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英語單詞的最好方法是什麼,記住英語單詞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2022-01-05 08:18:57 字數 5480 閱讀 9646

1樓:國家鍊金術

學習單詞時要掌握正確發音,培養根據讀音拼寫單詞的能力,譬如congratulation,我記住了讀法,一輩子都忘不了怎麼拼,

還有最一種叫什麼記憶大師「聯想記憶法」的,試試也沒壞,

不過關鍵還是要多看多讀,最好做到每天都花奌時間去背背,不要間斷

2樓:

拼寫、發音要掌握。

在語境中閱讀、聽辨該詞。

反覆記憶。

相似、易混的詞要進行比較記憶。

記單詞本身不是目的。

關鍵要學會如何用它。比如它的搭配習慣,構成短語時的用法,語法上的要求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抄單詞~~不必抄很多遍~~

只要用心記就成~~

例如:information(資訊)

在抄寫的時候心裡就按照音節來記,

in for ma tion

特定的字幕組合有特定的發音,例如tion,時間久了就會記住固定發音了。

還有就是多看音標,時間久了也就記得了

4樓:個人**

學**電視臺的大山呀!!!

《學英語,就用好記星!》真笨!!!!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語境來記記憶單詞是最好的方法,詞不離句,句不離篇,篇不離章。所以多閱讀,自然單詞就會記住的,切忌死記硬背,機械記憶。

6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中國人學說話,先記住單詞如何念,即它的音,再回頭來用音記住單詞的拼寫。英語詞彙是可以從它的發音倒推出拼寫來的

7樓:永遠的笑

背單詞首先要有興趣,然後要大概懂音標。

背單詞的時候不要一個字母一個字母背,要從大入手,儘量把一個單詞當成一個東西,整個整個背,讀的時候在腦子裡回想,然後閉上眼睛再讀,回想,背多了自然覺得好背了

記住英語單詞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8樓:臺元賀撥

學英語,詞彙的記憶是必不可少的,詞彙是學好英語的基礎,沒有了詞彙,也就談不上句子,更談不上文章,所以記單詞對我們就顯得極其重要。記憶單詞關鍵有二:

一是持之以恆:每天堅持記憶一定量的詞彙,過幾天再回頭複習一次,這樣週期迴圈,反覆記憶,經常使用,就會變短時記憶為長時記憶並牢固掌握。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開始,就要堅持下來,千萬不能半途而廢,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二是良好的記憶方法:記憶單詞的方法很多,學無定法,但學有良法。我認為,張思中的「集中識詞,分類記憶」不失為一種適合中學生的好方法。

把中學生應掌握的3500個單詞集中彙總,分門別類,先過單詞關,然後再學教材,在課本中使用和鞏固它們的用法。分類的方法有多種,同一母音或母音字母組合發音相同的單詞歸為一類;根據詞形詞性、同義詞反義詞等集中記憶;把相同詞根、字首、字尾、合成、轉化、派生等構詞法相同的單詞或片語列在一起集中識記印象比較深刻,記憶效果也比較明顯。這樣每天記40-80個單詞,堅持不懈,多聯想,多思考,多使用,詞彙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在學習的過程中多注視單詞的用法和片語的搭配

把單詞記住,瞭解詞性、詞義,掌握其固定搭配與習慣用法,背會時態、從句的各種用法,工作只是完成了一半,我們還得將它們應用到實踐中去。英語是一種語言,不是記住了單詞、片語、句型和語法專案就是把它學好了,關鍵在於使用語言,所以在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注意聽、說、讀、寫、譯全面發展。英語學習首先是一個記憶過程,然後才是實踐過程。

學習英語,無論如何,勤奮是不可少的,它是一個日積月累的漸進過程,是沒有任何捷徑可走的,也沒有所謂「速成」的靈丹妙方,急於求成,不做踏實工作,是學不好英語的。任何成功的獲得都要靠自己的努力,要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一步一個腳印地學習,端正態度,認真對待學習中的挫折和失敗。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自己喪失信心而一蹶不振。

對考試的失敗,冷靜分析,認真思考,只要對勝利充滿信心,善於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努力,不斷追求,勝利一定是屬於你們的。

所以 努力啊 加油

希望 這些 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there is saying that you use them three

times and they are yours.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突擊,就結合發音與詞義聯想記憶。

要是長遠考慮,就買一本字根字典,遇到生詞就查詞根、前字尾,效果非常棒。

祝你成功!

記住英語單詞的好方法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記住英語單詞關鍵是不要死記硬背,而是要巧記活背。關鍵是動腦子!

因此背單詞有一定技巧。我總結有以下方法可以使用:

諧音法。比如tremble 發音類似:穿薄--穿得太薄當然容易發抖。那麼tremble就是發抖的意思。

象形法:比如chill像不像高高的hill上掛著一輪半月(c),是不是有寒冷的感覺?chill就是冷的意思。

詞根法。比如spect就是看的意思,那麼inspect是向裡面看,也就是檢查的意思。

通過以上方法的聯合使用,可以提高背單詞效率。

記英語單詞最好的方法

12樓:兩小無猜是笨蛋

音義結合法。顧名思義,就是通過聯想,在英語單詞發音與單詞詞義間建立聯絡,從而記住單詞的方法,也就是俗稱的諧音記憶法。實質上,音義結合法是以諧音的方式賦予單詞發音意義的一種記憶方法。

音義聯想記憶法是最快速、最便捷、最有效的單詞記憶方法。例如,bowling n.保齡球,typhoon n 颱風(發音相似),liquid /'likwid/ n.

液體,液態物。音譯成李逵的,可理解為李逵的最愛——酒(酒即「液體」)。

詞中詞記憶法。即在一個非合成詞的已知詞中找出另一個詞,目的是用舊詞記住新詞,強化記憶,擴充套件詞彙量。例如bridge橋 ---ridge脊,我們對橋這個熟悉,而對脊不認識,通過詞中詞記憶法,bridge去掉b,就是脊了,這樣已聯絡就增加了詞彙量。

類似的還有reason原因 --- treason叛逆;carpet地毯 ---carp挑剔;pan平鍋 --- pant氣喘;paint繪畫 --- pain疼痛等等。需要大家慢慢體會感悟,總結規律。

3應用記憶法。即應用到實際中,隨時隨地的記單詞。例如學記construction這個詞。

看著挺長的,不好記,當知道它的意義和詞性後,就可以去銀行了。為什麼呢?因為這個詞是construction bank of china 的主要組成部分,在銀行大牌匾上醒目的寫著中英文,每次去都看幾遍,想不記住都難。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學習地方,只是我們不加註意罷了。再比如,商場裡保潔員清潔地面常常放置個牌匾 「caution,wet floor.」(注意地面溼滑)。

經檢視了,就在心裡默記這三個詞,和一個句型。輕輕鬆鬆背單詞,何樂而不為?千萬不要不放心上,連同其它的告示牌都是中英雙語的,應該把握每個記單詞的機會。

13樓:

可以用詞根記憶法

或者用諧音記憶

建議買一本詞彙書

每天堅持背幾個單詞

經常複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背。重複複習,比如早晨起床背,然後晚上睡覺之前複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輕鬆愉快的把單詞記得又快又牢就是最好的方法啦,同學介紹的一象天開英語聯想拆分記憶法我目前用著還不錯。

背英語單詞的方法是什麼?

16樓:手機使用者

1.外籍教師說: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注意,是無意識地聽),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才學會說話的。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

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

3.設立錯題本(非常有效),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 .

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

5.我跟你說!你每天要看以兩段文字,如果沒有時間,那就考試前一個星期每天看兩篇!這樣可以保持考試的閱讀速度!

6.抄的單詞本你們要複習啊!

7.找一個外國歌手做你的偶像,把他(她)的歌聽完全 .

8.多看中英對照文章,這樣對你的翻譯語感非常有幫助

17樓:明朝的神機

告訴你一個單詞你一輩子也忘不了

pest

看到蚊子要幹嘛?

當然是"拍死它"

這個單詞的發音就是"拍死它"

蚊子是什麼?當然是害蟲!

這個單詞的意思就是害蟲!

就用這個方法吧

儘量想些奇怪的

我們老師說了一天最多背21個單詞,早上背晚上覆習,第2天早上背新的21個,中午複習昨天的21一,晚上覆習今天的

就這樣堅持21天,絕對有用!

老師教的: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小和尚唸經",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出錯.

書寫既是大腦中樞的執行行為,又是大腦中樞的監察器.

聯絡記憶法

聯絡記憶法就是在記憶單詞的過程中,不去孤立地記一個詞或片語,而是把它與同義詞、反義詞、相關詞、句、篇等聯絡起來記憶.

同義記憶與近義記憶

掌握一個詞或片語的同義詞和近義詞或者其解釋是掌握該語言重要的一環.只有這樣,才能初步做到用英語進行思維,而用英語思維是掌握英語的一個標誌.

同類記憶與比較記憶

同類記憶的涵蓋面很廣,如詞性同類、動物同類、植物同類、事情同類、物品同類等.如我們可以把邊際從屬連詞放在一起記憶.比較記憶是把詞形相近或意義相近的詞放在一起對比記憶.

這樣記憶可以辨別詞義,準確使用詞彙.

聯想記憶

"聯想是釣鉤,在茫茫的藝海中,它能準確地鉤住你所識記的事物."聯想越豐富,越多彩,記憶的藝術也就越高超.記憶以聯想為基礎;聯想又是記憶的一種方法.

聯想又分為類似聯想、類別聯想和詞、句、篇聯想.

無意識記憶法

無意識記憶並不是無注意力記憶,而是時間分散記憶.這種方法特別適合於工作忙碌的人.首先準備一個袖珍筆記本,將要記憶的單詞寫在筆記本上.

只要有時間就拿出來讀讀.這些單詞見多了對你就會產生感情,你一定能記住,因為每讀記一遍,就在你的大腦中加深一層印象.這樣記憶的單詞可長久不忘,並能隨時想起,是一種很好的長時記憶法.

構詞記憶法

利用英語詞彙的構詞規律,內在結構記憶單詞是一種理性地使自己詞彙量膨脹起來的方法.英語單詞是由詞素構成的,詞素分為自由詞素和粘附詞素.記憶單詞主要是記自由詞素,因為有些自由詞素可以充當詞根,詞根加詞綴構成許多派生詞.

構詞法主要有三種:轉化、合成和派生.

單詞記憶的方法有很多,各個人的情況不同,對甲適合的方法不一定對乙適合.所以,每一個人要選擇或總結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但有一點是必須要記住的,詞彙只有在運用中才能真正掌握,也就是說,必須多聽、多說、多讀、多寫才能真正記住自己想記的詞彙.

英語單詞怎麼記最好?謝謝,英語單詞怎麼記?

理解了意思再去背誦效果是最好的。強行記憶反而效果不好。可以嘗試著理解一下 詞根 相似單詞放在一起記憶。英語單詞怎麼記?下面給同學們介紹三種高效記單詞的方法,非常適合高中生,熟練運用能夠提高英語!一 在做閱讀時背單詞 在應對考試方面,我們提高詞彙量的一個終極目的,也就是在做閱讀時可以暢通無阻。老師常說...

有什麼好的方法巧記英語單詞,巧記英語單詞有什麼好方法

單詞記憶法有很多,要綜合起來使用,最常見的有 詞根詞綴法 構詞法 派生法 聯想法 歸納法 形象法 辨析法 難點突破法 讀音法 英漢雙解法 重複法 有的放矢法 搭配法 諺語法。非常實用。如果你是英語初學者,想突破5000左右的單詞,可以看 中學英漢雙解多功能學習詞典 它收了5500詞,包括了高中350...

說說自己記英語單詞的好方法,記英語單詞有哪些好的方法

巧記英語單詞 準備一個專門記憶詞彙的筆記本。一旦學會了一個新單詞,就將它寫進筆記本,然後再新增一句話,以便使自己能很好地掌握這個單詞。使用為英語學習者編寫的詞典。現在有很多專為學習英語的人編寫的詞典,這些詞典提供簡單的註釋和例句,有助於你掌握新單詞。選擇對你來說重要的單詞。當你學習自己感興趣的主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