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機塗料有哪些,無機塗料的品牌有哪些

2022-01-29 03:51:29 字數 2712 閱讀 8833

1樓:齊家網

無機塗料是一種以無機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是全無機礦物塗料的簡稱,廣泛用於建築、繪畫等日常生活領域。國內市場目前品質較好的100%純無機塗料(不包括有機無機複合型塗料)主要有4種品牌:

1)德國礦牌(kiem) 2)德國貝殼(beeck 3)美國cti科密斯(co-ma-seal)4)哥拜耳(gber) 4種品牌品質實際都差別不大.前三種均為進口,但前兩種**較貴.第三種剛進入中國市場**上和後一個國內品牌,原材料為德國進口,**上都有很大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塗料行業十幾年了,來聊一下,無機塗料企業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傳統乳膠漆企業轉型

比如*邦、多*士、三*樹、嘉*莉,這些品牌是做乳膠漆的,乳膠漆成本低,利潤高,商家每年投入的高額廣告費輕而易舉就把品牌打造起來,現在國家出臺新政策,叫好無機塗料,這些品牌也注意到了無機塗料這塊蛋糕,大部分都坐不住了,也去分一杯羹,導致市面上無機塗料品牌層出不窮,產品質量良莠不齊,各種掛羊頭賣狗肉,拿真的無機塗料去做檢測,拿假的無機塗料去賣給消費者,賺得盆滿缽滿。這類無機塗料實際上其主要成分為乳液懸浮物,有機物成分佔比40%以上,標價和乳膠漆不相上下,但水分很深。

無機塗料原創技術研發型

國內做得比較好的有達立、久諾,其中達立是價效比最高的。這類企業的無機塗料以無機矽樹脂作為原材料,其無機粘接技術(天然石化反應)為國內頂尖技術核心,產品防火等級能達到國標最高a1級,只有極少數企業掌握,並且這一技術集中掌握在跨界應用行業,也就是說這類企業前身可能不是做塗料行業的。目前國內不超過十家無機塗料自主研發企業,其質量口碑遠遠高於品牌知名度。

知名品牌代工貼牌型

這類的品牌不點名,大部分利用自身巨大品牌影響力做宣傳推廣,產品卻是貼牌生產,小品類工程用無機塗料,其品牌知名度遠超過其質量口碑,而產品大部分都是小工廠代工的。

3樓:晨光塗料

無機塗料有一個典型的叫無機陶瓷水漆,可以用在多個領域和基面上的。

無機塗料是什麼,都有哪些是無機塗料

4樓:匿名使用者

1、無機塗料是一種以無機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是全無機礦物塗料的簡稱,因

效能優質,廣泛用於建築、繪畫等日常生活領域。

無機塗料是由無機聚合物和經過分散活化的金屬、金屬氧化物奈米材料、稀土超微粉體組成的無機聚合物塗料,能與鋼結構表面鐵原子快速反應,生成具有物理、化學雙重保護作用,通過化學鍵與基體牢固結合的無機聚合物防腐塗層,對環境無汙染,使用壽命長,防腐效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是符合環保要求的高科技換代產品。

2、無機塗料有雙組分矽酸鉀外牆塗料,複合適量有機基料的矽溶膠外牆塗料、無機防黴塗料、無機防火塗料、無機絕熱塗料、無機防結露塗料、水泥——苯丙乳液外牆塗料以及酸改性鈉水玻璃塗料等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塗料,指的是一種全無機礦物塗料,其可以廣泛應用於建築裝飾、繪畫等領域。一般來說,無機塗料均取材於自然界,並且**十分豐富。例如作為新型環保裝飾材料的沸石漆,就是一種典型的無機塗料,其取材於自然界豐富的天然沸石,並且滿足人們高度重視生態環保對塗料工業提出的「綠色、環保」新要求,因此可以說無機塗料是現代塗料產業發展的新方向。

縱觀無機塗料的優點,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1)無機塗料的主要成分是矽酸鹽(矽酸鉀)、無機色素和無機礦物填料,不存在有機揮發物,無毒、無味、無刺激性,對生態環境和人體健康無害。

(2)塗料與建築所用的基體材料屬於同型別物質,非常匹配。矽酸鹽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可以形成矽溶膠,自動地滲入牆體內部或成為一體,使填料在固化劑的作用下發生矽化作用成為一體,所形成的矽氧鏈結構與天然晶體極其相似,導熱係數與牆體相似,在溫度高於 1000℃時不會發生龜裂,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耐高溫性,且不會產生有害於環境和人體健康的氣體。

(3)無機塗料具有很好的耐候性,其使用壽命超過15年,更有甚者可達到了30年以上(如沸石漆)。

(4)無機塗料還具有透氣性、耐水性良好,不滋生菌類或藻類的特性。其所形成的塗膜也可像人體**一樣具有不滲水、可排汗等功能,可以保證塗膜不起泡、不泛黃、不剝落。

(5)施工簡便,基面處理時要求牆面平整、無凹凸不平和孔隙即可,不需要底塗,刷塗、輥塗、噴塗施工均可。

無機塗料有木蘭清沸石礦物無機塗料。

6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按基料的種類分類:可分為有機塗料、無機塗料、有機―無機複合塗料。

有機塗料由於其使用的溶劑不同,又分為有機溶劑型塗料和有機水性(包括水乳型和水溶型)塗料兩類。生活中常見的塗料一般都是有機塗料。

無機塗料指的是用無機高分子材料為基料所生產的塗料,包括水溶性矽酸鹽系、矽溶膠系、有機矽及無機聚合物系。

有機―無機複合塗料有兩種複合形式,一種是塗料在生產時採用有機材料和無機材料共同作為基料,形成複合塗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以無bai機礦物粘結材料為主du粘結料,配合一定的助劑zhi和顏填料dao製得的塗料,我版們稱之為無機權塗料,因為主要原材料料採用天然礦物精磨研製作所以在環保,舒適性方面比乳膠漆更優秀,而且不長黴,不起鼓。目前市場上已經有包括矽酸鉀無機礦物塗料,矽酸鈉無機塗料,矽酸鋅無機塗料。一般家裝又以矽酸鉀無機礦物塗料最適合,目前市場上品牌不多,奧來美的無機矽酸鉀礦物塗料的品質最好,價效比也突出,就是市場上很難買得到。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塗料!蓮花一直都有貨!

9樓:匿名使用者

塗料分為有機的和無機的

無機塗料有什麼好處,無機塗料的優點有哪些

無機礦物塗料的主要成分是液態矽酸鹽 石英礦石 矽溶膠等 天然 無毒 無異味 無刺激性,低碳又環保。無機塗料是採用液態無機矽酸鹽作為主要粘結物質的環保型塗料。內含無機矽酸鹽成分能通過石化作用滲入水泥基材中的毛細孔,與混凝土表面形成一層不溶性的鈣矽酸鹽無機堅硬塗層,塗層具有超強的耐候性 透氣性和耐水防黴...

建築工程中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各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無機塗料的基料取材於自然界,豐富,例如矽酸鹽等塗料基料。再則,相對於一些有機塗料來說,無機塗料在生產及使用過程中對環境汙染小,產品多以水為分散介質,汙染小,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也相對來講較小。而且無機塗料的耐老化性及其他效能是某些有機塗料難以達到的,經濟性比較高。對於當代社會整體環境來講,無機塗料是一種...

防潮防黴塗料有哪些品牌防潮防黴塗料的優點和施工方法是怎樣的

防潮防黴 防潮防黴塗料品牌有哪些 1 多樂士 2 紅蘋果 3 立邦 4 華潤 5 紫荊花 6 美塗士 防潮防黴 防潮防黴塗料的優點 1 防黴塗料具有建築裝飾和防黴作用雙重效果的塗料。2 對黴菌 酵母菌有廣泛高效和較長時間的殺菌和抑制能力,與普通裝飾塗料的根本區別在於防黴塗料在製造過程中加入了一定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