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的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記住英語單詞

2023-06-11 09:50:05 字數 5591 閱讀 9775

1樓:右手年華

你可以做一個思維導圖來記憶單詞,將同型別以及有相同字母的單詞放在一起記憶,這樣記憶的速度比較快一些,而且還能記住更多的詞彙。

2樓:朝中記單詞

naughty淘氣的頑皮的。哪有個紅太陽是頑皮的。na+u(有)+g個+h紅+t太+y陽是淘氣的頑皮的=naughty

3樓:阿斯達歲的說

根據英語單詞的發音特點,結合音標去記憶。

4樓:愛心的學姐

背單詞的時候,就應該把這個單詞先了解一下具體的意思,瞭解一下,把這個單詞分開再去記憶。

怎樣才能記住英語單詞

5樓:網友

怎樣才能記住英語單詞方法如下:

拼讀法:掌握正確的拼法與讀音之間的關係,可以根據單詞的讀音,正確地拼寫單詞。例如:

我們知道母音字母o在重讀開音節時讀作go,hope,home,note等詞,不用費什麼勁就記住了。另外還有一條發音規則:在o之後,如果是m,n,v,th時,o可以讀作[λ]

諧音法:儘管有些語言學家認為,用這種諧音記憶法記憶單詞不科學,對學習者正確掌握髮音不利,但學習外語的實踐證明。在最初學外語時,尚未掌握外語的構詞特點和記詞規律的初學者來說,採用諧音法記單詞確實能有效地記住一部分難記的單詞。

用諧音法記單詞的基本原理是,根據外語單詞的讀音到漢語中去尋找與其讀音相類似的諧音,而且這一諧音必須能同某些人、事、物或單詞所表達的意思有趣地聯絡到一起,從而使學習者對單詞諧音所聯想的事物發生好奇的興趣。

沒有語法人們很難表達思想,但沒有詞彙就根本無法表達,因此對於學英語的人來說,英語詞彙量在相當程度上制約著對該語言的駕馭能力。然而英語單詞不好記,遺忘率高,致使許多同學失去了 學習英語 的信心,影響了學習成績。

怎樣有效快速的記住英語單詞?

6樓:磨富貴季鸞

我也是這樣,唉……不過,可以告訴你,生活沒有捷徑,一切的成功都得靠平時的積累,所謂快速只是,如果三個小時才得記住、記牢的東西,你一天花一個小時去記,那麼你用的時間就是三天,而你一天花三個小時去記,那麼你用的時間就是一天,這就是快速。

相信別人不如相信自己,想要成功,關鍵還得靠自己。

怎麼樣記住英語單詞

7樓:宦文玉暴己

有幾種方法。

1.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割分法。

就是將比如restaurant

分割為。rest

aurant就容易。

好背而且不會出錯。

2.音標反覆法也是很不錯的。

當你忘記某個單詞怎麼拼的時候。

根據音標大致的寫出單詞。

然後再進行觀察(汗哦~~就是看它像不像拉)3.聯想法子。

有個深刻的記憶先要想個東西聯想。

以聯想來拼。

例如:restaurant

餐廳。首先想到餐廳是給人休息的地方:rest然後根據基礎來進行後面的拼寫。

8樓:忻河伏氣

記單詞。其實沒有什麼比較快的方法。

你也知道,如果用什麼方法記住了,只是當時。

記住了,如果要長久的記憶,最好是可以多運用,一個單詞記住很容易。

你就一遍寫,一邊記,如果你可以。

用一個單詞造一個句子,那你印象一定深刻,這樣就。

不會忘記了,或者你閱讀吧,這個應該是最輕鬆的。

9樓:建用竹斯年

1,大聲讀。

2,聯絡句子記。

3,多抄幾遍。

10樓:戚婉浮倩麗

結合這個單詞的短語或者句子去記憶就會簡單得多。

怎麼才能快速的記住英語單詞?

11樓:析語燕喻怡

同學你好~

背單詞切勿死記硬背。單詞早上背晚上背,這樣記得會很清。

首先根據讀音背單詞,就是根據英語單詞的讀音來寫單詞,這種方法需要訓練的時間很久,但是隻要你學會了,以後記單詞肯定會很快而且記憶時間特別長,特別是當你想起了一個單詞而你又想不起它怎麼寫,或想不起它的意思了。那麼你一定要想辦法查出來,並且反覆記一下,這樣印象就會很深。

了。或者你可以通過自己編一些故事,然後融入這些單詞,或者結合**記憶,這樣就會比較形象,記起來也快。

12樓:你好明天

回答您的生活助手正在為您查詢整理相關資料,請耐心等候1.背單詞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單詞,讓單詞不斷地從腦子裡過,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單詞在腦子裡過的次數比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單詞、背單詞。要儘量在單詞被忘記之前在腦子裡過一遍,這樣,它留給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後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2.背單詞時還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絡。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絡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一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一個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該單詞時,特別注意。

13樓:示安順速尋

可以用聯想法吧,背單詞時聯想一下,或者快速連續讀這個單詞幾遍,一直重複,很快就能記住,我也是這樣的!

14樓:蓋笑旋貝千

通過多次的閱讀抄寫從而強化記憶。將詞語帶入句子裡,更能理解其適用的語境。

15樓:潭霽閃翊君

根據音標來記比較快,還有就是要通過多種手段重複記憶。

16樓:媯苒吳升榮

大聲的讀出來!而且要多去讀。堅持。

怎樣才能記住英語單詞?

17樓:荊耕順隆詞

晚上睡覺前,放開英語錄音帶,讓英語的聲音伴你進入夢鄉。這樣有利於你的記憶。

至於背單詞,也是晚上睡覺前看一遍,比平時看的效率要高三倍以上。

其實好的記憶力就是不斷的重複的結果。不要妄想看一遍單詞就記住。多看幾次有好處的。

18樓:範冰真遊恩

我自認為我英語還不錯吧,六年級之前沒考過90分以下,初中沒老過85分以下,對我來說英語最簡單。平時沒學過的單詞老師只要讀出來我就能猜出它的拼寫,偶爾拼錯不過大部分都對。我個人覺得死記硬背是沒什麼效果的,要有技巧的背。

19樓:晁初蘭宗石

其它不說,根據音標來!你自己可以試試,找個長的單詞,反覆讀準讀音。再試試能不能背出來!有問題可以追問。

20樓:嶽英範泣朵

市面上的考研單詞書大多羅列這樣幾種方法:1.聯想法——用一種故事說明,比如:

gloom=哥哥、妹妹相距100米(鬱悶的)2.拆分法——詞根表意,詞綴表性,組合起來理解3.樹杈法——先舉出一個詞根,再在詞根周圍連線一串詞綴組成不同單詞4.

諧音法——單詞底下用漢語注音5.影象法——單詞旁邊有圖畫,看圖記單詞。

你可以參照下以下的。

1、一定要專注。

2、一定要根據發音規則記憶,平時多留心記一些固定字母組合的發音有助於單詞的記憶。

3、一定要朗讀,朗讀是高效記憶的關鍵。

4、遇到生詞要背例句,通過例句來記單詞,同樣,也是採用朗讀的方式。

5、要學會聯想,這是高效記憶的訣竅。聯想的方式很多,可以想到同義詞,反義詞,同根詞等,例如在記noisy這個單詞時,可以想到它的反義詞quiet,名詞形式noise,以及副詞形式noisily,這樣就能起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6、當然,更有效的方法是在背單詞的同時閱讀與寫作,背單詞終究還是一個短期記憶,閱讀與寫作能夠進一步加深你對該單詞的認識。

21樓:扶睿敏香惜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一邊念(念出聲音)一邊寫出來,念一個音節同時寫下對應的字母,重複20次就記住了。

譬如說,百科全書。

encyclopedia

很長,但是可以切開來,邊念邊寫:

en-cy-clo-pe-dia

22樓:僪文賦板惠

分音節來記,先要把單詞讀數。

比如記conversation(談話),你可以記。

23樓:掌白凡鏡豫

買步步高點讀機!英語。語文。都是小菜!關鍵是你專不專心了,多抄單詞,英語一定會簡單的!我相信你。

24樓:釁悅遠揭勤

寫~寫到會為止。

一邊寫一邊念。

然後記漢語意思。

背得多了。就能找到讀音上的竅門。

就好背了~

25樓:殷明明孫楓

學好英語。

1,潛移默化。平時多看多讀,看多了,不用背也深入腦子了。

2,筆記本。把一些較長的難記的單詞寫在一小本兒上,有空時多翻翻。

3,回憶。在街上或在玩時看到的一些東西將它翻譯成英語。這樣會記得更牢固。

4,練膽。平時見到一些外國人,要勇敢去和他們聊天,他們一般都會很友好的。

5,訓聽。經常聽聽英文歌或英語對話。最好是電影中的,那些較貼近外國,是真正的洋腔。

以上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希望能幫助你。

26樓:粟君湯玄

我是一個初一學生。

現在放假了。

想在這個暑假裡吧初二的英語單詞背住。

有什麼方法可以記住還不忘?

怎樣有效記住英語單詞?

27樓:我的願望已忘記

這也沒有別的辦法,只有靠你自己的心去記,背多了就會感覺到好背了,多用點心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別記漢字搭配就容易了,因為搭配漢字就只能是死記硬背。

怎麼有效的記住英語單詞

2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是個記憶超人,那麼,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可以背不同的單詞。每個週末總結一下,配合做些習題!

2。如果你的記憶一般,那麼,每天早上多背些,中午少背些,晚上鞏固。第二天早上再鞏固。同樣,每個週末要總結及練習。

3。如果你的記憶不好,那也沒關係,首先,要培養你的興趣及信心。比如,你喜歡唱歌,就可以選一些英文歌來唱,同時記憶那些單詞。

30樓:我這一輩子作者

其實大家背了都會忘記。

只要你不停的背 然後有機的使用 就會熟悉了。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單詞單詞,三個禮拜也就是接近一個月的時間背單詞。如果單詞不過關,那過四級的希望就很小了。然後是瘋狂的做題,而且每次都計時。考試之所以難過就是因為有時間限制,所以一定要把速度練上去。寫作背誦幾篇模板,每個形式的範文要心中有數。聽力的話,就是把真題的聽力一字一句的聽懂。相信自己,impossible i...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和默寫單詞

學英語要多花時間的,一日之間在於晨,早上早點起,背英語啊,另外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要多寫寫啊 找出規律 有一些單詞中包括著以前學過的單詞 有一些單詞的寫法與讀音差不多 然後沒規律的特殊記 怎樣才能快速默寫英語單詞了?背單詞要注意一 來個詞的演變,如自 你認識announce,就應該知道announce...

怎樣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 小和尚唸經 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