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國際商務師有用嗎?謝了,國際商務師有用嗎?難考嗎?

2022-08-02 19:50:19 字數 4766 閱讀 214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在職的,有些單位例如國企是憑職稱漲工資的,考了就有用。國際商務師算中級職稱。比助理工資高不少了。

而且國際商務師算是外貿領域級別最高的硬pass了,對就業也是很有競爭優勢的。就算什麼都沒用,複習一下國際**相關知識,為以後工作中也有個指導,就算充電了。不過複習需要有毅力。

一定能通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商務師為執業資格,是從事國際商務專業工作關鍵崗位的必備條件,外銷員為從業資格,是從事國際商務職業的基本條件。

2023年6月4日,***常務會議決定取消國際商務專業人員職業資格。只是因為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2023年度考試計劃已經被審定通過,2023年註冊國際商務師的考試依然按原計劃進行。

一、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國際商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的基本條件,其業務外語必須通過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中的b級考試,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6.取得外銷員從業資格,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8年;

部分科目免試條件:

已取得原對外**經濟合作部頒發的《外銷員資格證書》(在5年有效期限內),並符合暫行規定中外銷員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的人員,可免試「外經貿外語」科目,只參加「外經貿綜合業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者即可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外銷員從業資格證書》。

參加國際商務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申核同意,按規定攜帶有關證件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報名時,各地外經貿部門負責稽核報名人員的資格條件。經考試管理機構核准後,嚮應考人員核發准考證,應考人員憑准考證在指定時間、指定地點參加考試。

***各部門的所屬單位和**管理的企業人員參加考試,按屬地化原則管理。

二、考試內容

國際商務師考試包括兩個科目:《國際商務理論與實務》、《國際商務專業知識》。

1、《國際商務理論與實務》包括《中國對外**》《國際**》《國際**實務》《國際經濟合作》

2、《國際商務專業知識》包括《經濟學原理》《國際金融》《國際商法》《營銷與企業管理》

三、報名時間及方法

報名時間一般為3月份(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佈的時間為準)。

2023年國際商務師從業資格考試時間是9月14日。

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經所在單位稽核同意後,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機構辦理報名手續。***、***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四、註冊管理

國際商務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國際商務師執業資格證書或外銷員從業資格證書。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取得資格證書後,須按規定到所在省(區、市)序號產生器構辦理登記註冊手續,註冊有效期一般為4年,有效期屆滿需要繼續註冊的,應當在期滿前3個月內重新辦理登記註冊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也打算考,買了教材,但教材裡的內容比較泛,學習了對實際操作不會有太大幫助,而且在找外貿工作時,沒有企業提過要國際商務師的證書,所以我還是沒打算考了。不過可能這個證書在國企評職稱時比較有分量,相當於中級職稱吧。

看你自己的定位了。如果是在沿海發展,不如考bec,實用性強,證書知名度也高。如果在國企發展,就考這個國際商務師。

國際商務師有用嗎?難考嗎?

4樓:獨角戲82俁

國際商務師執業資格是外貿領域中惟一的國家級職業資格證書,也是所有外貿類資格證書中級別最高的一張硬pass。國際商務師考試難度算是適中,但因為要考的

科目太多,往往缺考率很高,含金量很高。

國際商務師考試科目:

國際商務師考試分為兩科:國際商務理論與實務與國際商務專業知識考試內容:

1.專業知識:國際營銷學、國際商法、國際金融、中國對外**概論;

2.國際經濟**理論與實務:國際**理論與實務、國際經濟合作理論與實務;

3.業務外語:業務外語科目應參加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中的b級考試。

5樓:shopping萍

國際商務師引國家商務專業人員實行職業資格制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制度,分為執業資格和從業資格,國際商務師為執業資格,是從事國際商務專業工作關鍵崗位的必備條件,外銷員為從業資格,是從事國際商務職業的基本條件。

根據***2023年8月12日釋出的《***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27號)取消國際商務師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

就業前景:國際**的成交金額動輒數百萬美元,對企業來說,不能出絲毫差錯,否則將造成極大損失。國際商務師的工作就是利用所掌握的商務知識,對每一筆外貿業務進行反覆核算,作出風險評估,把損失降到最低。

因此,國際商務師是外貿企業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承擔著重大的經濟風險。特別是有執業證書和實際經驗的國際商務人才,在獵頭市場中往往是有價無市。

國際商務師有用,有點難考。

報考條件: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申請參加國際商務師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符合上述基本條件、取得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b級合格證,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5年;

*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4年;

*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2年;

*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1年;

* 取得博士學位;

* 取得外銷員從業資格,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8年。

國際商務師是幹什麼的

6樓:

國際商務師 一、簡介 1、適用範圍。國際商務職業資格適用於全國外經貿行業的對外經濟**、對外援助、對外經濟合作和其它行業中的對外經濟**部門內從事國際商務專業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2、依據。

2023年6月,人事部、對外**經濟合作部下發了《人事部、對外**經濟合作部關於建立國際商務專業技術資格問題的通知》(人職發〔1993〕2號),決定在我國實行國際商務專業技術資格制度。2023年1月,人事部、對外**經濟合作部印發了《國際商務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已廢止)。2023年6月24日,人事部印發《國際商務專業人員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國際商務專業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由人事部、對外**經濟合作部(現為商務部)共同負責國際商務職業資格制度的政策制定、組織協調、資格考試、註冊登記和監督管理工作。 3、型別。按照上述規定,國際商務職業資格分為從業資格和執業資格。

外銷員為國際商務專業的從業資格,是從事國際商務專業工作的基本條件;國際商務師為國際商務專業的執業資格,是從事國際商務專業工作關鍵崗位的必備條件。 二、報考條件 1、外銷員 申請參加外銷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中專以上學歷。 2、國際商務師 申請參加國際商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取得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b級合格證,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l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5年。 l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4年。 l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2年。

l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1年。 l 取得博士學位。 l 取得外銷員從業資格,從事外經貿類專業工作滿8年。

三、報名時間及方法 1、報名時間 報名時間一般為每年的4月份(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佈的時間為準)。 2、 報名手續 參加國際商務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稽核同意,按規定攜帶有關證件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舉行的考試)。 3、考試用書 由對外經貿大學出版的兩本書: l 《國際經濟**專業知識》內容包含微觀經濟學、國際商法、國際金融、營銷與企業管理。

l 《國際經濟**理論與實務》內容包含中國對外**、國際**、國際**實務、國際經濟合作。 四、考試 1、考試的組織 國際商務職業資格考試在人事部、商務部的領導下進行。兩部門成立「國際商務專業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專家委員會」,下設「國際商務專業人員職業資格考試辦公室」。

辦公室設在商務部人事教育勞動司,負責考試的日常管理工作。 2、考試時間 國際商務職業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組織一次,考試時間定於每年9月中旬。首次考試定於2023年11月2日和3日。

3、考試科目設定 外銷員從業資格考試設外經貿綜合業務、外經貿外語(包括英語、俄語、日語、法語4個語種)2個科目,外經貿外語考試分筆試和口語2個部分。 國際商務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國際商務理論與實務、國際商務專業知識和業務外語3個科目。其中業務外語科目應參加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中的b級考試。

國際商務職業資格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為3小時(不含從業資格考試中的口語部分)。除外銷員從業資格"外經貿外語"考試科目中的口語部分外,其它考試科目均採取閱卷筆答方式。 口語部分的考試,每個考生為10分鐘,考試時間為次日上午。

3、考試成績管理 參加考試的人員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五、證書管理 國際商務職業資格考試合格,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商務部共同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銷員從業資格證書》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商務師執業資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全國範圍有效。

六、證書的使用 取得外銷員從業資格證書的人員,用人單位可根據需要,聘任助理國際商務師或其它經濟系列初級專業技術職務。 取得國際商務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用人單位可根據需要,聘任國際商務師或其它經濟系列中級專業技術職務

考電子商務師的步驟,現在考電子商務師證書有用麼?

除非你要搞研究和分析工作,比如去艾瑞 cnnic之類的,否這這個證根本是廢紙,要做電子商務,兩者選其一 1 傳統行業經驗 比如零售業 2 網際網路行業經驗 比如ue 其他的必備的東西多了,素質 市場眼光等等。靠證沒有用,我就是國內非常大的電子商務公司的,在我手裡面試過的很多拿著商務師的人都被斃了,哪...

電子商務師怎麼考啊,如何考電子商務師 需要什麼條件?

報名參加省技能簽定中心的電子商務師簽定考試就可以了,一般每年有兩次考試,在網上查下考試時間,在考前兩個月報名即可。如何考電子商務師?需要什麼條件?可以到當地的勞動保障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報名。電子商務師 一 報考條件 助理電子商務師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1 取得本職業電子商務員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

我學國際商務,請問出國留學有用嗎

國際商務出國留學有用的,國際商務的本質是 跨國界 最基本的國際商務活動是跨國界的經濟交易活動。國際商務學研究的主要物件是跨國公司。跨國公司是在兩個或兩個以上國家設立分支機構或子公司進行跨國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國際商務是商科專業的延伸,會學到標準商務操作 商業道德及經濟,通常側重於該領域的子領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