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師裡面什麼星座的人最多,星座(占星術)的科學根據是什麼?

2021-08-14 03:22:48 字數 3101 閱讀 1431

1樓:匿名使用者

星學是用天體的相對位置和相對運動(尤其是太陽系內的行星的位置)來解釋或預言人的命運和行為的系統。從科學的角度出發占星學是一種偽科學。它試圖利用人的出生地、出生時間和天體的位置來解釋人的性格和命運。

世界上各個文化有非常不同的占星學體系和理論。占星術士之間對占星學的使用範圍的意見也不一致,有些占星術士認為占星學可以客觀地預言將來可以被驗證的事件,也有的占星術士認為占星學的解釋只是趨向性的,它並不能做預言。 在世界上所有的文化中,人們都曾經或至今仍然相信天文現象對人有影響。

在占星學中,天文現象的任何特定影響只侷限於地球上的一個特定的地點和時間,在其它地點和時間的影響是不同的。因為地球上所有的人看到的天文現象基本上大致相同,因此占星學的客觀性只是表面的。這也是自然科學對占星學最主要的批評。

今天的占星學的預言一般都是象徵性的,它們大都是無法用物理科學來驗證的,因此今天的占星術士認為他們的學問是與物理自然科學無關的。 占星學的觀點 占星學家認為事物之間普遍存在聯絡,他們試圖從千百年的實踐與經驗之中找尋天體運動與人類旦夕禍福的聯絡,總結出一套通過觀測實際的天體運**況來**人的命運的方法,因而占星與天文學曾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然而隨著占星學的發展,現代的占星學中存在不少與天文學的分歧之處,如黃道12宮的位移問題,虛星體的引入等。

占星學發展至今,可以說早就與天文學相去甚遠,它作為一門起源古老的**學,並不屬於自然科學的範疇。占星學認為某時某地的天空與某事物是有聯絡的,存在對應關係,而某地某時的天空現象是可以推算出來的,因此命運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被預言的。 占星學的理論**於從古至今占星師們的經驗的積累,其中蘊涵的大量天文學與心理學知識也為其帶來了強大的生命力。

占星學有其自己的術語,有其自己的符號,但正如前面所說,占星並不是單靠數學物理計算來實施的,做出真正準確預言需要占星師對前人智慧的借鑑和自己的理解。因此一個優秀的占星師除了廣博的知識以外還需要足夠的創造力,占星需要的不是一臺高階的計算機!! 然而,由於占星學的理論體系並不像天文學那樣系統與精密,也引來了許多人的非議,他們認為占星學的**不夠客觀因而缺乏可信度。

試想一下,所謂的真正的科學就不需要科學家加入自己的理解和創造力了麼?! 西方占星學的歷史 西方占星學的開始源於美索不達米亞。 前兩千年時蘇美爾人在烏爾和烏魯克建造了七級的廟,每一級代表一個天體:

月亮、太陽、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這七顆天體應該為祭師們鋪平通向神的路。蘇美爾人已經有自己的星座了,他們將天空分為三個部分,此外他們還知道白道。

他們相信天體按神的意志執行。 前2023年在埃及古代最精確的歷法誕生了。埃及人認識到天狼星的上升與尼羅河大水之間的關係。

他們試圖從天狼星的位置來推斷出政治的發展。古埃及金字塔的四邊是按天的四個方向確定的,它們應該為法老死後的靈魂**鋪平道路,而法老的靈魂則是北極星。在巴比倫的影響下他們將黃道分為十二個星座。

在歐洲,英國的巨石陣(約前2023年)可能也曾經有占星學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中國的最大節日是春節,兩個大的假期是在1月底到2月以及7月到8月,很多的媽媽們都會選擇在這個時候生育,所以按這個道理來說水瓶寶寶,巨蟹寶寶,獅子寶寶會比較多一些,當然也會有一些媽媽選擇在五一節或者十一的時候來生育,所以中國的金牛寶寶和天秤寶寶也不少,還有一種情況,也就是選擇特殊的節日來生育,比如選擇2023年1月1日生小孩的就不少(順便說一下,言成旭好像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摩羯寶寶也是很多的,相比來說其它星座的寶寶也就很少啦~~~呵

外國 這裡的外國主要指西方,外國的最大節日是聖誕節,在感恩節後就有一個多月的假期,這段時間外國人多用來生育(我就親眼目睹過外國醫院的預產科在假期擠的滿滿的~~tarrible)

這是射手和摩羯的時期,所以外國的射手寶寶佔第一位,摩羯寶寶是第二位~

其實世界上什麼星座人數最多也是沒有一個定論的,但是這應該是一個判斷的主要方法~^o^~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海冥相位,太陽天王相位的人 對研究神祕學是有潛質的

4樓:占星師77沒有祕密

天秤座 雙魚座 一個比較有同理心 一個比較多愁善感

星座(占星術)的科學根據是什麼?

星座(占星術)的科學根據是什麼?

5樓:程英銳紀精

持續關注此問題。

學院派心理學還是把占星列為偽科學,理論是人在接收此類資訊的時候會自動過濾自認為不對的只接受願意相信的部分。另外星座預言往往言辭模糊,很少有單一事實,強調問題兩面性。經典實驗包括羅列12個星座的各種特徵,在不告訴參與者這是根據星座羅列的情況下,讓他們選出哪項特徵最符合自己。

據說選中自己星座的概率在1/10左右。

這個實驗應該已經過時,現在人或多或少都聽說過關於星座的事情,所以無意識地應該會選中對的星座來實現自我應證。新的實驗有表明,越是相信星座對各星座特徵越是瞭解的人越傾向於認為自己擁有該特徵。相信自己擁有某特徵會有意識或無意識地指導自身行為往該特徵靠攏,這是人類內心滿足解釋自身行為的常用機制。

個人認為星座並不完全扯淡,但是遺傳影響應該更大吧。

6樓:益忍尚兒

我相信占星術“暫時”並無科學依據,但自有其科學意義。

不知各位是否注意到,占星術是建立在人類所能觀測得到的天體的基礎之上的——無法觀測到的天體,我們尚無法確定其影響。由於現在人類所能觀測的宇宙僅是宇宙的一隅,所以占星術的作為**學有很大誤差,以及被認為是一種“毫無科學根據的迷信”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如果占星術能夠隨天文科技的發展而不斷推演完善其理論,一旦人類的觀測範圍能夠擴充套件到整個宇宙,占星術極有可能成為揭示造物主是否存在的科學——因為占星術是建立在“天體以某種因果性或非偶然性的方式預示世間萬物的變化”這一假設上的。

另外,占星術具有將宇宙平面化的傾向——占星術的宇宙體系是一種“投影”式的宇宙體系,不得不承認這也是解釋宇宙的一種方法。

7樓:閃蕊東楊

星座無絕對,得承認它存在誤差,但不能否認它的參考價值,人這一生物在宇宙中是相當渺小的,每一個個體自脫離母體那一刻起,其血液迴圈的速度以及各種感官的發育程度都將受到太陽,月亮等星球的影響,其性格也因此因人而異,而根據性格影響人生的說法,星座通過影響人的性格稟賦而影響人生,這一點,應該是可以理解的.現在要證明星座學的科學性,

還得從神經學\醫學\生物學等多個角度去找依據,如,找確認某一個星球與人體某一器官的對應關係,用現有的科學體系裡的工具去進行解釋,也是可能的.

占星中的宮位行星星座有什麼意義,占星是星座,宮位,行星,相位的組合分析嗎

雙子座 13 12 火星 第10宮 月亮 第7宮 海王星,分別是 地球 雙魚座 27 內43 海王星 第容5宮上升 水星 天頂 第10宮 火星 天蠍座 14 05 穀神星 第9宮木星 第5宮 土星 土星 原先被認為是冥王星衛星的 卡戎 和一顆暫時編號為 2003ub313 齊娜 的天體 雙魚座 28...

什麼星座的渣男渣女最多,十二星座 什麼星座渣男最多

射手男最害怕的就是失去自由,所以一般都不會輕易選擇結婚,而即使結婚了,也會到處沾花惹草。這就是被評為 渣聖 的原因之一。當然,並不是說射手沒有這種約束自己的心,而就不愛你,一旦戀愛的之後,射手的就會變得很 犯賤 你不喜歡什麼他偏要做什麼,你不理他反倒會過來熱臉貼冷屁股。天蠍座的女生很有邏輯,做事神祕...

什麼星座的明星最多,十二星座代表的明星有哪些

top1 白羊座 代表人物 成龍 林俊杰 陳喬恩 ladygaga 白羊座天生就是一個電力十足的星座,投身演藝界,就更是要把一身的魅力發揮的淋漓盡致。白羊座的男明星,無論年紀多大,都會洋溢著青春的氣息,讓女粉絲傾心不已,而他們本身在圈內也頗有號召力 而白羊座的女明星,雖不見得五官是最美的那個,但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