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起泡是什麼原因有辦法解決嗎,油漆起泡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2021-11-04 05:45:25 字數 3308 閱讀 8134

1樓:豆村長de草

油漆起泡原因:刷油漆前打磨的不徹底,表面有雜質,造成接觸面有空隙,切記前期工作要做好,多用砂紙、砂布打磨幾遍(先用粗的,再用細的,五金店有售,可向其詳細諮詢)。

油漆起泡處理:

1、刷油漆前打磨的不徹底,表面有雜質,造成接觸面有空隙,切記前期工作要做好,多用砂紙、砂布打磨幾遍(先用粗的,再用細的,五金店有售,可向其詳細諮詢)。

2、塗層內包含溶劑或空氣,當溫度上升時,氣體膨脹造成的。另外,如果塗料施工在多孔隙的表面,諸如無機鋅塗層、混凝土和幹噴等表面,也容易產生起泡的現象。起泡程度不同可以根據其密度、大小劃分為多個等級。

3、在做鈑金的時候如果把汽車的鐵板給弄破了,要及時焊上就刮原子灰也是造成起泡的。讓刮在汽車上的原子灰完全乾透就急忙噴漆。

2樓:晨陽水漆

不知題主問的是家裝、工業還是木器,這裡就家裝內牆漆的起泡問題講一下:

關於漆面起泡的問題表述就不過多解釋了。

關於這個問題,咱們主要說說導致起泡問題的原因以及問題要如何處理。

起泡的原因大致分為三個主要原因,一個是牆面基材水分過高,一個是兩遍漆時間間隔過短,漆面內外乾燥速度不一樣,最後一種是基材比較疏鬆。在某種意義上講,這三個原因的實質是一樣的,都是水要出來,突破漆膜造成的。

牆面基材水分過高,常見於水泥層或膩子層未乾,就開始上漆,基材內的水分要出來,勢必要突破漆膜,突破的過程就是破壞的過程。

為了規避該種情況下起泡問題發生,在刷漆前,水泥層或膩子層一定要充分乾透,即實幹。常溫條件下,二者1-2天即可實幹,雖然標準要求是養護一週,即批刮完自然通風,讓其充分乾透。然而理論與實際總是一定偏差的,很少能夠按照規定來的。

關於膩子的養護,常規做法是,頭一天批刮完,第二天整體打磨,第三天刷漆。

第二個原因,就是內外乾燥速度不一樣,尤其是在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漆噴塗太厚,表層比較容易乾透,表層先幹,內裡還溼著呢,基材內部的水分會冒出來,把原先的漆膜頂破,進而形成起泡的現象。天氣越熱,漆膜越厚,這種情況越常見。規避這種問題,可以是薄塗多遍,每一層都乾透,可以有效規避起泡問題。

第三個原因,基材疏鬆,如果基材比較疏鬆的話,刷塗水漆時,水漆當中的水分勢必會被基材充分吸收,形成漆面表乾的假象,這個時候,如果第二遍漆刷塗得再早些,就是把基材中的水分死死的憋在裡面,然鵝,水分怎麼安心被束縛,肯定要掙脫啊,所以起泡的問題在所難免。

針對基材疏鬆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滾塗內牆清底漆或滾塗牆固的方法加固基材。如果在刷塗牆固時,遇到了水泥比較光滑的情況,可以考慮進行造毛處理,即在牆固裡面加上點水泥,用拉毛滾筒滾塗,方便後期刮膩子。

假定說,出現了這種問題,要如何解決呢?

剷除所有起泡部分,若是由於牆面基底的膩子所引起的問題, 剷除膩子並用合適的膩子重刮,再一底兩面;如果是漆面的問題,則打掉問題表面,根據漆面情況進行重塗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刷油漆前打磨的不徹底,表面有雜質,造成接觸面有空隙,切記前期工作要做好,多用砂紙、砂布打磨幾遍(先用粗的,再用細的,五金店有售,可向其詳細諮詢)。

二、油漆中固化劑加多了,漆性過硬,幹速變快,使漆膜與被漆物表面表面易分離,造成起泡現象。應把握好漆、固化劑、稀釋劑之間的比例。

三、置乾的方式不正確,經過爆晒或高溫等人為促幹易使漆質發生反應,影響效果。應自然風乾,避免爆晒。

四、攪拌不勻。在配固化劑和稀釋劑後沒有搖勻攪勻,導致漆油中存在了起泡,刷上後肯定會有氣泡啦,然後隨著溫度變化,氣泡愈發明顯了。

五、油漆本身有問題,可能時間過長了,接近或超過了保質期,效果必定不好,還要重新反工。

辦法:幾乎沒有,只能反工了,如果區域性處理就會影響整體效果。所以只能重新刷,注意一下上面的tips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太熱 油漆過厚,建議你在晚上進行噴漆。我是油漆行業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起泡的根源在基層上,當基材太鬆軟,密實度很低時,飾面的塗料就不能很好的附著於基材上!解決的辦法仍然在底材上抓起,一是要硬度要高(含膩子),二是要保證塗刷前潔淨,無油汙、粉塵;三是要保證材質乾燥,不能在穩定性差、含水率高的材料上做漆。做到這點,問題就解決了

油漆起泡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6樓:烏石

油漆起泡是指油漆在漆膜上產生氣泡狀和小孔現象,分溶劑泡和空氣泡兩種。如因施工時帶入的氣泡或成膜過程中產生的泡稱為空氣泡。產生原因,溶劑揮發過快;天氣溫度高,空氣溼度太大,被塗物表面有水;一次刷塗過厚,或塗料黏度高,塗刷時刷子走動急速,帶入氣泡;配好的漆攪拌過分激烈,泡末消失;底漆未封閉好,就直接在上面油漆,使停留於物面上的氣體向外膨脹。

油漆起泡主要原因是油漆塗刷上去油漆內的揮發性成分難以及時揮發造成的。應該不是木材含水的問題,木材含水的話油漆會起皺,像橘皮那樣,起泡還是揮發性成分揮發不暢造成的。

有以下幾個方法可以解決:1. 油漆調稀,那樣每度漆膜較薄,有利於起泡析出。不過按照經驗,這樣效果不大,姑且試試。

2. 更換油漆稀釋劑品種,儘量選用此油漆廠家配套的稀釋劑。稀釋劑不同也可能造成油漆效能產生影響,不能順利析出。

3. 材料刷漆前用稀釋劑將木材擦拭一遍,因為有種可能是你的油漆刷塗上去後其中某成分和木材表面成分發生反應,產生無法析出的氣體。擦拭完畢後再刷漆,效果能好些。

另外,油漆起泡。首先,將泡刺破,如有水冒出,即說明漆層底下或背後有潮氣滲入,經太陽一晒,水分蒸發成蒸氣,就會把漆皮頂起成泡。此時,先用熱風噴槍除去起泡的油漆,讓木料自然乾燥,然後刷上底漆,最後再在整個修補面上重新上漆。

若泡中無水,就可能是木紋開裂,內有少量空氣,經太陽一晒,空氣膨脹,漆皮就鼓起了。面對這種情況,先刮掉起泡的漆皮,再用樹脂填料填平裂紋,重新上漆,或不用填料,在颳去漆皮後,直接塗上微孔漆。

7樓:李明望的文庫

油漆起泡的原因機解決方法:

底材不乾淨,油漆不能很好的溼潤底材。應該把地材徹底清理乾淨之後再上漆。

空氣的相對溼度大時施工。應該挑選合適的施工時間。

一次施工的油漆膜厚過厚。應該降低油漆膜厚度。

底材和周圍環境溫度差值大。漆膜下的水汽會因為水的極性,包括空氣中的水氣滲透,在漆膜下聚結到一起,在溫度高時形成蒸汽逃逸而形成泡,這樣的泡一般裡面含水。還有一種是幹泡,是油漆內的溶劑還未揮發完,表面的漆膜就幹了,溶劑會形成蒸汽而使漆膜表面形成泡。

8樓:南輝新材料

油漆主要由顏料、樹脂、溶劑和新增劑組成,屬於多相體系,在生產和施工過程中都容易產生泡沫,有害泡沫會帶來負面影響,影響生產工序的正常進行,施工是產生針眼等塗膜缺陷。

油漆中的泡沫需要儘早進行控制,通常可在配方原料中新增消泡劑進行調配,從生產過程中就消滅掉泡沫。消泡劑的良好抑泡性還可以在施工過程中將油漆中的空氣排出,避免產生缺陷。

油漆掉落起泡怎麼辦?油漆起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室內裝飾中油漆是重要的一環,但施工不對,也容易出現一些比較棘手的問題,往往讓人束手無策,相信很多人都家裝的時候都遇到過。中國塗料十大品牌在這針對油漆掉落 和氣泡問題給大家一些解決的小建議 油漆掉落 可能是外表過於潤滑的原因,若原塗料是有光漆或者是粉質的 加未經處置的色漿塗料 新上的油漆在外表就粘不牢...

關於油漆起泡問題原因分析,油漆起泡是什麼原因有辦法解決嗎?

油漆起泡有多種原因,排除油漆中匯入水的原因,單說油漆本身,主要是溶劑是否和主劑的固化速度匹配,因為主劑固化速度和外界溫度有關,所以,外界溫度變化時要相應改變溶劑配方,使其揮發速度與主劑固化匹配。另外,施工的溼膜厚度,也影響兩者搭配。如果你是使用者,其實也簡單,就是備些快乾的,備些慢乾的,氣候溫度高多...

舌苔厚而且白是什麼原因?有辦法解決嗎

中醫認為,舌苔厚膩最常見的並不是 上火 而是 胃氣壅滯 即整個消化系統功能的減退,一般多見於吃大魚大肉 辛甘厚味的人。此時如何判斷是否有火呢?根據中醫診斷的基本原則,在出現舌苔厚膩的同時,伴有口苦 口粘 口臭 口瘡 口渴,下焦的便祕或者小便黃赤臭熱 灼熱甚至長癰腫瘡癤,這才叫 火 如果沒有這些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