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是不是太卑微了?卑微的意思是什麼

2021-04-18 21:36:49 字數 3369 閱讀 3635

1樓:蘭州黑蘭州

卑微就是太過依賴,

過於遷就和犧牲。導致自己失去了戀愛中的主動權和神祕感。太容版易得到的東權西都不會被珍惜,而且卑微欠缺有趣,比較乏味無聊。

也就是陷入一種惡性迴圈。健康的愛,應該是做好自己,被吸引或者吸引他人。而不是做對方喜歡的樣子去迎合。

現在流行的舔狗,就是卑微的例子。你過快的暴露了自己的感情需求,導致吸引力下降。所以卑微大多沒有好結果,還容易產生怨恨,即便最後走到一起,也會產生種種矛盾。

請問,愛的太卑微是什麼意思?

2樓:默默她狠傷

意思是女人一旦遇到愛情,就把自己身上的刺拔下,卸下所有的防備,變得卑微。張愛玲也說,見到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女人愛的太卑微,會有這四種表現。

1、把他當做自己的王,自己低到塵埃裡:其實對一個女人來說,更應該做自己的貴族,憑什麼讓自己在愛情中當個乞討愛的哈巴狗!當女生遇到了她喜歡的人的時候,開始變得有些卑微,漸漸地放低自己,小心翼翼地呵護並陶醉於這一份愛。

把男人當做自己的主心骨,自己放低姿態。

2、無條件地原諒他的任何錯誤,併為他的這些錯誤找藉口:男人普遍比女生晚熟,男生愛玩,對一切事物都不上心,做事不計後果。兩個人在一起時,女生可能會更多地包容他,即使他犯了錯也不怪他。

但是,你漸漸的就會發現,愛情的天平已經嚴重傾斜,他會越來越肆無忌憚。

3、所有事情都先為他著想,不顧自己:其實,對男人好並沒有錯,畢竟他是自己喜歡的人。但如果你把任何事情都這樣做的話,你可能不僅不能得到他的感激;

還會讓他認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以後的你在他眼裡就是一個不會發脾氣的沙包,你就是他第二個媽。男人會漸漸地把你的服務當成習慣,有一絲懈怠,他可能就會感覺不快。

4、為了他,同家人不和:美好的愛情應該得到家人的祝福。家人不喜歡他,一定是因為這個男人有不能被他們接受的特點。

家人都是過來人,不會讓自家的孩子受委屈。為了一個男人,拋棄家庭,這是愚蠢的表現,到最後一定也不會長久。

總結:愛情裡面,雙方平等。任何時候,女人都不能卑賤地愛,要愛得不卑不亢。

3樓:熱詞課代表

用來形容身份、地位都比較低下的人或物。也可形容官職小和對自己的謙稱。

4樓:匿名使用者

太怕失去,處處讓著對方,愛的很累。

5樓:少年眼睛有光

愛情太卑微,渺小到相愛的人總會分離,當我們懷揣著某個心思愛一個人時,才會發現,自己的世界只有他,他的世界卻不只有自己,就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麼卑微,愛這麼卑微

6樓:匿名使用者

愛得卑微就是愛得沒有尊嚴也沒有自我。

7樓:李純固

愛是愛著,但是不想付出罷了

愛的太卑微是什麼意思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就是愛了一

bai個人變得沒有自我du,一味的忍

zhi讓和付出。

相愛的兩個人,會同dao時的去內為對方付出,會主動容的去平衡愛情的關係,而不是讓誰獨自的去付出,因為他們都會覺得,總是讓一個人付出,自己心會很痛,自己的良心過不去,為對方做了什麼,對方一定會想著回報,愛情不是一味的付出和得到。

委曲求全的愛情,沒有堅持的必要,就像那句話說得,無法去叫醒一個裝睡的人,也無法去感動一個不愛你的人,那個不愛你的人,越是給得越多,就會顯得自己的愛有多麼的卑微和廉價。愛情的這件事上,需要主動,但是也需要自尊,當自己都去走完了那九十九步,對方都不願意去走最後一步,這樣的愛情沒有什麼意思。

擴充套件資料

愛得卑微將會一無所獲

守一份不愛你的情,就像石頭開花、馬長角,守來守去成了百年難遇的事,導致最後徹底灰心喪氣!與其如此,何不懂得及早撒手,所以,別卑微的愛一個人。與你保持聯絡,只是被你的行動所感動,心裡半分沒有你的位置。

人世間的愛,即使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很多人也不願意承認失敗,都會去努力爭取,彷彿得到那個人就能是這一生最大的幸福。

9樓:熱詞課代表

用來形容身份、地位都比較低下的人或物。也可形容官職小和對自己的謙稱。

10樓:俞西初琲瓃

愛情太卑微,渺小到相愛的人總會分離,當我們懷揣著某個心思愛一個人時,才會發現,自己的世界只有他,他的世界卻不只有自己,就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麼卑微,愛這麼卑微

11樓:牛一種態度

卑微是地位低下,沒有權勢的意思。在一段感情中,感專覺自己很

屬卑微的時候,就是應該自省重審一段關係的時候了。兩個人的位置不平等,一方就會懷疑另一方沒有付出,不再愛自己。

卑微的愛情主要表現

卑微的愛情主要表現在:1,無底線的原諒對方。2,在遇到事情時,沒有說話的權利。

3,明明對方已經不愛了,卻認為自己還不夠好。4,戀愛中的小事都是自己主動,一個人主動久了,註定會累。

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要的是雙方都更加舒服,如果愛得太卑微,就註定會失去。如果一個人在愛情中顯得很卑微,那麼是你太愛他,而他不夠愛你。卑微也是愛的不平等。

如果一個人在愛情中過於卑微,那麼另一個人就會理所應當。時間長了,他就不會珍惜你給的愛,你就會覺得總是你再付出,而他什麼都沒為你做。

12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愛的太卑微

就是一切為了對方著想

而忽視了自己的感受

有時候自己做的事情都是違心的

就是為了當對方滿意或者達到對方的要求

從而忽略了自己

13樓:王冠不落淚

愛一個人卑微到了塵埃裡 什麼都為他考慮

愛的卑微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太卑微,渺小到相愛的人總會分離,當我們懷揣著某個心思愛一個人時,才會發現,自己的世界只有他,他的世界卻不只有自己,就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麼卑微,愛這麼卑微.

簡單來說就是在戀愛的過程當中,太為對方考慮,所以事事都忍讓對方,顯得自己地位十分低下。

15樓:熱詞課代表

用來形容身份、地位都比較低下的人或物。也可形容官職小和對自己的謙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味的付出,討好,愛的沒有尊嚴,愛的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在祈祈求,祈求一段感情無限對別人好,而別人沒有付出

18樓:盧陽非

自己成為了愛的傀儡!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廂情願的付出確得不到你的迴應

20樓:何以落花

就是說他一直在,對你一直無線號兒你對他不好?

男友說女生太卑微了他什麼意思是不是嫌棄我

男生這麼說是心疼你,因為你太卑微了,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尊嚴,所以他才會這麼說你的,你一定要學會做自信的自己,不能夠觸碰了自己的底線,丟了自己的尊嚴。這種可能性還是有的,在感情中卑微,一般來說指的是一方各個方面都在遷就對方 迎合對方,從文字上看似乎看不出太多,但從現實的體現中,就有一種驚弓之鳥的感覺,...

女人再愛男人是不是也不能卑微自己

是的,再愛一個男人也不要委屈自己,男人看不到,反而還會瞧不起你,如果你真的喜歡他,就要跟他站在對等的位置,去努力的提升自己,讓自己能夠配得上他,也會更加的吸引他。女人再愛一個男人也不能卑微自己,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個體,並不是為了誰而存在的,而且愛情是平等的。我覺得是的,女人再愛一個男人,也不要讓自己卑...

我為什麼要活的這麼卑微?我要崩潰了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先試著改變一下自己,再去試著做一些事情,慢慢會好起來的,加油 是啊!我為什麼活的那麼卑微啊我才15歲被父母侮辱的沒有一點尊嚴,是我欠你們的嘛!你們誰有氣都往我身上撒我就活該我欠你們的從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