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咽喉癌?咽喉癌是什麼症狀

2021-08-14 03:21:45 字數 3421 閱讀 9805

1樓:39健康網

喉癌的早期症狀有:1、持續性的聲音嘶啞;2、喉嚨區域性疼痛;3、痰中帶血。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請儘快就診檢查清楚。

咽喉癌的早期症狀

2樓:穆寄戢布儂

咽喉癌是發生於咽喉部位的腫瘤,很多人對於咽喉癌的症狀並不瞭解,導致一些人要麼忽視咽喉癌症狀,要麼就是盲目擔心所得的是咽喉癌。我們要認清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才能及時有效地**。

1、聲音頑固嘶啞

聲音嘶啞是咽喉癌的最早期也是最常見的訊號。大多數咽喉癌案例始發於聲帶,即非常小的聲帶腫瘤也會使聲帶震動異常並引起聲音嘶啞。

2、內耳疼痛感

當咽喉癌發展到一定程度並在喉部位產生潰瘍和嚴重炎症時,可引起神經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反射性疼痛。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現在中晚期聲門上型腫瘤患者中。

症狀最常見的表現為同側的內耳疼痛。

3、痰中帶血絲

由於腫瘤帶有大量非正常新生血管,患者咳嗽後常常會發現粘液或痰裡帶有血絲。這類症狀主要見於聲門上型、聲門下型腫瘤患者和中晚期的聲帶腫瘤患者,早期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出血現象。

4、呼吸困難

當腫瘤在原發部位嚴重惡化並體積增大,會直接阻塞氣管影響呼吸或使氣管分泌物排出不暢從而導至呼吸困難。這種現象一般只有在晚期咽喉癌才會發生。

5、咽喉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

這些症狀是聲門上型咽喉癌的早期症狀,但始發於聲帶的腫瘤一旦發展至中後期也會產生咽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種型別的症狀往往在病發開始並不明顯,因此病人和醫生也較容易忽視。

3樓:夏妹紙

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聲音頑固嘶啞:聲音嘶啞是咽癌的最早期也是最常見的訊號。大多數咽癌案例始發於聲帶,即非常小的聲帶腫瘤也會使聲帶震動異常並引起聲音嘶啞。

2、內耳疼痛感:當咽癌發展到一定程度並在咽喉部位產生潰瘍和嚴重炎症時,可引起神經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反射性疼痛。

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現在中晚期聲門上型腫瘤患者中。症狀最常見的表現為同側的內耳疼痛。

3、咽喉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些症狀是聲門上型咽癌的早期症狀,但始發於聲帶的腫瘤一旦發展至中後期也會產生咽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種型別的症狀往往在病發開始並不明顯,因此病人和醫生也較容易忽視。

4、痰中帶血絲:由於腫瘤帶有大量非正常新生血管,患者咳嗽後常常會發現粘液或痰裡帶有血絲。這類症狀主要見於聲門上型、聲門下型腫瘤患者和中晚期的聲帶腫瘤患者,早期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出血現象。

5、呼吸困難:當腫瘤在原發部位嚴重惡化並體積增大,會直接阻塞氣管影響呼吸或使氣管分泌物排出不暢從而導至呼吸困難。這種現象一般只有在晚期咽癌才會發生。

我聽曹氏鼻炎咽炎中藥祕方在網上很火爆,但是我沒有鼻炎咽炎所以沒有用過,不過建議你可以試一下,因為這是個慢性病,最好用中藥**。

4樓:禕映寒

喉癌早期是什麼症狀

內耳疼痛感:當喉癌發展到一定程度並在咽喉部胃產生潰瘍和嚴重炎症時,可引起神經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反射性疼痛。

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現在中晚期聲門上型腫瘤患者中。症狀最常見的表現為同側的內耳疼痛。

咽喉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些症狀是聲門上型喉癌的早期症狀,但始發於聲帶的腫瘤一旦發展至中後期也會產生咽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種型別的症狀往往在病發開始並不明顯,因此病人和醫生也較容易忽視。

痰中帶血絲:由於腫瘤帶有大量非正常新生血管,患者咳嗽後常常會發現粘液或痰裡帶有血絲。這類症狀主要見於聲門上型、聲門下型腫瘤患者和中晚期的聲帶腫瘤患者,早期聲帶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出血現象。

呼吸困難:當腫瘤在原發部位嚴重惡化並體積增大,會直接阻塞氣管影響呼吸或使氣管分泌物排出不暢從而導至呼吸困難。這種想象一般只有在晚期喉癌才會發生。

5樓:智代

是不是咽喉癌的早期症狀?

您這是典型的咽炎.有可能是急性咽炎,也可能是慢性咽炎的急性發作.而不是咽喉癌或食道癌什麼的.

急性咽炎是咽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繼發於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體之後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慢性咽炎:主要為咽黏膜慢性炎症,在臨床上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

在常規的藥物**中,比較頑固,且反**作.常因受涼,過度疲勞,菸酒過度等致全身及區域性抵抗力下降,病原微生物乘虛而入而引發本病. 病原微生物主要為溶血性鏈球菌,肺炎雙球菌,流行**冒桿菌及病毒.

**,可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如青黴素,阿莫西林,頭孢克洛等.區域性可用西瓜霜噴劑,含化華素片等.很快就會好轉(痊癒)的.

6樓:喻湘所從雪

聲音沙啞是喉癌最常發生的症狀,咽喉異常感,尤其下嚥有咽喉單側異常感。吞嚥疼痛.有血痰咽喉癌,痰中帶血。

這是咽喉癌的症狀。聲音沙啞是喉癌最常發生的症狀,咽喉異常感,尤其下嚥有咽喉單側異常感。吞嚥疼痛.

有血痰咽喉癌,痰中帶血。這是咽喉癌的症狀。僅僅跟據您提供的資料不支援你是咽喉癌,你不放心的話,建議定期複查。

7樓:扔杖濾腿

咽喉癌早期發現的症狀比如聲音嘶啞,咽部異物感,痰中帶血,到晚期可能有吞嚥障礙,不過早期發現還是可以**的,你可以先到四川耳鼻喉頭頸腫瘤會診平臺去諮詢瞭解看看吧。

8樓:毛帥項巍然

咽喉癌的早期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是聲音嘶啞。很多咽喉癌患者顯示案例始發於聲帶,即非常小的聲帶腫瘤也會使聲帶震動異常並引起聲音嘶啞。同側的內耳疼痛是咽喉癌...

9樓:蒙力卜妤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來看,你是得了慢性咽喉炎急性發作,這不是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淋巴濾泡是因為有炎症的長期刺激所致。意見建議:

急性期時服用抗生素,同時配合做霧化,平時飲食要清淡,避免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10樓:恭曜赧若英

病情分析:您好,您這個年齡的得鼻咽癌的可能性很小。指導意見:建議去當地正規的大醫院檢查**,考慮其他疾病的可能。

11樓:眼前的上帝

原因不明的消瘦、無力,上腹無規則的疼痛,食慾下降,特別厭食肉類食品,乾咳、痰中帶血,胸悶胸痛,久治不愈等。

12樓:撒語桖

咽喉癌的早期症狀及需要怎樣檢查

喉癌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很多時候容易與咽喉炎的症狀混淆。但是早期也是會有一些症狀表現,很多時候表現為咽異物感、咽喉痛、吞嚥不適以及聲音嘶啞等,和咽喉炎有許多相似之處,故經常被誤認為"上火"或咽喉炎發作。如果對症處理仍不見效果,聲嘶、咽痛、咽異物感、吞嚥不適等症狀反覆持續1個月以上的

咽喉癌有什麼早期症狀?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咽喉癌的早期症狀有 1.聲音沙啞 喉癌最常發生於真聲帶會影響發音,下嚥癌末期侵犯喉部時也有沙啞現象。2.咽喉異常感 尤其下嚥癌常有咽喉單側異常感。3.疼痛 吞嚥疼痛久治不愈。4.血痰 咽喉癌表面潰瘍出血時痰中帶血。5.吞嚥困難 下嚥腫瘤持續長大阻礙食物通過。6.呼吸困難 喉部腫瘤太大時呼吸道阻塞之故...

請問我是不是得了什麼病了,我是不是得了什麼心理疾病?

你家庭的貧困疾病以及別人的歧視給你的心裡留下了陰影,心理產生了壓力。窮則思變!壓力就是動力!胡思亂想是沒有用的。你應該改變心態,立志改變自己的將來,從現在開始學習技能手藝,為創業打好紮實的基礎,只要你能做到這些,你就會改變自己的經濟狀況勤勞致富,讓那些歧視你的人再不敢小看你了,在社會裡有了經濟就有了...

我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對,不要有任何心理壓力,不要緊張,排除外界因素比如環境的變化,休息的不規律,飲食不規律,心情波動以及壓力,或吃了什麼藥物等等,很多很多因素是可以影響到週期的,有的可以一個月來兩次剛剛完了又來了,有的可以到兩三個月來一次,這些其實都是正常的,只是受到某些因素的影響而打亂了週期 既然你都用試紙測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