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太天真了是不是不好,女生太天真了是不是不好,很容易相信人把什麼都當做好人

2022-07-28 08:00:21 字數 4879 閱讀 6623

1樓:時不歸時

活得天真一點是挺好的,但是如果活得太天真,就會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古人云: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意思是水太清了,魚就無法生存,要求別人太嚴了,就沒有夥伴。現在用來表示對人或物不可要求太高。

我覺得,把這句話放到為人處世,同樣適用:一個人的性格,如果太天真,那就成了孤家寡人,做人,我們一定要懂得靈活,圓滑,同時又要懂得軟硬兼施,該強硬的時候強硬,該軟弱的時候退幾步。做人,不要天真地以為大家都對你好。

有些人,很天真,總以為大家幾個坐在一起,說你冰雪聰明,你就因此認為自己是林黛玉轉世,或者賈寶玉再生了;說你高大英俊美麗善良,你就因此認為自己是潘安在世楊玉環化身了。往往表面吹你捧你的人,常常是背後罵你貶低你最厲害的人。

對待這些人,你不要太天真,你要懂得:別人的恭維讚揚,我們聽一聽笑一笑就可以;別人的汙點弱點我們知道就可以,不要隨意點評徒增別人對你的憎恨。其實這個社會真的是很複雜的,太天真的話,是很難適應這樣複雜的社會,這也不是說複雜的社會不好,而是說我們應該讓自己去適應所處的環境。

做人天真,不是單純,而是愚蠢;做事較真,不是認真,而是古板和死板。一個人,只有懂得做人少一點天真,多一點變通,才能和別人和氣生財,互不干擾;一個人,只有懂得做事不要太較真,才能擁有自己「難得糊塗」的心境,從而讓自己的人生更加隨性和自然。

2樓:嫌疑人小

是的,不好。這個社會對於太天真的人來說是不公平的,你活得太天真,那麼你就看不到很多潛在的危險套路。

3樓:之不女子

活得太天真了並不好,因為這個社會是殘酷的,這個世界有時候是黑暗的,太天真會讓自己陷入危險的處境當中,對自己非常不好。

4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有時候活的天真也挺好的,這樣自己心裡面的事也就不會太多,能夠開開心心地過完每一天。

5樓:不勤奮的陸

活的太天真了不太好,因為這個世界有光明也有黑暗,我們不可能一直生活在光亮裡。

6樓:夢幻之星城

我認為太天真了不是很好。天真一點活得比較輕鬆,沒有那麼困惑,但是太天真了容易被欺騙,所以還是留個心眼。

7樓:百日孤獨

活的太天真其實是比較好的,活的天真一點,可以少些煩惱和憂愁,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幸福。

8樓:拉不拉卡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不用去花心思琢磨這個複雜的社會,活得天真一點反而更輕鬆,不會有太多心事。

9樓:檸檬少女

是的,活的太天真了容易被騙,容易被欺負,有時候被欺負了還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感覺很不好。

10樓:w王

是啊,畢竟社會是複雜的,你自己的天真只會讓你吃很多虧,讓別人欺負你,所以自己還是要有個心眼的好。

11樓:6攝氏度以下

我從沒有覺得活得天真不好,這個世界很殘酷,所以活的天真一點挺好的,要不然你會活不下去的。

女生太天真了是不是不好,很容易相信人把什麼都當做好人

12樓:司新

天真的女孩惹人愛。但也得防禦壞人。

13樓:活寶舊模樣

天真,字面上理解就是天生下來所具備的那種純真,沒有經過社會汙染的純潔與善良。 這種人不多了,是男的都應該好好珍惜。

14樓:手機使用者

女生不能太天真,要有點心機

15樓:微我

女生的天真是針對人的。

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社會還是險惡的。提高自我防範

16樓:後來

當你長大後 你會發現女生個個比鬼還精

一個人天真好不好呢?

17樓:手機使用者

天真,本來是指心地單純,性情直率,不偽裝,不虛飾,但不知何時,它卻成了幼稚、無知的代名詞,為聰明人所不齒。天真的人常常會遭遇世俗的白眼和冷語,常常會吃這樣那樣、多多少少、大大小小的虧。天真的人可能活得平平凡凡、默默無聞,但他們都能夠踏踏實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不為名所困,不為利所誘。

天真的人,無謊言被揭穿後的尷尬,無面具被揭穿後的醜態,無任何事發後的愧悔,無口是心非的可憎。天真的人,有的只是閒看藍天白雲,靜觀花開花落的從容、自在,此時感到充實和愉快。天真的人,雖平凡,卻真實,雖忙碌,卻充實,雖清貧,卻樸實。

天真,本是上帝賦予人的最美的品格,但是人們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生活經歷的日漸豐富,對人、事、物產生了許多新認識、新想法、新理解、新謀略,於是漸漸地淡忘了天真,遺棄了天真,變得越來越成熟、老練、圓滑、有心計了。結果代溝產生了,隔閡出現了,矛盾加劇了,爭鬥開始了,甚至為了一點小利,勾心鬥角,暗布陷阱,謀取私利。因此人們不得不時時、處處、事事都為自己的心靈設防,不得不戴著面具做人,昧著良心做事。

其實,大可不必如此,我們應該保留一份天真、率真、純真和認真,埋頭做事,抬頭做人,敞開心窗,暢飲親情的雨露,沐浴友情的陽光,以一顆博大包容的心來容納一切,使天真的花期延伸到人生的每一個春夏秋冬。 擁有天真,才能無愧天地、自有春秋。擁有天真,才能擁有幸福、美滿、亮麗的人生。

一個人太天真,太單純好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現實而論

不是很好

因為太容易受到傷害

現實真的很殘酷啊

天真 單純的背後也要留點心思吧

洗澡太勤是不是對身體不好

19樓:熊貓醫學

洗澡太勤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危害?這3個危害,需要引起重視

在這個社會上天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20樓:娛樂笑而不語

我感覺還是不太好

真正的愛情,不是一見鍾情,而是日久生情;真正的緣份,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的主動;真正的自卑,不是你不優秀,而是你把她想得太優秀;真正的關心,不是你認為好的就要求她改變,而是她的改變你是第一個發現的,真正的矛盾,不是她不理解,而是你不會寬容。

21樓:_一

其實這個是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的呀!

22樓:楓芽

天真的另一種說法叫「幼稚」,顯得很不成熟,說難聽點很「二逼」,小時候天真爛漫是優點,長大了還天真就是二逼

天真的女生好不好?

23樓:阿爾薩克斯管

我女朋友就很天真。

問這種問題的你,我相信一定還小吧。

每個人有每個人生活的方式,你怎麼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怎麼看你。

如果你仇恨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仇恨你,如果你覺得你做什麼都不順,你永遠都不會順。這是心理學的吸引力法則。道理的原因自己想一下就琢磨出來了。

另外,有人說容易被騙,我認為,還好。比如像我大學時候那些朋友,都是很負責任的男生,每個人的女朋友都很天真很傻很呆萌。越是這樣,我們越是不忍心去欺騙他。

如果他是一個喜歡欺騙人的人,並不是你聰明他就不會欺騙。你懂我的意思麼。

如果他不是一個喜歡欺騙的人,看到你的天真,一定會被你的天真感化。

人,難得糊塗。

最後我的tb小鋪,如果幫到你了,戳進去為我頂一下人氣,哈哈。

24樓:松鼠會樂園

挺好的,招人喜歡,但有時別人會覺得你好欺負!

25樓:rose丶木子

天真女生……還好吧 就是傻傻的 比如這個女生20歲 那你就減去4歲 也就是16歲的心理年齡

天真單純好還是不好呢?

26樓:甫昀溪

為什麼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呢?

天真可愛也好,成熟大方也好,每個人都有喜歡的性格,你又何必為了別人的觀點而疑惑呢?

做好自己就ok了~~

偶比較喜歡有想法的mm ^_^

嘿嘿嘿嘿

27樓:

我是男孩,我說我的觀點,天真單純沒什麼不好,但說話小聲等跟天真單純沒什麼關係吧,應該是有點害羞那種心理了。跟許多人打的交道多了就好了。我覺得一個人的性格很難改的,但能力卻是會鍛鍊而提高的。

長大了好,天真單純不是幼稚。哎呀,我也不知道說到那了。哈。

總之天真單純挺好。

28樓:沒有翅膀的樹

其實,這就是這個社會的悲哀啊。

純真的女孩真好,但是,在這個卑劣的社會裡,很容易受傷的。

29樓:狐狸是銀色的

單純天真.是很難得的.不過在現實中不要真的天真單純.我是指智商和情商

30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是從教訓中吸取經驗的。長大是必然的,人不可能永遠不變,但要作個好人。你說對吧~~~

31樓:q帶

雖然很多人很喜歡天真的女孩,但這個社會不允許你那麼純真。

32樓:雀宜年禮詠

在感情上

天真的人

容易被人騙

對你而言

單純比較好點

像小孩子一樣多招人喜歡呀

但是在某些事情上

你過分的天真

會害死你的

有些事情你不能不相信

事實就是這樣

所以別太天真了

你別那這個來壓我呀

我一直都很

天真單純的呵呵

33樓:越亦巧夕闌

呼,還是單純天真的好

成熟一點也不好,當你成熟了就是你知道的事情多了知道的事情多了,知道的不好的事情也就多了

所以還是單純一點比較好

不用想太多,不用考慮太多

煩惱自然也就少一點

所以還是單純好~

女生是不是太要強了是不是不好,女人太要強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呵呵。如果要我說,你這樣就很好,大千世界,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你就是你,做你自己就好了。就算你性格強一點也沒什麼,因為你是中國人,在你的基因裡有著中國女性千年來的遺傳,所以你不用擔心,如果遇到了,什麼都不是問題。這個問題說簡單,很簡單,說複雜,也很複雜。你可以分析下你的心理問題,你這樣要強是為了什麼...

我是不是太任性了,我是不是太任性了,

任性的確不容易與人交往,不過別人未必是不喜歡你,可能是你平時話比較少,讓你感覺沒有朋友交往不管是誰,不管他有多少缺點,總會有人願意和他做朋友,你大概忽略了某些朋友吧 其實你的內心渴望愛情,但是更害怕失去愛情,你想要得到,卻更害怕再次失去!好好工作讓自己忙碌起來,等待下一份感情的出現,之前的那個人只不...

太依賴老公,太依賴老公是不是很不好

1全部不要怕依賴男人,有時男人願意被心愛的人依賴,不可千萬要記住 當男人回答你不直截或是有難處或是他很忙時,你一定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不要讓他覺得累,同時,如果你看出對方很困惑的時候有難處的時候,你也要學會安慰他,就算是幫不上忙,說點貼心的話,好好照顧他的生活,他一定會很感激你的.恩,主要就是一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