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找不到月牙?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2022-01-10 09:21:27 字數 5279 閱讀 7219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其實是和我們身體的每一個器官都是息息相通的,所以很多的時候,都是可以通過自己手指甲上的月牙來判斷自己的身體情況的。那麼什麼是月牙呢?就是手指上的角蛋白細胞,慢慢演變而成的月牙,所以才會有月牙的這種說法。

因此,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1、年齡

其實在小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手指上的月牙會非常的多,甚至是每一個手指上幾乎都有,但是隨著年齡不斷的增長,我們自己也會發現手指甲上的月牙就會不斷減少,甚至是很難再去發現,所以大家也沒有必要太過於擔心,這樣只是可以辨別出我們的衰老情況,並不能判斷出自己的身體是否健康,希望大家可以注意重視,而不是去猜測我們的身體情況,這樣也是不利於我們的情緒的。

2、氣血不足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手指上沒有一個月牙的時候,其實很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氣血不足,導致的這樣的一種情況,所以大家只需要注意好補充自己的氣血就足夠了,做到心中有數。如果在自己實在是不放心的情況下,我們也可以直接去醫院檢查,這樣自己也不會疑神疑鬼的。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大家可以理智的去看待,並且多去了解這方面的小常識,這樣也是對自己學習的一種收穫。

2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缺乏維生素,就要適當的吃些海鮮類的食物了,不然會掉皮。

3樓:土豆地瓜豆角

可能是身體不太健康,缺少某種維生素,應該及時的補充營養。

4樓:小李講情感

不是這個樣子的,我手上就沒有月牙,身體也沒有什麼大的疾病,只不過是體質不是很好。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月牙跟身體的健康情況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很多人都出現了這樣的誤區。

6樓:勇敢去飛舞

有的人就是沒有月牙,不過也不一定肯定有什麼毛病。

7樓:小

這是身體功能不好,這種情況要多吃一些肉食,不然沒營養。

8樓:肖先森

我覺得可能是體質差的表現,平時一定要多注意鍛鍊,還要保證營養均衡,慢慢調養就會好。

9樓:wow我的祖國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大家除了想著怎麼賺錢以外,也越來越開始注重身體健康了。雖然很多人還是在經常熬夜玩手機,但是養生這兩個字已經被很多人掛在了嘴邊。

手指甲上沒有月牙,代表了身體上有哪些問題?

10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如果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月牙變化很大,比如忽然變大變小,或是消失又出現,則需警惕。

變厚若指甲粗糙肥厚,有破損,呈現灰黃、灰褐色,或有脫屑的情況。則可能是真菌感染所致,即灰指甲。

指甲剝離有些疾病也會導致指甲從甲床剝脫分離,剝脫的指甲常常發白、黃、綠不等,不透明。這種情況多見於癬和銀屑病,也可能是甲狀腺功能異常,周圍迴圈障礙者偶爾也有此現象。

指甲變黃若指甲變黃、變厚,且生長緩慢。則可能是患有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淋巴水腫等相關疾病。

出現杵狀甲杵狀甲表現為指甲末節肥大並向上拱起呈鼓槌狀,同時,指尖的甲面弧度會明顯增大。這些變化可能是患有肺氣腫、支氣管擴張、嚴重的結核病、慢性肺源性心臟病、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徵兆。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的新月牙白,也叫半月痕。生活中的許多人習慣於用指甲上的月牙來判斷自己的健康狀況。當然,中醫認為指甲反映了肝臟的健康狀況。

但是沒有一個魔法可以通過一個單一的圓形標記來判斷總體健康狀況。

月牙白是什麼?

半月痕其實是長到指甲基底部的部分甲床,是不斷長出指甲的「床」,**指甲生長所需的營養,屬結締組織。有研究者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有的人天生指甲無半月痕,有的人10個手指都有月牙。

由此,對天生沒有月牙的人而言,若用月牙代表健康程度,自然是不靠譜的。

那能否從指甲上看出人的健康狀況?

自然是可行的。

上面提到,中醫認為指甲可以反映人體肝臟的健康狀況。

中醫有言:肝主筋,其華在爪,開竅於目。簡單來說就是肝臟的健康與否,可以從眼睛和指甲中體檢。肝膽好,免疫系統好者,一般指甲會比較光滑、有光澤、堅硬,否則則可能易斷或表面不平等。

那半月痕能反映什麼呢?一般情況下,缺少半月痕者表現更易疲勞,情緒不穩,心志消沉,髮質和膚質相對較差。

其它可從指甲看出的健康狀況:

指甲有條紋:指甲出現橫向條紋多見於缺乏維生素a、b或缺鈣這;縱向條紋見於缺鐵者,此類人更易患貧血;

指甲有倒刺:這類人多消化不良或缺乏維生素c;

指甲上有白斑:除外傷所致外,或有缺鋅的可能;

指甲黃:排除抽菸的原因,或為淋巴或肝臟有問題;

指甲發白:多為貧血;

指甲太薄:可能存在甲狀腺問題;

指甲拱起、過平:前者可能缺乏維生素b12,後者可能為荷爾蒙失衡。

過少的話,平時要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加強飲食營養,我們要從補氣血補腎開始,生活中多吃:銀耳、木耳、花膠、黃豆類、奶類、蛋類、魚類、黑豆、蔬菜水果等都含有豐富的營養。沒有時間做飲食的,可用保健品:

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粉、膠原蛋白粉等等都可以補充營養。

12樓:朵朵

月牙白,醫學上稱甲半月。有很多人說,十根指頭指甲的白色月牙越多,證明他的身體就越健康,月牙白越少,說明他的身體缺少某種維生素,屬不健康的體質。那麼問題來了,有的人十個指頭上都沒有月牙白,難道他就不活了嗎?

其實,每個人的手指上或多或少的都會出現月牙白,以前我們大家都沒有怎麼留意,直到網上傳出指頭上的月牙與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關係後,不明所以然的朋友就開始尋找答案,結果越傳越離譜,最後的結果是人們也開始相信月牙白多少直接影響人體健康。

實際上不併手指上沒有月牙白,而是你看不見或者說被**擋住沒有外露而已。這個月牙白其實就是新手的指甲,還沒有成熟,隨著指甲的生長而慢慢的也成為老指甲。

所以,大家沒必要擔心自己手指上的月牙白的多少,因為這根本就不能作為檢驗身體是否健康。

如果非要認為月牙白就是健康的表現的話,就要從個人的角度去理解了,如:你的手指是的月牙白有時會明顯,有時不明顯,突然有段時間看不見了,過幾天又出現了,這時,就要注意和從前比較一下,是否身體有什麼不適,不放心的話可以去看醫生,檢查一下情況。

13樓:

手指甲上的月牙多少,意味著我們的身體是否健康。如果說,月牙越多,則證明身體越好,月牙比較少,則說明身體越差,事實的情況果真如此嗎?指甲上的小月牙,是健康的晴雨表。

通過月牙,真的可以判斷身體是否健康嗎?

有些時候,我們會發現,有些人的手上,有7個到8個月牙,有些人的手上只有2個到3個月牙。我們就會認為,月牙的數量少,則他的身體就不太好。事實的情況果真如此?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手指上的月牙究竟是什麼?其實,手指甲上的月牙,其實就是新長出來的指甲,我們的指甲一直是在不斷增長的,一開始的顏色就是白色,慢慢的會轉變為透明色,覆蓋在我們的手指前端。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出,為什麼指甲是弧形,而不是平齊的。

從手指甲上的月牙判斷健康,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氣血足的人,基本上手指上應該是有7到8個左右的月牙,且佔了手指甲的五分之一左右,是身體的最佳情況。

哪些人的身上,是沒有月牙的?或者是有比較少的月牙?

基本上,氣血不足的人,手上的月牙是比較少的。月牙的面積越大,則自身的氣血越足,自身的精力則越旺盛。所以,看上去我們的指甲上就會有8個左右的。

如果說,我們少於了這個數量,我們就應該考慮到,有沒有可能會是氣血不足的表現。

我們需要有所重視,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氣血是很有必要的事情。更為具體的來講,我們就可以通過補充蛋白質,來幫助我們補充身體所需的氣血。包括魚肉,新鮮的牛肉等等,對健康很有好處。

內分泌出現了紊亂,指甲上的半月牙也會有所減少。假如說,我們的內分泌開始紊亂,指甲上的半月牙也是會有所減少的,自身的新陳代謝也是會開始慢慢減少的。甚至,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手指甲上的月牙數量還會開始慢慢減少。

出現了這一情況,我們就應該及時調整身體的內分泌,多吃點新鮮的蔬菜水果,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漸漸的,自身的內分泌就會開始逐漸穩定。這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手上的月牙也就會開始慢慢長出來,這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我們應該有所注意。

營養不良的人。假如說,我們身體出現了營養不良的情況,身體攝入營養的出現不足,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會出現異常的,指甲生長的速度也會開始慢慢減慢。對此,我們手指甲上的月牙就會慢慢消失。

這對於我們的自身健康是沒有好處的,對此,希望我們能夠有所重視,及時發現,儘早改善,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才是最為有益的事情。手指甲上月牙也會慢慢恢復,對健康很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甲上沒有月牙白,要根據人的年齡來判斷人的身體狀況,一般青少年手指甲上是都有的,年青微迴圈系統發達,如果沒有說明微迴圈系統不好,或營養不良造成的。到了成年以後如果月牙白沒有了說明微迴圈系統不是太好,營養不良,和自己的休息好壞有直接的關係,整天休息不好,生活沒規律,熬夜體力嚴重透支,都會出現手指甲上月牙白很少或沒有。當手指甲上沒有月牙白的時候要引起注意。

這是身體發出不健康的第一個訊號。

15樓:赤霄_大刀

指甲上沒有月牙,有些可能與遺傳有關,但大多數與自己的體質有關。一般來說,指甲上沒有新月或很小,這可能說明它們的消化吸收功能很差,導致營養缺乏。如果是這樣,長期營養不良將對健康造成不利後果。

因此,有必要引起高的重量。看到的。平時要注意飲食的調節,注意營養的均衡,早晚喝一杯酸奶,增加腸道內有益菌,從而增強腸道吸收功能。

同時,我們應該適當補充高質量的營養素,b族維生素等。

16樓:奧力奧

手指上沒有月牙,代表身體上什麼問題都沒有。

經常聽人家說,手指月牙代表營養成分足,其實根本沒有科學依據。

這就是遺傳因素引起的,有的人有月牙,有的人就沒有。千萬別多想,什麼都不代表。

17樓:

手指甲上的月牙其實就是角質蛋白。有的人月牙比較大,有的人牙牙比較小。月牙的大小並不代表身體有哪些不同。也就是說月牙的大小和健康沒有直接的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月牙可以提示人體的健康和疾病。月牙的名字又叫健康圈,正常人甲半月佔整個指甲的1/5最好,但是半月顏色灰暗,人體可能有心血管疾病。月牙發藍可能是血液迴圈不暢。

月牙發紅,則是心力衰竭。

19樓:冬夏

手指我們正常的會有一個叫甲半月,就在這個手指的指甲的這個近端這有一個白色的一個半月狀的東西,這叫甲半月,指甲的半月。這個半月不是每個手指都有,有的人可能一個半月都沒有,一個月牙屬於一個月牙都沒有,這個沒什麼關係,這個沒什麼關係。跟健康的影響沒有這個必然聯絡,所以不需要過分緊張,有的人多一點有的人少一點,所以這個不是一個判斷疾病的指標。

聽說手指甲上面沒有小的白月牙代表身體不健康?為什麼呢

指甲月牙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健康的一個標誌。從中醫來講,一個人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 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 如果月牙變小或逐漸消失,說明人體的氣血衰退,身體狀況不如從前。中醫認為肝藏血,血迴圈的好壞又會直接影響心臟的功能,而肝其華集中在人的指甲上。一般來說有白月牙的人心氣足,血脈迴圈比較...

手指甲上長白色的點,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有一些不規則的小白點,隨著指甲生長可以逐漸向指尖移動的話是缺乏維生素造成的 如果是指甲根部的弧形或月牙形白色,位置較固定,不移動的話有可能是貧血。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指甲斷病 有缺鈣的可能 1 指甲變黑 指甲下有碎狀斑點表明患有感染引起的 嚴重心臟感染 心肌炎,其他心臟疾病,出血性疾病。...

手指甲上的白月牙是什麼意思?我的為什麼沒有,一直沒有過

月牙白,也稱為半月痕,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月牙白跟健康沒有必然的關係。首先則從月牙的為源說起,月牙是因為人體新陳代謝,指甲生長速度快速 手指上沒有血管通過的部分就會形成白白的月牙。所以小孩子是沒有月牙的,許多老人,種地的農民也是沒有月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