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腫痛說咽喉腫的上不來氣,呼吸困難?

2023-05-07 23:30:10 字數 3654 閱讀 9868

1樓:晚安圈圈

喉嚨痛,感覺有東西堵著,呼吸困難喘不上來氣,建議立刻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檢查,排除急性會厭炎。急性會厭炎是耳鼻喉科的急重症疾病,嚴重者可導致患者呼吸困難,窒息死亡,應及時應用足量的糖皮質激素和抗生素**,吸氧,必要時環甲膜穿刺或氣管切開以改善呼吸。如果喉鏡檢查排除急性會厭炎,以上症狀還可為急性咽喉炎,其**為抗生素應用及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口服,可酌情加用糖皮質激素**。

2樓:今天也沒有吃飽呢

在咽喉腫痛期間出現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如果是急性發作,可以口服一些頭孢菌素類的藥物進行**。如果症狀加重,還可加入適量的激素藥物。如果吞嚥困難是漸進的,在進食時有窒息感,需要檢查是否有新生物生長,然後進行對症**。

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使用一些抗病毒藥物,可以緩解自身的症狀。

3樓:諾言

咽喉痛主要是由於咽炎、喉炎引起來的,咽喉炎又分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急性咽喉炎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的細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病程比較短、發病較急,主要有咽喉的疼痛。急性咽喉炎需要全身應用抗生素**或者是區域性應用霧化吸入、噴霧劑等**。

如果急性咽喉炎**不當,遷延下來就會轉變成慢性的咽喉炎。慢性咽喉炎的**,就需要區域性**為主了,主要是含化片、霧化和噴霧的**,有時候可以用一些化痰、止咳的藥,慢性咽喉炎一般都要持續三個月以上。

由於炎症引起的疼痛,通常可以通過積極的抗感染或者是抗病毒**,由於急性咽喉炎症和會厭炎通常為鏈球菌感染引起,可以選擇頭孢類或者是青黴素類的抗生素使用。嚴重時還可以全身使用糖皮質激素,區域性採取霧化吸入的方式,另外,如果是咽喉部的結合引起的咽喉疼痛,需要抗結核**,如果為腫瘤引起的咽喉疼痛,需要對腫瘤進行原發病的**。咽喉痛首先要判斷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咽喉痛,最常見的原因為急性炎症,比如急性咽喉炎症,急性會厭炎,都會造成咽喉疼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喉頭水腫,這種情況比較嚴重,應該重視。喉頭水腫會引起窒息,尤其是睡夢中。建議儘快去醫院**,利用足夠的抗生素消炎,並且使用糖皮質激素消腫。

5樓:網友

咽喉腫痛,喉嚨腫這樣上不來氣兒是非常危險的 ,儘快去醫院進行 ** ,如果已經呼吸困難啦,很可能會窒息的 ,到醫院不費什麼事,掛一個呼吸科的醫生 很快就會**的醫生又很專業的**方法 ,好啦,就會減少痛苦,所以定製及時** 。

6樓:網友

你說的病情可能有二種原因,一種扁桃體發炎有炎症,還有一種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發炎,導致你呼吸,吞嚥困難慢,建議趕快去醫院做個c丅,請教醫生檢檢視一下。

7樓:張玉梅

這可能你扁桃體發炎。還有就是上呼吸道感染,你感覺吃點藥消炎藥呃,先鋒還有阿奇黴素這樣的都是針對上呼吸道感染的。你如果沒有效果的話,那你抓緊先到醫院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8樓:網友

咽喉腫痛,腫到一定程度是會影響呼吸和進食的。這種情況一定要去醫院看一下,把呼吸困難這個問題先解決了,因為呼吸是每時每刻的,假如你每時每刻都呼吸困難,那是很難受的。

這種情況,可以去耳鼻喉科看一看,腫到呼吸困難的程度了已經,吃藥肯定是效果不大,作用不明顯的,建議住院**。

9樓:網友

這個是炎症,你要打吊瓶了。吃藥太慢,連續打三天到六天吊瓶就差不多了,不要擔心,上呼吸道感染。

10樓:小輝

這種情況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喉腫,呼吸比較困難,吃點消炎藥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醫院檢查吧,以免耽誤了**的最佳時機。看情況挺嚴重的,父親不去強制也得讓他去,就說已經跟醫院預約了,費用已經交了,老人一般不去就是心疼錢,就說不去錢也退不了。在這裡諮詢就是浪費時間,都是猜測,相信你也不敢瞎給老人家用藥。

醫生當面就診是最好的。

12樓:唏噓之愛

趕緊去找醫生看看吧,拿點藥吃了就會好受一些。

13樓:小威**

扁桃體發炎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建議服用抗生素類藥物,必要時進一步檢查或**。

14樓:守候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上醫院檢查一下。

你所說的症狀有多種**可以照成。

看看醫生怎麼說。

讓做什麼檢查就做什麼檢查。

不要耽擱時間了。

以免延誤病情。

小病釀成大病。

15樓:武當山美景

你是扁桃腺比較嚴重,應該立即去醫院**才對。

16樓:張資璇張露露

還是要把你爸帶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如果不用住院,醫生當然會給你爸開藥吃。

17樓:茜倩推文

建議去醫院有可能是呼吸困難。支氣管疾病或者是肺部疾病。

18樓:夢飛

呼吸道感染,咽炎,吃飯劃傷喉嚨,都有可能,直接去醫院看,才是最準確。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也是很痛苦的,所以才有病的時候一定要去看醫生,讓自己早日**,才能夠健康。

20樓:冷暖自知

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病,然後對症下藥。是否住院的事現在考慮沒有用。到時候再說。

21樓:泣桖晴

我覺得你應該去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讓醫生為你診斷得了什麼病 。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22樓:聽見幸福花開

如果是急性的,應當去醫院,不要自己吃藥,呼吸困難有可能致命。

23樓:騰格裡沙漠

你這種現象是風熱感冒的症狀上焦熱氣太盛造成的你可以屹防風通聖丸**加量。

24樓:吳子牛的牛

都這麼嚴重了,肯定是要去看醫生的了!

到醫院去檢查一下,聽專業醫生的安排吧!

應該不是什麼大事,一切聽醫生的就好!

喉嚨似是腫了呼吸困難?

2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消炎藥就可以了。

26樓:網友

如果喉嚨痛已經造成呼吸困難了,很有可能是發生了急性會厭炎。最好是立即去醫院進行就診,可以吃點蒲地藍消炎片,家阿莫西林進行**,不過最好是去醫院看一下嚥喉部,大病倒是談不上。不過要是造成呼吸困難就比較危險了,應該引起重視。

如果喉嚨痛已經造成呼吸困難了,很有可能是發生了急性會厭炎。最好是立即去醫院進行就診,可以吃點蒲地藍消炎片,家阿莫西林進行**,不過最好是去醫院看一下嚥喉部,大病倒是談不上。不過要是造成呼吸困難就比較危險了,應該引起重視。

如果喉嚨痛已經造成呼吸困難了,很有可能是發生了急性會厭炎。最好是立即去醫院進行就診,可以吃點蒲地藍消炎片,家阿莫西林進行**,不過最好是去醫院看一下嚥喉部,大病倒是談不上。不過要是造成呼吸困難就比較危險了,應該引起重視。

27樓:兩面派兩面三刀

被蘋果梗了,過幾天症狀慢慢消失,說明無什麼問題,如腫痛越來越嚴重就要到醫院五官科看一下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暫時沒有什麼問題。先觀察一天試試,如果還是不舒服就到醫院看一下。

29樓:網友

喉嚨似是腫了呼吸困難?最好還是去醫院檢視。

女性夏天感冒,夜間發熱,盜汗,頭痛厲害,咽喉腫痛,怎麼辦

嚴重體虛,易感冒,且盜汗。你服用抗生素過多太久,把你的自身免疫機能都給破壞了。風寒感冒,建議你以後要找中醫用中藥調治,不可再用抗生素了。去吃點六味地黃丸吧,專門 陰虛盜汗的 板藍根還是可以,最好是吃一些頭孢,或是銀翹片 如果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就最好去醫院看看 還有就是嚴迪,這個對 病毒性及流行 冒都...

咽喉癌有什麼早期症狀?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有 1.聲音沙啞 喉癌最常發生於真聲帶會影響發音,下嚥癌末期侵犯喉部時也有沙啞現象。2.咽喉異常感 尤其下嚥癌常有咽喉單側異常感。3.疼痛 吞嚥疼痛久治不愈。4.血痰 咽喉癌表面潰瘍出血時痰中帶血。5.吞嚥困難 下嚥腫瘤持續長大阻礙食物通過。6.呼吸困難 喉部腫瘤太大時呼吸道阻塞之故...

咽喉炎的症狀

慢性咽炎,是需要長時間調理的,首先還是把各方面注意好,尤其是一些會引起慢性咽炎的生活習慣都改正過來。平時首先應該飲食,如果之前經常吃過鹹過辣食物的朋友,就應該節制一些了,多吃淡一些的。同時,不要抽菸,空氣差的地方,人多的地方都應該少去。改變張口呼吸的毛病。心態上也應該放寬廣一些,少想一些不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