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初中孩子,現在叛逆期,怎麼教育的方法比較好?

2023-05-07 23:35:11 字數 1497 閱讀 472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允許孩子犯錯誤,要耐心誘導,而不是責罵,甚至打罵,尊重孩子的自尊心。還有重要多一點,有時間多陪孩子一起出遊,陶冶孩子的情操,讓孩子享受大自然。讓他們有好的心態,可以降低叛逆期的發作,讓他們順利度過這個叛逆期,健康的成長。

叛逆是天生的特性,人生有三個逆反期,我們稱為333,三歲的時候,學校三年級,初中三年;度過這三個逆反期首先要家長的正確引導,理解,好言相勸,不能讓矛盾激化,給孩子講逆反期的道理,互相剋制,平安度過。第一,觀察溝通。就是觀察孩子與自己的溝通方式。

在很多時候,父母必須超脫自己的角色,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並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第二,保持冷靜。

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孩子冷靜後,再進行溝通。第三,尋求意見。管教孩子,有時應該尋求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思想更開闊。

最好跟孩子的老師多加強交流,瞭解孩子平時在學校的表現。第五,不斷試驗。父母管教孩子,要時常改變方式,孩子小的時候,一般只是父母講,孩子聽。

上了中學後,就應嘗試雙向溝通,也聽聽孩子的建議。一旦發現某一種方法行不通,就應隨時改變方法,不斷試驗,直至發現有效的方法。第六,實踐體驗。

就是通過實踐,進行體驗,以化解孩子的逆反心理。如有父子倆散步,兒子看了西瓜一定要買,父親說離家太遠,提回去太累了,不買。兒子不高興:

獨生子同意了,累得滿頭大汗才把西瓜抱回家,使兒子感觸很深:「吃個西瓜真不容易啊。」第七,將心比心。

父母要與孩子將心比心,相互間的關係就會融洽,孩子也就沒有逆反心理了。第八,分析說明。父母要仔細分析孩子形成逆反心理的具體原因,並進行充分的說明,這樣,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逐漸消失。

總之,為了從根本上來化解孩子的逆反心理,父母必須做好與孩子的溝通。要做好溝通,其一,父母必須很具體地說出不滿意孩子的某種行為;其二,父母應說出自己不滿意的心情;其三,父母不要作無謂批語和推測;其四,用提醒的語氣講出,孩子才能感受到父母的出發點是關心自己;其五,以問題的方式,啟發孩子思考,是引導而非教導;其六,父母要威嚴地做出要求,一定要注意語氣,並說明理由。

2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第。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3樓:璀璨的東方

來北方汽修學門技術吧。

初中學生叛逆期應該怎麼教育?

4樓:餃鷗媚疽

孩子叛逆期怎樣教育,家長怎麼有效改變。

上初中階段的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教育?

5樓:網友

初中生高中生孩子,最討厭父母說的3句話,叛逆期如何教育好孩子。

兒子叛逆怎麼教育,孩子叛逆期怎麼教育

孩子的成長寄予了一個家庭所有的希望,成長過程中會經歷叛逆時期。我認為你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1父母必須正確的認識叛逆。很多父母都是與家長老師對著幹,而事實上叛逆是孩子要宣告自己正式成為一個獨立個體很多孩子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比如說曾經從變成了跟家長對著幹,這無非是孩子在告訴父母,我長大了。這時家長只需...

叛逆期女孩子怎麼教育,叛逆期女生應該怎麼教育

教育叛逆期的女孩子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別和叛逆期的女孩子硬來 叛逆期最好別和她硬來,只能原諒或體諒,讓她自己體會,加上你們的勸導,她會隨著長大而明白的。如果她做錯某事,別打別罵,體諒她,她就安靜想,慢慢就明白了。人的思想會隨著長大而成熟,叛逆期是小孩長大必經過的。2 放下架子,做女孩子成長的 軍師 ...

叛逆的女孩怎麼教育,叛逆期女生應該怎麼教育

孩子叛逆期可能會表現為與父母不和,甚至會出現吵架 打架行為。對於女生的叛逆情況,首先應該保證的是安全問題,不能讓孩子外跑 徹夜不歸。第二個就是找出原因,以幫助孩子克服叛逆行為。放下家長的架子,學會與孩子做朋友。在孩子青春叛逆期,家長不注意自己的態度 言行和方式,很容易與孩子頂牛,彼此站在對立面上。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