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電子商務師的步驟,現在考電子商務師證書有用麼?

2022-03-04 17:14:45 字數 5960 閱讀 1675

1樓:聊逍遙

除非你要搞研究和分析工作,比如去艾瑞、cnnic之類的,否這這個證根本是廢紙,要做電子商務,兩者選其一:

1、傳統行業經驗--比如零售業

2、網際網路行業經驗--比如ue

其他的必備的東西多了,素質、市場眼光等等。靠證沒有用,我就是國內非常大的電子商務公司的,在我手裡面試過的很多拿著商務師的人都被斃了,哪怕是清華北大電子商務的研究生。

我們要的是實際工作的能力,不是理論的文憑,尤其是垃圾教育出來的學生。

我們針對的不是個人,而是教育,那樣的教育只會讓電子商務公司拒絕那樣教育出來的學生,我們甚至更希望招收白紙大學生進行培養。而不招聘那些空有理論,多走彎路,自以為多瞭解電子商務的人。

2樓:百小度

暈倒回答得這麼複雜

我就是學電子商務專業的

不過是自考

我現在就在考 電子商務師高階職稱 通過自考拿的 不過有難度我沒有工作經驗 而且還沒有大學文憑 哈哈 我還有兩課就可以拿出來了

大概明年我就是高階電子商務師了 哈哈

http://www.zk365.com/ 建議樓主去看看 介紹很詳細

電子商務師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要求

3樓:燦笑蜜糖

應該是縣靠初級電子商務師吧,如果你是專科並且是電子商務專業的就直接具有助理商務師資格。

現在考電子商務師證書有用麼? 255

4樓:

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資料資源管理技術等現代資訊科技從事商務活動或相關工作的人員。

電子商務師證書分:電子商務員、助理電子商務師、電子商務師、高階電子商務師四個級別。是國家社會和勞動部頒發的,社會上還有什麼科技學會、人事處頒發的證書,含金量不大。

電子商務師考試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操作技能考核兩部分,採用百分制,兩項成績皆達到60分以上者為合格。其考試形式分為理論部分和技能部分兩個方面。理論考試部分以閉卷筆試或機考的方式進行,技能考試部分以上機操作、方案設計或答辯等方式進行。

理論考試的題型分標準化和非標準化兩種,當前的發展推廣方向是前者,它一般有兩種組成方式:其一是全選擇題形式,共100道單選題,每題為1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或120分鐘;另一種是80道單選題和20道判斷題的組合,每題為1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或120分鐘。

技能考試的題型不定,一般採用任務指示性考題,即指定相關的完成任務,要求在一定的時間裡按照一定的步驟上機完成,題目雖然較少,但卻涵蓋了考試大綱中的所有內容,因此考試的時間定為120分鐘。

5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師考試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操作技能考核兩部分,採用百分制,兩項成績皆達到60分以上者為合格。其考試形式分為理論部分和技能部分兩個方面。理論考試部分以閉卷筆試或機考的方式進行,技能考試部分以上機操作、方案設計或答辯等方式進行。

理論考試的題型分標準化和非標準化兩種,當前的發展推廣方向是前者,它一般有兩種組成方式:其一是全選擇題形式,共100道單選題,每題為1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或120分鐘;另一種是80道單選題和20道判斷題的組合,每題為1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或120分鐘。技能考試的題型不定,一般採用任務指示性考題,即指定相關的完成任務,要求在一定的時間裡按照一定的步驟上機完成,題目雖然較少,但卻涵蓋了考試大綱中的所有內容,因此考試的時間定為120分鐘。

電子商務師考試已經制定了相應的考綱標準,它成為每個參與電子商務師考試者的指導綱領。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考試標準同樣按照四個等級劃分,不同的等級在理論考試和技能考試上要求的內容不同,其配分的比例也大相徑庭。

二、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書有用嗎?

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資料資源管理技術等現代資訊科技從事商務活動或相關工作的人員。

電子商務師證書分:電子商務員、助理電子商務師、電子商務師、高階電子商務師四個級別。是國家社會和勞動部頒發的,社會上還有什麼科技學會、人事處頒發的證書,含金量不大。

6樓:在鹿門山穿情侶裝的櫻桃樹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2023年9月12日印發《關於公佈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公佈的140項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裡並沒有電子商務師這個職業資格。《關於公佈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中規定「國家按照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將職業資格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實行清單式管理,目錄之外一律不得許可和認定職業資格,目錄之內除准入類職業資格外一律不得與就業創業掛鉤。」「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加強監督管理,各地區、各部門未經批准不得在目錄之外自行設定國家職業資格,嚴禁在目錄之外開展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工作,堅決防止已取消的職業資格「死灰復燃」,對違法違規設定實施的職業資格事項,發現一起、嚴肅查處一起。

行業協會、學會等社會組織和企事業單位依據市場需要自行開展能力水平評價活動,不得變相開展資格資質許可和認定,證書不得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中華」、「國家」、「全國」、「職業資格」或「人員資格」等字樣和國徽標誌。」。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評價認證機構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於2023年12月20日被民政部作出撤銷登記處罰,同時列入社會組織嚴重違法失信名單。

所以這樣的證書從長遠來看是意義不大,但也不排除一些小的用人單位並不清楚背後的真相,依然迷信類似證書的可能。總之,自己權衡利弊和投入產出比吧!

7樓:it學生網

從事電子商務方面並不需要認證電子商務專業方面的認證也都沒有什麼含金量,沒什麼價值,有那個精力還不如多提升提升自己的專業業務技能。

8樓:樂動心絃

對於你說的電子商務師證書,我還真不太清楚有什麼用。

本人也是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的,在學校裡就考了助理電子商務師,但是並沒有什麼卵用。

也可能我沒有專門從事需要這一類證書的工作,不過我感覺用處真不大。

9樓:有內涵的笑話段子

這問題本身很可笑,雖然很多證都沒什麼用,只是被忽悠的有大用,但是有個成語叫做:有備無患!多充實自己包裝自己是不錯的,沒有必然的有用,也沒有必然的無用!!!

10樓:傳播蛙

證書只有特定作用,關鍵是你在一個行業跟之前做了哪些成效,公司只要有能力的人,而不是證書有多少的人,學習技能推薦你可以到 傳播蛙 站點學習

11樓:聶

多少有點兒作用,但是作用也不會特別大了,尤其是這幾年。

12樓:賢妻良母

根據現在的發展電子這方面已經是淘汰了,不過你學力好了還是去試試吧

13樓:其幼禕

考電子商務師證書有用嗎?考電子商務師證書有用!

我國於2023年開始在全國正式推行電子商務師國家資格認證制度。電子商務師培訓後,考試成績合格的學員,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核發相應等級的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該證書是勞動者具有從事電子商務等行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

電子商務師證書全國通用。

14樓:

當然有用了。好比沒有吧。學什麼考什麼將來都會有用的

15樓:

沒什麼用的,說實話真的沒用!

16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從事的話,那肯定有用。

17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有的不是正規的 你可以到我們學校看看

18樓:清晨在雲端

電子商務師

電子商務師是指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通過專業的網路商務平臺等現代資訊科技,幫助商家與顧客或商家與商家之間從事各類商務活動或相關工作的人員。可以說是融it與[1]商務於一身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

報考電子商務師需要什麼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也是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的,也是在學校大二的時候報名考的證。

電子商務師分4級,作為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可以跳過4級(電子商務員)直接報考3級(助理電子商務師)

沒畢業時只要是正規渠道報名考試沒畢業證不影響拿證的

我們當時就是學校組織報名的(志願性質)大概也是在580元左右,兩本書加輔導班在內。

考試時分兩部分,分為理論和實踐.模組考試包括網路使用,網路營銷和電子交易三部分.綜合考試包括理論考試和技能考試,所有都是上機操作.

至於資料,單純看書並不好考,還是多上機練習,因為很多題目都是要進入網路實驗室去練習的,這個只有在輔導班才有,理論知識到時在輔導班買套習題多看看,應該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到你。

20樓:可愛小鐵錘

回答(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電子商務員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1 年以上,經本職業助理電子商務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者。

3、取得本職業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證書者。

提問我是中專文憑,能考嗎

**報名字

回答中專不行噢~得大專才可以

更多5條

21樓:徭來福逄衣

報考電子商務師,如果大學本科生可以直接報考,專科生好像是有相關工作經驗3年可以考。

如無工作經驗可以考助理級別!

祝你成功!!!

22樓:

1、報考助理電子商務師的條件:

(1)取得本職業電子商務員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本職業助理電子商務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者。

(3)取得本職業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證書者。

2、報考電子商務師的條件:

(1)取得本職業助理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本職業電子商務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取得本職業助理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3、報考高階電子商務師

(1)取得本職業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電子商務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取得本職業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者。

23樓:諸昊

只要全國聯網能查就行

在學校要便宜點

我這隻要年齡到了就行的

而且都是包過滴

24樓:吳愜沈昂傑

主要有:面試,專業考,人格素質

怎樣考取國家電子商務師證

25樓:

報名方式:

參加認證考試的考生可通過如下渠道進行報名,考生可在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中國電子商務師培訓管理中心官網中中國電子商務師公共服務平臺進行註冊和報名。

通過合作高校和合作培訓機構報名。考生可在中國電子商務師合作高校和合作培訓機構的報名點進行報名,報名成功的考生可在中國電子商務師公共服務平臺中進行登入,檢視報名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認證:

《電子商務師證書》認證專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有關部門實施共建,由全國網路與資訊科技培訓考試中心負責運營與管理,並與國家計算機網路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密切配合,面向各行政、企事業單位及行業系統的專業技術人員及管理人員開展;

專案包括網路與資訊管理(nimt)、網路與資訊保安(nise)、資料庫管理(ndat)、物聯網技術、 it專案管理、首席資訊主管(cio) 等資訊化專業技術培訓考試,涵蓋管理、技術、設計和應用層四個層面。

考核通過後頒發「職業技能水平證書」,證書可作為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能力考核的證明,以及專業技術人員崗位聘用、任職、定級和晉升職務的重要依據。

電子商務師怎麼考啊,如何考電子商務師 需要什麼條件?

報名參加省技能簽定中心的電子商務師簽定考試就可以了,一般每年有兩次考試,在網上查下考試時間,在考前兩個月報名即可。如何考電子商務師?需要什麼條件?可以到當地的勞動保障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報名。電子商務師 一 報考條件 助理電子商務師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1 取得本職業電子商務員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

助理電子商務師考試的考試大綱,助理電子商務師主要考些什麼內容?

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批准實施的 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標準 應試者應掌握下列知識和技能 1 職業道德基本守則和行業的有關法規 2 計算機基礎知識和應用 3 網路 因特網 的應用基礎知識 4 電子商務基本概念 5 網路營銷基礎知識和基本方法 6 電子支付基礎知識和常用操作 7 電子商務安全基礎知識 一 職...

專科電子商務專業都考什麼

專科電子商務專業課程 通識基礎教育 就是都有的基礎課 馬哲,毛鄧三,思修,形勢政策,英語,高數,體育,線代,概率,計算機基礎,文獻檢索。專業類群基礎教育 就是專業基礎課 微觀,巨集觀,管理學院裡,電子商務概論,c語言,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c 資料庫,計算機網路,電子商務安全,設計與管理,電子商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