受場地空間等的限制較多,沒有戶外那麼自由。

那咱們去戶外吧!戶外鍛鍊可以融入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而且不用花錢呀!哎,最近霧霾好嚴重,外面空氣***差啊。在戶外健身不夠安全,沒有專業人員指導,效果一般。

其實呢二者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沒有哪個比較好,只有哪個比較適合你

根據季節與溫度的變化來改變運動地點

夏冬兩季天氣比較極端,天氣過熱仍在室外鍛鍊十分容易中暑,冬天空氣質量較差,尤其是北方霧霾比較嚴重,天氣過於寒冷也容易凍傷,不太適宜戶外運動,建議大家在健身房進行適當的鍛鍊。

春秋季節溫度適宜,空氣質量比較好,比較適合進行戶外運動,但要注意的是早晚溫差比較大,出汗後及時擦乾保暖小心感冒。

塑形,健身房是更好的選擇。

健身房的器械都是針對特定的部位與肌肉,其鍛鍊效果更加明顯。並且健身房有專業的教練可以對你的健身或塑形計劃提供飲食與鍛鍊上的指導,這都是在戶外鍛鍊所無法達到的。

重量可調、安全可靠、適用性廣。

器械訓練的重量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調節,對於初學者或是老司機,都有適合你的菜,適應人群廣泛。

針對性訓練,更易找到訓練感覺。

器械的設計符合訓練需求,一般都符合人體的發力特點,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輕鬆找到訓練狀態。

通過上表我們可以發現當低速跑時,在跑步機上的能耗要大於戶外。隨著跑步速度的增加,戶外跑步逐漸反超跑步機運動。因此根據自身能夠接受的速度程度來選擇在**跑步也是很重要的哦

當然,跑步機可以通過調整坡度來提高燃脂能力,並且還可以保護跑步者的關節和膝蓋,緩解戶外跑帶來的運動損傷!

有氧運動在戶外,力量訓練在室內。

室外的空氣比較新鮮,相對於比較密閉與人群密度較大的健身房來說要更加適宜進行有氧運動,不過近幾年來城市內的空氣質量普遍比較差,尤其是到了冬季pm爆表,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常年上榜最汙染城市排行的話,還是選擇健身房吧。

力量或增肌訓練推薦大家前往健身房,更加專業的器材可以有效防止你受傷,並且有人員進行保護與指導,鍛鍊效果可謂事半功倍。而在室外缺少監護,一旦發生意外難以及時得到救治。

不管是在戶外運動還是在健身房內鍛鍊,堅持才是最重要的!

2樓:獅子座劉治江

如果你能堅持還是在家裡更好,因為健身房裡麵人很多,自然空氣質量沒有家裡好,只是想健身的話,你有能力在家裡練好的。健身房比較適合想健身有想找那種氣氛或感覺的人,或者用那裡面的教練來為自己服務才有必要去。而你現在經濟等條件都不適合。

只要堅持刺激就會得到一個力量與健康綜合的身體。

先試試,沒中器械最多能做多少個,然後按照最多的數量減半,每次做3組。經過一至二週看看身體是否能適應,如果感覺難以支撐,那麼適量減少,如果已經適應或者刺激不夠,那麼逐漸增加,記住增加不要太多太突然,不要因為身體的恢復期影響學習。

3樓:今天你擼鐵了嗎

在家健身、或者公園、戶外等場所,雖然已操作,便捷,也省錢省時間,但缺點也顯而易見。阻力大小的調整困難、器材選擇性少、受傷風險有時比較大、尤其在沒有專人指導或者沒有經驗、訓練基礎的情況下健身效率很低,進步會比較慢,所以健身房是最好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去健身館好,因為健身館的器械種類很多,不同的器械鍛鍊的部位不同,你可以根據自己要鍛鍊的部位有針對性的練習,健身館的場地大環境好還有動感的**伴隨,一踏進健身館你就會有一種強身健體發奮鍛鍊的感覺,最主要的還有專業教練你可以隨時諮詢,專業教練的指導能糾正你不規範的動作可以避免受傷,只有正確的動作才能達到鍛鍊的效果,好環境心情好有自信鍛鍊效果也會增強。健身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強耐力,可以讓你擁有一個健美的體型,線條勻稱,肌肉豐滿而結實,可以讓你充滿活力,做一個非常有型人。

自己在家裡健身和去健身房健身到底有什麼區別?

5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理想的身材大概就是穿衣顯瘦、**有肉的狀態了吧!但是當自己全身心投入健身房進行鍛鍊的時候會發現健身效果並不顯著,並且可能還會因為不正確的健身方式而導致受傷。此時有人會建議你請一位專屬的健身教練來幫助你。

那麼健身鍛鍊該不該請健身教練呢?

健身鍛鍊該不該請健身教練呢?如果你急切的想要改變現有的體型,那麼就不要猶豫了,請私教是非常有必要的!

1.專業教練可以監督並指導你做出正確的健身動作

2.專業教練可以幫助你控制訓練強度

當你剛剛踏入健身領域,往往沒辦法準確拿捏自己的體力,重量要放多少?運動到什麼程度才算是極限?這次訓練做得夠不夠?

這個動作要做幾次比較適合自己?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有經驗的專業教練都可以幫你解決,讓你不用再擔心訓練不足或運動傷害,而專注在每個訓練的動作和目標上。

3.專業教練可以刺激你堅持目標、持之以恆

懶惰是健身的比較大敵人。自主訓練過一陣子之後,要維持定期定量的運動就越來越難。專業教練可以幫你設定好目標和時程,隨時在旁邊給予鼓勵,讓你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另一方面,都已經花錢請教練了,不認真一點,對得起自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嗎?

4.專業教練可以幫你制訂個人化的訓練內容

每個人的體能、肌肉狀況都不一樣,想要達到的目標也不同。專業教練可以更準確地評估你的狀況,幫你設計專屬的訓練內容,隨時依照你的身體狀況改變調整選單,讓你能更有效率地達到自己的目標。

5.專業教練可以即時給你比較正確的知識和意見

所以,健身鍛鍊請健身教練是非常有必要性的!

6樓:欲於史河修之

對於普通健身者來說,在家健身和去健身房健身肯定有很大區別呀,如果你是那種特別有錢的,請得起私人教練,家裡也有健身器材,那健身房和在家鍛鍊效果就差不多。

在健身房鍛鍊會更有激情。通過科學證明,如果一個人默默的鍛鍊,這很容易造成疲憊,如果是一群人都在努力的訓練,健身。這對於激發個體鍛鍊很有效果,甚至可以提升一倍。

在健身房的人還是比較多的,且都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這樣你的鍛鍊激情會更加顯著,更加持久,如果你在家鍛鍊,或者是能被別人察覺的地方,用一種奇異的眼神看著你,你會感覺不自在,而沒有激情鍛鍊。

給你舉個簡單一點的例子,如果健身房的男性看到有美女,那它的鍛鍊效果肯定不一樣,特別是美女注視著自己的,這不是說這個男人他就很色很什麼的,那是人的本性,有句話說的好,男女搭配幹活不累。

在健身房鍛鍊更有效果。健身房的器材肯定要比你的器材完備得多,土豪玩家就不要說了。當你度過基礎性的健身階段後,徒手健身的效果已經顯著下降了,你需要藉助器材,健身房,如果連器材都沒有,那他不是一個合格的健身房,而且健身房的器材可以根據你的需要進行除錯,可以說非常的nice。

而且健身房的器械因為比較完備,所以安全性也比較高,如果你在家裡有啞鈴,有槓鈴,但你沒有其他放啞鈴的東西和放槓鈴的地方,你很容易在運動之後把地給弄壞,或者是不小心砸到自己,在健身房這樣的情況就會小很多。

對於不太專業的人在健身房鍛鍊,有一個優勢就是因為健身房有教練或者是有一些高素質的健身愛好者,你可以看他們是什麼鍛鍊的,或者如果你可以的話,你可以去請教一下他們,一般來說他們都不會推遲,還會很熱情的給你指點。健身本來就有很大的要求,正確的健身會對身體有好處,錯誤的人反而會損害身體。

說了這麼多了,健身房的好處還有一些,但就沒有必要說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好處就是,你去健身房,你交了錢,你就會有一種使命感,如果你不去,而把那個錢給浪費掉,你就會覺得比較心疼,這樣對你的鍛鍊效果也比較好,不至於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7樓:驚鴻壹面

自己在家裡比較安靜,健身房比較吵,然後有氛圍,器材也比較全面,比較專業。

8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健身房的健身器材更加全面,相比於在家健身效果更好,當然去健身房健身也可以督查自己去健身。

9樓:那就

我覺得如果自己在家裡健身的話,累了就會突然想放棄,但是在健身房有很多和你有共同愛好的人,你們可以交流經驗,而且還能一起進步

10樓:淘淘愛文化

自己家裡健身,能夠選擇的健身方式比較少。健身房健身器材多,而且有同伴可能會堅持的時間長一點。

11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如果在家裡健身,可能練一會兒就覺得特別累,然後就想要放棄,但是去健身房健身的話,你就會覺得好多人都跟著你一起堅持,你就會覺得還好

12樓:lvye綠耶

自己在家裡健身的話,可能會更放鬆一些,但是氛圍沒有在健身房健身好。再者說,健身房的健身器械會比自己家裡多,還有教練可以指導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裡健身,肯定裝置是不齊全的,健身房裡面有裝置而且專門的教練可以訓練。

14樓:頑固的譚汙汙

第一個就是家裡的健身器械,就算你買的很多,那可能也沒有健身房種類豐富,然後就是在健身房那邊,你可以諮詢教練。再就是你看著其他人鍛鍊,你可以給自己帶來一個動力,不會頹廢。

15樓:哦哦家裡人弄

去健身房健身,那個環境之下能夠讓你不鬆懈堅持的去健身,而且會有很多的健身器材來輔助你健身。

16樓:love微笑著的家

自己在家健身跟去健身房做健身的區別就是,健身房的健身器材更加齊全,而且有健身教練的指導。

17樓:earth魔術

自己在家裡是業餘的,只是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到了健身房,那就是針對性的訓練了!

是去健身房健身好還是買一個跑步機家裡鍛鍊好啊?

18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山西健身器材專賣店——太原153健身器材城

許多人健身的初衷可能是看過健身雜誌後熱血上湧,想「大幹」一番;也可能是聽了醫生的建議,覺得應

該**了;或者純粹是對家附近新開的健身房感興趣,就辦了個會員。

開始的時候,一切都如想象中那樣,每週堅持去健身房,然後認真鍛鍊。慢慢地,發現去的次數越來越

少,可能是因為「工作太累了」、也可能是「要忙別的事」,總之,熱情漸退了。某一天,忽然想

起,「我上次去健身房的時候還是夏天,時間過的好快哦。」

健身房**通常按季或者年算,實際下來的費用並不低。可是,有人考慮過給家裡買一臺健身器材嗎?

為什麼要給家裡買健身器材

節約成本

直觀地看上去健身器材的**比去健身房貴許多,但是不妨算一下,假設健身房會員費3年之內保持不變,

不算額外開支,這些錢足夠買一臺不錯的跑步機了。

同樣,如果是長期鍛鍊,好的跑步機加以適當維護的話,可持續使用十年之久,與付10年的會員費相比,

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了。

清潔衛生問題

如果你能忍受一個房間幾十幾百人的汗味兒,那恭喜你,你已經通過了健身房的初級測試。

不過你還不知道有多少人借橢圓機的把手抹去手上不知道什麼的黏乎乎的東西,你還會看到有的人大搖大

擺地離開,留下滿是汗的舉重床。

每個月都有成百上千人到健身房運動,無論健身房如何致力於清潔工作,細菌問題都是不可避免的。

更加個性化的體驗。

每次去健身房,都要先調整機器使其適合自己的需求,這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

自己家的健身器材自己用,不需要反覆調整運動程式、不需要反覆調整阻力級別、不需要反覆調整座椅高

度,只要一次,輕鬆搞定,完全沒有那麼些麻煩。

飯前健身好還是飯後健身好,晚上健身,到底是飯前運動好還是飯後運動好,為什麼?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其實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在你沒健身的時候會覺得堅持很難,但是隻要你健身,看到了身體的變化,你就會上癮。有時候健身和抽菸喝酒是一樣的,只是你沒適應,只要你適應了,你就一定會上癮,而且很難戒掉。因為看到你的體型一天天變好,你就希望他越來越好,所以你就堅持練習,身體也更加健康了。...

到底是國航好還是南航好

國內航司中,國航和南航是兩大航空公司,在國內的綜合實力排名是第一第二。但是服務的話,還是海航最好。國航和南航沒啥區別,都是國企,不好不孬。個人覺得南航舒服一些 我就在國航北京挺好的 你在南航已混到幾號了?如果去國航從頭來就有點不值,還有南航是籤正式勞動合同國航是與金鳳凰籤勞務派遣喲!真是羨慕嫉妒恨啊...

女人,到底是紋眉好還是畫眉好

畫眉吧,畢竟眉形換的快?紋眉缺點 一旦紋眉眉就沒辦法改變眉形和顏色了,幾年就這樣了 顏色問題,不管你紋的是多好的色料後期都會有點微微的發紅,因為 比較薄,所以就比較明顯,大多數人紋眉後還是比較正常的。畫眉優點 顏色眉形可以隨機改變,自己想今天畫什麼樣的眉毛就畫什麼樣的,不會被紋眉的顏色束縛住 畫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