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怎麼背,背英語單詞怎麼才能記住中文意思

2022-08-02 19:50:21 字數 6415 閱讀 8526

1樓:木子澤魔

方法有三個,1遊擊法,利用零散時間瑣碎的記憶。2聽,你知道,人類用耳朵接受資訊能力與眼睛是基本相同所以用聽錄音的方法背單詞也很有效果3亂序法,打破原有從a開始的慣例,買本亂序的詞彙書開始本。效果不錯。

當然還要念出來,寫下來。用以上方法,只要你足夠有毅力一定可以成功!

2樓: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句子中學單詞,邊查字典,在字典裡同時可以找到相應的例句,以及有聯絡的單詞,索性也看下,這樣就在無意識情況下記到很多, 並自己可以聯想這個單詞可以用在**,如果去參加英語角,也可以試著用用剛學到得單詞,片語。

像那個長篇大論的說的「拆分法」學英文單詞,那你還是現在記得,以後就忘了,我看到還有某種教學方式,一個單詞講個故事,真有點無語了,現在關於英語學習的書籍錄影很多,真正講的精的少了。

3樓:

記英語單詞要注意以下幾點,洛基英語學習分享:

1.一定要專注。

2.一定要根據發音規則記憶,平時多留心記一些固定字母組合的發音有助於單詞的記憶。

3.一定要朗讀,朗讀是高效記憶的關鍵。

4.遇到生詞要背例句,通過例句來記單詞,同樣,也是採用朗讀的方式。

5.要學會聯想,這是高效記憶的訣竅。聯想的方式很多,可以想到同義詞,反義詞,同根詞等,例如在記noisy這個單詞時,可以想到它的反義詞quiet,名詞形式noise,以及副詞形式noisily,這樣就能起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6.當然,更有效的方法是在背單詞的同時閱讀與寫作,背單詞終究還是一個短期記憶,閱讀與寫作能夠進一步加深你對該單詞的認識。

4樓:fight冥王

突擊背單詞效果不好的,建議樓主要看英文文章,最好看原版**,這樣單詞記得牢

英語單詞怎麼背

5樓:成都華育國際

1.外籍教師說: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注意,是無意識地聽),我們小時候也是內

這樣才學容

會說話的。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

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

3.設立錯題本(非常有效),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 .

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

5.我跟你說!你每天要看以兩段文字,如果沒有時間,那就考試前一個星期每天看兩篇!這樣可以保持考試的閱讀速度!

6.抄的單詞本你們要複習啊!

7.找一個外國歌手做你的偶像,把他(她)的歌聽完全 .

8.多看中英對照文章,這樣對你的翻譯語感非常有幫助

6樓:向晗飛翔

可以把同一個單詞的不同詞性放到一起記憶,比如create,creation, creative,這樣就可以記得牢記得多了。

7樓:豆芽之節

根據音節背 容易記憶 而且不容易忘

背英語單詞怎麼才能記住中文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告訴你我記單詞的方法,但我不知道你適不適合

9樓:匿名使用者

背單詞不要死記硬背,第一是對英語有興趣,然後會音標,只要會了音標那麼背單詞就不成問題。

第二種是對英語沒有興趣,不會音標,比如說classroom那就可以把這個單詞拆開背,先背class在背room

10樓:築夢

拓展回答:

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注意,是無意識地聽),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

平時走路的時候拿出來一邊走,一邊背,每個詞的讀音和意思都要讀出來,不斷的讀,不斷記憶。

總結為一句話,背單詞的精髓,就是重複重複加重複,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而且是短時間內高效率的重複,這樣最容易記住。

迴圈模糊記憶原則是指對要記的單詞采用先記大概意思,日後反覆記憶的態度。

怎樣背英語快

11樓:南門素琴之歌

我建議你直接背書裡文章,這樣不緊記住了單詞,也同時記住了語法,更重要的是,背的多了你自然就有語感了,這是我初中老師總結的經驗,經過多年的實驗,這不失為一個行之有效的提高英語成績的方法,比你光記單詞效果要好的多。同時,李陽的「瘋狂英語」也推薦每天背文章來記單詞、記語法。雖然想起來背文章比背單詞要困難許多,但是實際操作起來並不難,因為背單詞很快就會忘,而背文章記憶力會儲存很久。

我初中的老師就要求我們每天背課文(我們當時還沒有那麼好的條件去買新概念),還要默寫,卻很少記語法,結果我們班的平均分都在100以上(150的滿分),所以我強烈給你推薦這個方法,在每篇文章裡用彩色筆標註生詞,背的時候順便就記住啦,文章不要長,但是包含的生詞越多越好。

12樓:白羊zero落

有以下幾種方法:

1、時間差記憶法 :區別開時間段,每隔幾個小時重複背記。中間間隔的時間不宜過長,兩至三個小時最好。然後,每隔幾天後再把此前背過的單詞複習一遍,如此迴圈,單詞掌握會變得很簡單。

2、卡片標記識記法:把白紙裁成名片大小的紙片,一面寫滿詞彙,另一面寫滿與詞彙編碼對應的意思。卡片可以隨身攜帶,拿出卡片看到單詞要在頭腦裡反應出其意思,看到意思要能反應出單詞拼寫、詞性及相關意思的單詞。

這種既節省時間又短期高效的記背方法。

3、勤查詢勤歸納法 :遇到不會的單詞先猜,猜不出再查。查的過程中,切忌僅僅限於所查的單詞。

查該單詞的時候,應該注意它的前後幾個單詞。因為前後的詞為派生詞或形近詞,這樣查一個就能記住好幾個,做到事半功倍。

13樓:安雅祿永逸

是背誦英語課文還是單詞?

背誦單詞:忌諱單純背單詞,這樣的話,即使背得快,那忘得也快,等於沒背。個人認為應該結合單詞用法來記憶,結合單詞常用片語或者乾脆給這個單詞所在的片語造個句子,然後記憶句子,這樣你對這個單詞的印象就深刻了,不僅記住了單詞本身,還記住了單詞的用法。

背誦課文:我的方法是先要理清文章思路,比如一大篇的文章,先把文章按照講述把它分成幾部分,總結每部分的大意,然後就開始圍繞每部分的小論點來記憶。不能囫圇吞棗拿起書就開始背,這樣沒有什麼效果,還費力氣。

14樓:洛旻万俟憐晴

先懂得漢譯,然後反覆的讀,讀熟了,就開始一句一句的背,這個時候背過很容易了。

15樓:虎慈建萍韻

根據讀音記憶單詞方法最好,但是要經常鞏固

16樓:卞長青抗庚

你可以將你要背的單詞全部瀏覽一遍,要用心噢!把每個單詞的讀音讀準,然後每天花一個小時去背,要堅持到底,每天都要背,一旦開始就不要停止!要下狠勁兒,不然單詞量永遠都過不了那個瓶頸!

最後,祝你成功!

17樓:邛雪容釁彰

背英語單詞應該學會看音標,根據音標記憶字母,其實很多都是記住音標的讀音就可以寫出字母,然後看著單詞把音標分段讀,你回發現這個詞其實很簡單。然後把紙蓋著單詞,看著中文堵著音標把字母默寫出來。這種方法很好。

最好是二十個單詞一組。

18樓:輝康泰索陽

首先要看你適合哪種方法,你可以嘗試一下

如果你擅長聽,你可以把東西存在***裡,走到**都聽一下,加深印象!這個方法對誰都應該管用,而且還可以增加聽力能力

你也可以多寫,可以順手在紙上把你要背得東西寫下來,在來回看還可以自己多聯想一下,結合語境

如果是背單詞的話,我更傾向於找到有這個詞的句子,把句子記住,這樣作文也可以用到,還可以知道單詞的用法

這是我的一點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洛向南謝瑜

其實說英語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尤其是一口流利的英語。

我估計你是單詞不會讀,句子由單片語成,單詞會了,句子就會了。

建議多練單詞,可以買個電子詞典。帶語音的。單詞不會正確發音,跟著讀幾遍就好了,現在**也不貴。

20樓:麥玉枝那秋

先學會音標,音標會了,你念叨單詞的發音就能把單詞寫下來,超好用

首先一定要會讀,這樣背單詞才會快而且記得紮實,不容易忘。然後再結合課文理解,加深印象。或者可以通過構詞法去拆分單詞然後記憶。

21樓:劉仕豆雅旋

一般都是靠音標,你要慢慢去學著靠音標去記單詞,還有就是聯想,想些好笑的東西來幫住自己記住。

22樓:勇德文後鶯

你可以用一個讀音相似的單詞去記。

字母就要按照音標來記

我也是這樣的

根據音標記憶會很深刻的

也可以根據單詞字母的個數分成3個或4個記憶很奏效的

你可以用一個讀音相似的單詞去記。

字母就要按照音標來記

23樓:魚如伊雋美

根據它的音標來記

讀一個單詞時,在草稿紙上寫即便。

然後你看到一樣物品,或者突然想到什麼,

試著回憶它的英語單詞。

還可以做些小卡片,

放在比較醒目的地方。

不過要經常換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單詞還是課文啊。單詞的話買本字典,每天看會就可以。課文的話把意思理解了先。

25樓:僕菱華橋清

1,大量的讀背,多背誦經典範文,各種英語好的文章,背的越多,表達能力越強,

2,多聽英語材料或磁帶,模仿地道的語音和語調,文章一定要讀,背3,多做一些類似與句型轉換的題型,懂得外國人的思維方式4,常去英語角,不到沒有人,不回來,平常多自言自語,多看外文**和電影,擴大閱讀量。

26樓:匿名使用者

背課文要多讀,找語感,多想象,找情景,背單詞,要多記片語,例句,找語境,雖然慢,但不易忘

27樓:恭奧功昊磊

每天看··實際點·讀音標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意思理解了再背。

29樓:醜八怪說娛樂

關注"美式英語脫口秀",回覆關鍵字"背單詞",教你四種背英語單詞方法

怎麼背英語單詞效果最好

30樓:明朝的神機

告訴你一個單詞你一輩子也忘不了

pest

看到蚊子要幹嘛?

當然是"拍死它"

這個單詞的發音就是"拍死它"

蚊子是什麼?當然是害蟲!

這個單詞的意思就是害蟲!

就用這個方法吧

儘量想些奇怪的

我們老師說了一天最多背21個單詞,早上背晚上覆習,第2天早上背新的21個,中午複習昨天的21一,晚上覆習今天的

就這樣堅持21天,絕對有用!

老師教的: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小和尚唸經",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出錯.

書寫既是大腦中樞的執行行為,又是大腦中樞的監察器.

聯絡記憶法

聯絡記憶法就是在記憶單詞的過程中,不去孤立地記一個詞或片語,而是把它與同義詞、反義詞、相關詞、句、篇等聯絡起來記憶.

同義記憶與近義記憶

掌握一個詞或片語的同義詞和近義詞或者其解釋是掌握該語言重要的一環.只有這樣,才能初步做到用英語進行思維,而用英語思維是掌握英語的一個標誌.

同類記憶與比較記憶

同類記憶的涵蓋面很廣,如詞性同類、動物同類、植物同類、事情同類、物品同類等.如我們可以把邊際從屬連詞放在一起記憶.比較記憶是把詞形相近或意義相近的詞放在一起對比記憶.

這樣記憶可以辨別詞義,準確使用詞彙.

聯想記憶

"聯想是釣鉤,在茫茫的藝海中,它能準確地鉤住你所識記的事物."聯想越豐富,越多彩,記憶的藝術也就越高超.記憶以聯想為基礎;聯想又是記憶的一種方法.

聯想又分為類似聯想、類別聯想和詞、句、篇聯想.

無意識記憶法

無意識記憶並不是無注意力記憶,而是時間分散記憶.這種方法特別適合於工作忙碌的人.首先準備一個袖珍筆記本,將要記憶的單詞寫在筆記本上.

只要有時間就拿出來讀讀.這些單詞見多了對你就會產生感情,你一定能記住,因為每讀記一遍,就在你的大腦中加深一層印象.這樣記憶的單詞可長久不忘,並能隨時想起,是一種很好的長時記憶法.

構詞記憶法

利用英語詞彙的構詞規律,內在結構記憶單詞是一種理性地使自己詞彙量膨脹起來的方法.英語單詞是由詞素構成的,詞素分為自由詞素和粘附詞素.記憶單詞主要是記自由詞素,因為有些自由詞素可以充當詞根,詞根加詞綴構成許多派生詞.

構詞法主要有三種:轉化、合成和派生.

單詞記憶的方法有很多,各個人的情況不同,對甲適合的方法不一定對乙適合.所以,每一個人要選擇或總結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但有一點是必須要記住的,詞彙只有在運用中才能真正掌握,也就是說,必須多聽、多說、多讀、多寫才能真正記住自己想記的詞彙.

英語單詞怎麼背,英語單詞要怎麼背?

先學會讀,然後一邊讀一邊寫,讀和寫的時候注意不同的讀音對應的字母,比如population可以這樣記憶po pu la tion。多讀能培養出語感來。而且第一遍記憶後,隔一會複習一下隔天也要複習。英語單詞怎麼背?單詞抄要用心來記住的 最好可以聯 bai系句子和段落一起記憶,這樣比較容du易zhi 有...

英語單詞怎么背,英語單詞怎麼背??

背單詞,一般認為無外乎是背音標 詞義和拼寫,其實大家容易忽略最重要的部分 運用。所以,背單詞一定要結合句子和課文,你可以先背單詞讀音 詞義和拼寫,然後回到原句和原文中讀背,最重要的還是讀背句子和課文,在讀背的過程中把重點放在你要背的單詞的讀音 詞義和用法上,讀多了你的語感自然會加強,記得當初我們一篇...

英語單詞到底該怎麼背啊,英語單詞怎麼背?

語言類的東西就是要反覆記憶,每次最好邊讀邊寫,睡前也可以拿出當天要記的單詞看一看,很多音標靠平時積累的單詞都可以總結寫的規律了。可以買本薄冰英語語法,這本書很經典也很實用。例如當我讀到重要的important這個詞會順便回想它的同義詞significant.還有一些讀音相同的單詞平時初遇見的時候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