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癌有什麼早期症狀?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2022-09-07 00:30:58 字數 5591 閱讀 8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有:

1.聲音沙啞—喉癌最常發生於真聲帶會影響發音,下嚥癌末期侵犯喉部時也有沙啞現象。

2.咽喉異常感—尤其下嚥癌常有咽喉單側異常感。

3.疼痛—吞嚥疼痛久治不愈。

4.血痰—咽喉癌表面潰瘍出血時痰中帶血。

5.吞嚥困難—下嚥腫瘤持續長大阻礙食物通過。

6.呼吸困難—喉部腫瘤太大時呼吸道阻塞之故。

7.頸淋巴腫大—發生於淋巴轉移時。

8.其他—如莫明之體重減輕,食慾不振。

一旦出現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應引起足夠的重視,服用護命素,護命素是人蔘中的一種皁苷單體,具有抗腫瘤和免疫調節雙重作用,能再早期有效的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同時,需要儘早就醫,早診斷,早**。

2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沙啞、咽喉異常感、痰中帶血絲、呼吸困難等症狀,咽喉癌如果能早期發現、早期**,**效果將大大提高。

所以可以考慮一些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或者化療之後要對身體進行補充,才能抵抗化療帶來的***。飲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硒在醫學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對患者身體**很有幫助。硒防癌抗癌包含兩個方面,一方面它能阻止正常細胞變為癌細胞,另一方面它能抑制癌細胞生長或殺傷癌細。

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分、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高活性吸收好,可充分發揮硒在體內應有的作用;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對癌症患者促進食慾和身體恢復很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癌在早期的時候表現出的症狀並不明顯,往往容易導致延誤發現,晚期侵犯喉部時就只好一併切除喉頭了。建議最好到醫院診斷下,對症**,防止惡化。有其他疑問可以追問我,祝你健康!

4樓:

五官科疾病比較複雜,根據每個人的不同體質因素及病情需要對症針對性**才好。

如若出現事五官疾病症狀,儘早診治才是對健康的負責。祝您早日**!h

咽喉癌早期症狀是什麼?

5樓:牢宵留曼雲

咽喉癌在早期的時候表現出的症狀並不明顯,往往容易導致延誤發現,晚期侵犯喉部時就只好一併切除喉頭了。建議最好到醫院診斷下,對症**,防止惡化。有其他疑問可以追問我,祝你健康!

6樓:

咽喉癌的早期症狀:聲音頑固嘶啞,內耳疼痛感,咽喉有異物感,痰中帶血絲,呼吸困難。具體還是到四川耳鼻喉頭頸腫瘤會診平臺瞭解一下吧。

7樓:狂好泰元明

鼻咽癌的臨床症狀為鼻塞,耳鳴,聽力減退,複視,偏頭疼,頸部淋巴結腫大。

喉癌早期最常見的臨床症狀為聲嘶。

你儘早去醫院看看吧

8樓:北靜秋梵

咽喉癌早期的症狀是咳嗽,咽痛,聲音嘶啞

9樓:只為更瘦

咽喉癌在早期症狀主要就是赤血的聲音沙啞,並且有吞嚥的異物感。隨著疾病的發展,患者在吞嚥的時候還會有咽喉部位的疼痛,並且咳痰的時候會有痰中帶血的情況。如果腫瘤持續的增大,還會有吞嚥困難以及呼吸困難的情況。

10樓:七夏

咽喉癌早期症狀是什麼。具體的症狀是什麼?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

11樓:舞魚

咽喉的發炎,早期的那種乾乾澀的症狀

12樓:蘭州置業顧問

具體早期是什麼時候你可以查詢一下。

咽喉癌有什麼前兆

13樓:2006格羅索

1.聲門上型喉癌 多原發於會厭部。早期無任何症狀,甚至腫瘤發展至相當程度時,僅有輕微或非特異症狀,如咽癢、異物感、吞嚥不適感等,通常在腫瘤發生頸部淋巴結轉移時才引起警覺。

該型腫瘤分化較差,發展快,出現深層浸潤時可有咽痛,吞嚥時疼痛加重,並向耳部放射。若腫瘤向下侵犯杓狀軟骨、聲門旁或聲帶,可引起聲音嘶啞。晚期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咳嗽、痰中帶血、咯血等。

2.聲門型喉癌 由於原發部位為聲帶,早期症狀為聲音改變,如發音易疲倦、無力,易被認為是咽喉炎,因此40歲以上、聲嘶超過2周者,應仔細行喉鏡檢查。隨著腫瘤的進展,可出現聲音嘶啞加重甚至失聲,腫瘤體積增大可致呼吸困難。

晚期隨著腫瘤向聲門上區或下區發展,可伴放射性耳痛、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咳痰困難及口臭等。最後可因窒息、大出血、吸入性肺炎或惡病質死亡。該型一般不易發生轉移,但腫瘤突破聲門區以後則很快出現淋巴轉移。

3.跨聲門型喉癌 指原發於喉室,跨越聲門上區及聲門區的喉癌。早期不易發現,腫瘤發展慢,從首發症狀出現到明確診斷需要6個月以上。

[其他症狀]

晚期可發生肺部、肝部或骨骼的遠處轉移

14樓:愛笑的可愛

咽喉癌一般有以下幾點症狀:

b.咽喉異常感-尤其下嚥癌常有咽喉單側異常感。

c.疼痛-吞嚥疼痛久治不愈。

d.血痰-咽喉癌表面潰瘍出血時痰中帶血。

e.吞嚥困難-下嚥腫瘤持續長大阻礙食物通過。

f.呼吸困難-喉部腫瘤太大時呼吸道阻塞之故。

g.頸淋巴腫大-發生於淋巴轉移時。

h.其他-如莫明之體重減輕,食慾不振。

不過還是建議出現症狀還是早診斷早**好,不知道你知道嗎,運用蒙藥、藏藥、中藥的六面三維靶向消瘤法**可以有效的幫助癌症患者。

15樓:廣州復大諮詢

你好,如果是喉癌的早期症狀的話!我考慮會出現有聲音嘶啞。出現有疼痛,或者是呼吸困難等症狀,但是具體的當時的症狀早期並不是特別的明顯。

考慮如果是出現有一場,是需要及時的去三甲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排查。通過臨床症狀,很難判斷,是否是癌症

16樓:真巨集邈夫美

主要表現為聲音嘶啞,可以有痰中帶血或出現頸部淋巴結腫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喉癌初期一般來說沒什麼典型的表現,可能是聲音變了,咽喉部不舒服等現象,或者輕微的咯血痰液有血意見建議:這個可以考慮做一個常規的喉鏡檢查,如果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那麼得喉癌的機率就很低的,平時注意不抽菸喝酒等。

18樓:趙四小姐若鄰

咽喉癌以前比較少,現在也比較多了,早期的症狀主要是,一個人說話的時候,聲音嘶啞,吞嚥有點感覺到困難,或者覺得喉部有異物感,這時候要警惕咽喉癌,咽喉癌多發於抽菸的、喝酒的男性,所以對這類人群,還是及時地到醫院五官科查查,是不是咽喉癌。

19樓:

應該是吞嚥困難。你那不見得是這種病。不過也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以防萬一。不管什麼病都要早**為好。有病也不要緊張,現在醫學先進了。

20樓:

咽喉癌早期常見以下幾個症狀:一、聲音嘶啞,是喉癌,尤其是聲帶癌的典型表現,聲門上癌及聲門下癌區域性侵犯聲門區時,也可以出現聲音嘶啞;二、咳嗽、血痰、疼痛、咽喉不適、異物感;三、進食嗆咳,多由於腫瘤影響環杓關節運動,吞嚥時環杓關節的內收運動對氣道有著保護作用,當腫瘤侵犯環杓關節時,可以發生進食嗆咳;四、呼吸困難;五、吞嚥困難;六、頸部包塊。

咽喉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症狀不明顯的,多為腫塊,疼痛

咽喉癌的早期症狀

22樓:穆寄戢布儂

咽喉癌是發生於咽喉部位的腫瘤,很多人對於咽喉癌的症狀並不瞭解,導致一些人要麼忽視咽喉癌症狀,要麼就是盲目擔心所得的是咽喉癌。我們要認清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才能及時有效地**。

1、聲音頑固嘶啞

聲音嘶啞是咽喉癌的最早期也是最常見的訊號。大多數咽喉癌案例始發於聲帶,即非常小的聲帶腫瘤也會使聲帶震動異常並引起聲音嘶啞。

2、內耳疼痛感

當咽喉癌發展到一定程度並在喉部位產生潰瘍和嚴重炎症時,可引起神經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反射性疼痛。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現在中晚期聲門上型腫瘤患者中。

症狀最常見的表現為同側的內耳疼痛。

3、痰中帶血絲

由於腫瘤帶有大量非正常新生血管,患者咳嗽後常常會發現粘液或痰裡帶有血絲。這類症狀主要見於聲門上型、聲門下型腫瘤患者和中晚期的聲帶腫瘤患者,早期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出血現象。

4、呼吸困難

當腫瘤在原發部位嚴重惡化並體積增大,會直接阻塞氣管影響呼吸或使氣管分泌物排出不暢從而導至呼吸困難。這種現象一般只有在晚期咽喉癌才會發生。

5、咽喉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

這些症狀是聲門上型咽喉癌的早期症狀,但始發於聲帶的腫瘤一旦發展至中後期也會產生咽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種型別的症狀往往在病發開始並不明顯,因此病人和醫生也較容易忽視。

23樓:夏妹紙

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聲音頑固嘶啞:聲音嘶啞是咽癌的最早期也是最常見的訊號。大多數咽癌案例始發於聲帶,即非常小的聲帶腫瘤也會使聲帶震動異常並引起聲音嘶啞。

2、內耳疼痛感:當咽癌發展到一定程度並在咽喉部位產生潰瘍和嚴重炎症時,可引起神經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反射性疼痛。

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現在中晚期聲門上型腫瘤患者中。症狀最常見的表現為同側的內耳疼痛。

3、咽喉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些症狀是聲門上型咽癌的早期症狀,但始發於聲帶的腫瘤一旦發展至中後期也會產生咽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種型別的症狀往往在病發開始並不明顯,因此病人和醫生也較容易忽視。

4、痰中帶血絲:由於腫瘤帶有大量非正常新生血管,患者咳嗽後常常會發現粘液或痰裡帶有血絲。這類症狀主要見於聲門上型、聲門下型腫瘤患者和中晚期的聲帶腫瘤患者,早期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出血現象。

5、呼吸困難:當腫瘤在原發部位嚴重惡化並體積增大,會直接阻塞氣管影響呼吸或使氣管分泌物排出不暢從而導至呼吸困難。這種現象一般只有在晚期咽癌才會發生。

我聽曹氏鼻炎咽炎中藥祕方在網上很火爆,但是我沒有鼻炎咽炎所以沒有用過,不過建議你可以試一下,因為這是個慢性病,最好用中藥**。

24樓:禕映寒

喉癌早期是什麼症狀

內耳疼痛感:當喉癌發展到一定程度並在咽喉部胃產生潰瘍和嚴重炎症時,可引起神經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反射性疼痛。

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現在中晚期聲門上型腫瘤患者中。症狀最常見的表現為同側的內耳疼痛。

咽喉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些症狀是聲門上型喉癌的早期症狀,但始發於聲帶的腫瘤一旦發展至中後期也會產生咽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種型別的症狀往往在病發開始並不明顯,因此病人和醫生也較容易忽視。

痰中帶血絲:由於腫瘤帶有大量非正常新生血管,患者咳嗽後常常會發現粘液或痰裡帶有血絲。這類症狀主要見於聲門上型、聲門下型腫瘤患者和中晚期的聲帶腫瘤患者,早期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出血現象。

呼吸困難:當腫瘤在原發部位嚴重惡化並體積增大,會直接阻塞氣管影響呼吸或使氣管分泌物排出不暢從而導至呼吸困難。這種想象一般只有在晚期喉癌才會發生。

25樓:喻湘所從雪

聲音沙啞是喉癌最常發生的症狀,咽喉異常感,尤其下嚥有咽喉單側異常感。吞嚥疼痛.有血痰咽喉癌,痰中帶血。

這是咽喉癌的症狀。聲音沙啞是喉癌最常發生的症狀,咽喉異常感,尤其下嚥有咽喉單側異常感。吞嚥疼痛.

有血痰咽喉癌,痰中帶血。這是咽喉癌的症狀。僅僅跟據您提供的資料不支援你是咽喉癌,你不放心的話,建議定期複查。

我是不是得了咽喉癌?咽喉癌是什麼症狀

喉癌的早期症狀有 1 持續性的聲音嘶啞 2 喉嚨區域性疼痛 3 痰中帶血。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請儘快就診檢查清楚。咽喉癌的早期症狀 咽喉癌是發生於咽喉部位的腫瘤,很多人對於咽喉癌的症狀並不瞭解,導致一些人要麼忽視咽喉癌症狀,要麼就是盲目擔心所得的是咽喉癌。我們要認清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才能及時有效地 1...

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是什麼樣的症狀

每個患喉炎的人都是不同的,因為原因是不同的,所以喉炎的症狀肯定是不同的。首先,咽部乾熱,炎症侵入咽喉,然後出現咳嗽和聲音嘶啞 然後出現疼痛,吞嚥唾液往往比進食更明顯 一般症狀較輕,但由於年齡 免疫力和病毒。細菌的毒性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不同,包括髮燒 頭痛 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慢性咽炎表現為咽部黏膜慢性...

我的症狀是胃病引起的咽炎嗎,胃病和咽喉炎有關係嗎

首先恭喜你胃部沒有嚴重的器質性病變,但胃炎可以進展為潰瘍,甚至腫瘤。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主要是反流的症狀,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過抑酸藥和促動力藥,一般都會有效果的。這兩類藥可以改善你的症狀,促進胃粘膜的恢復。另外可以加用胃粘膜保護劑。我也是這樣,胃部舒服去檢查,是萎縮性胃炎,自後就開始咽乾有痰有時候嗓子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