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功能性填料有哪些,水性塗料助劑有哪些型別

2022-03-04 17:14:44 字數 2771 閱讀 5511

1樓:眾易居裝修網

塗料中常用的填料有碳酸鈣(重鈣、輕鈣)、重晶石粉(硫酸鋇)、滑石粉、高嶺土(瓷土地)、多孔粉石英(二氧化矽)、白碳黑、沉澱硫酸鋇、雲母粉、矽灰石、膨潤土等。

2樓:劉亦菲老師

回答塗料一般由成膜物質、填料(顏填料)、溶劑、助劑等四部分組成。根據效能要求有時成份會略有變化,如清漆沒有顏填料、粉末塗料中可以沒有溶劑。###塗料生產常用的填料分有機和無機兩類。

常用的無機填料有以下幾種:重質碳鈣,輕質碳鈣,滑石粉,矽灰石,高嶺土,重晶石,雲母粉。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謝謝。

###大家都知道我們裝修是少不塗料的,而且現在很多塗料都是達不到環保要求,所以選擇一款安全環保的塗料顯得尤為重要。塗料是造成兒童鉛中毒的「主要觸發點「,並呼籲避免使用含鉛塗料,保護兒童遠離鉛中毒。那麼環保防水塗料都有哪些,選塗料要哪些原則?

(1)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2)彩色聚酯防水塗料;(3)無機填料型聚氨酯防水塗料;?(4)水固化型聚氨酯防水塗料;?(5)石油瀝青基聚氨酯防水塗料?

6)石油樹脂型聚氨酯防水塗料;選用內牆塗料一般有以下幾個

提問這也太籠統了吧?

油性漆用的

回答碳酸鈣是一種常用無機填料,因**廣、**便宜等,廣泛用於塑料、橡膠、塗料、石板材、油漆等領域。但碳酸鈣表面親水疏油、比表面能高、顆粒間極易團聚,與高分子聚合物的相容性很差。因此,在填充進入高分子聚合物時,必須對碳酸鈣表面進行改性,使其表面親油疏水,增強與高分子聚合物的相容性,提高在高分子聚合物中的分散性,改善效能。

技術實現要素:本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是提供一種活化率高、吸油值低的油漆用碳酸鈣的製備方法,以解決現有碳酸鈣表面親水疏油、比表面能高、顆粒間極易團聚,與高分子聚合物的相容性很差等問題

提問我是不懂這些名詞的,能說句明白話嗎?

更多3條

水性塗料助劑有哪些型別

3樓:尋常功力細微真知

塗料助劑品種繁多,應用廣泛,無論是建築塗料、工業塗料還是功能性塗料,無論是溶劑型塗料、水性塗料、高固體份塗料還是粉末塗料都必須使用助劑才能得到預期的效能和滿足最終的效能要求,在塗料生產和應用的各個階段:樹脂合成、顏填料分散研磨、塗料貯存、施工都需要使用助劑。它可以控制樹脂的結構、調整樹脂的分子量大小和分佈、提高顏料分散效率、改善塗料施工效能、賦予塗膜特殊功能。

塗料助劑以塗料樹脂化學和物理為基礎和核心內容,同時又與高分子科學前沿、流變學、色彩學、電學、磁學、力學、生物學以及仿生學等緊密聯絡,是一門正蓬勃發展的交叉學科和邊緣技術。

塗料助劑按照其使用和功能可分為以下幾類:

(1)塗料生產用助劑,如潤溼劑,分散劑,消泡劑;

(2)塗料貯存用助劑,如防沉劑,防結皮劑,防黴劑,防腐劑,凍融穩定劑;

(3)塗料施工用助劑,如觸變劑,防流掛劑,電阻調節劑;

(4)塗料成膜用助劑,如催幹劑,流平劑,光引發劑,固化促進劑,成膜助劑;

(5)改善塗膜效能用助劑,如附著力促進劑,增光劑,防滑劑,抗劃傷助劑,光穩定劑;

(6)功能性助劑,如抗菌劑,阻燃劑,防汙劑,抗靜電劑,導電劑。

填料的作用是什麼?對填料又哪些基本要求? 20

4樓:鐵騎彎刀

填料是用於改善複合材料效能的,同時能降低材料成本的固體新增劑。作用:1.

降低成型材料的 收縮率,提高製品的尺寸穩定性、表面光潔度、平滑性以及平光性或無光性。2.樹脂粘度的調節劑。

3.提高耐磨性,改善導電性及導熱性。4.

可以提高顏料的著色效果。5.有些填料有較好的光穩定性和耐化學腐蝕性。

6.有增容作用,降低成本,提高市場產品競爭力。

對填料的要求要根據具體的物件來決定。不知道你要說的是哪種?我就以路基來舉例:

用於公路路基的填料要求挖取方便,壓實容易,強度高,水穩定性好。其中強度要求是按cbr值確定,應通過取土試驗確定填料最小強度和最大粒徑。另外再舉例閥門:

在閥門上,填料是用來充填閥蓋填料室的空間,以防止介質經由閥杆和閥蓋填料室空 間洩漏。

對填料有以下要求

1) 耐腐蝕性好,填料與介質接觸,必須能耐介質的腐蝕。

2) 密封性好,填料在介質及工作溫度的作用下不洩漏。

3) 摩擦係數小,以減小閥杆與填料間的摩擦力矩。

5樓:揭宇寰

填料泛指被填充於其他物體中的物料。

填料使得物料黏度增加,特別是纖維填料使黏度明顯增加。新增前的填料需經過脫水處理,以避免消耗掉部分異氰酸酯。必須注意生成二氧化碳會導致樹脂出現發泡現象,影響聚氨酯樹脂的物性。

為了能夠加快填料潤溼速度,同時降低體系黏度}l_.或者在聚氨酯樹脂中新增更多的填料,有時需預先在樹脂中新增潤、溼分散劑。

模內漆是具有塗料、色漿和脫模劑三種功能的助劑。它均勻噴塗在模具內,漆膜乾燥後,即可模塑聚氨酯鞋底、自結皮泡沫塑料、聚氨酯軟泡.硬泡製品脫模後,色漆附著在成型周化的製品上。

【【不清楚,再問;滿意, 請採納!祝你好運開☆!!】】

6樓:華

作用是填料使得物料黏度增加。新增前的填料需經過脫水處理,以避免消耗掉部分異氰酸酯。必須注意生成二氧化碳會導致樹脂出現發泡現象,影響聚氨酯樹脂的物性。

基本要求是有時需預先在樹脂中新增潤、溼分散劑。

填料泛指被填充於其他物體中的物料。在化學工程中,填料指裝於填充塔內的惰性固體物料,例如鮑爾環和拉西環等,其作用是增大氣-液的接觸面,使其相互強烈混合。在化工產品中,填料又稱填充劑,是指用以改善加工效能、製品力學效能並(或)降低成本的固體物料。

在汙水處理領域,主要用於接觸氧化工藝,微生物會在填料的表面進行累積,以增大與汙水的表面接觸,對汙水進行降解處理。

水性塗料分類和特點有哪些

水性塗料定義及其分類 水性塗料又稱為水基塗料 水分散塗料。水性塗料的特徵是以水作為分散介質,樹脂作為分散相 一般以顆粒狀存在 水為連續相。完全水溶的樹脂是不能作為成膜物質的,作為水性塗料用的樹脂在水中是部分互溶或不溶的。不能完全互溶的組分只能形成多相體系,所以水性塗料是多相的。樹脂的親水性越好,形成...

常見塗料分類有哪些,塗料有哪些分類呢?

耐固化塗料 漆膜耐磨堅硬,耐水 耐熱和耐寒性都很高,耐黃變性好,透明度高。但是含有遊離甲醛,施工時危害較大,現在大多數企業已不再使用。硝基塗料 乾燥速度快,施工工藝簡單,調高施工效率,節約施工時間。漆膜光澤穩定,對環境影響較小。缺點是漆膜平豐滿度不夠,硬度也不夠,表面不耐溶劑。聚氨酯塗料 穩定性高,...

無機塗料有哪些,無機塗料的品牌有哪些

無機塗料是一種以無機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是全無機礦物塗料的簡稱,廣泛用於建築 繪畫等日常生活領域。國內市場目前品質較好的100 純無機塗料 不包括有機無機複合型塗料 主要有4種品牌 1 德國礦牌 kiem 2 德國貝殼 beeck 3 美國cti科密斯 co ma seal 4 哥拜耳 g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