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包括哪些?印花稅怎麼算

2022-01-29 03:25:14 字數 5736 閱讀 867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印花稅根據不同徵稅專案,分別實行從價計徵和從量計徵兩種徵收方式。

從價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

從量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實行從量計稅的其他營業賬簿和權利、許可證照,以計稅數量為計稅依據。

印花稅以應納稅憑證所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和憑證的件數為計稅依據,按照適用稅率或者稅額標準計算應納稅額。

印花稅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數額=應納稅憑證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適用稅率;

應納稅額=應納稅憑證的件數×適用稅額標準。

2 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哪些?印花稅的領受人指什麼?

2樓:阿明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

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其他單位、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

印花稅的領受人指領取並持有權利、許可證照的單位和個人。例如領取房屋產權證的單位和個人,即為印花稅納稅人。

印花稅根據不同徵稅專案,分別實行從價計徵和從量計徵兩種徵收方式。徵稅物件包括了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的各種應稅憑證,凡書立和領受這些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要繳納印花稅,其徵稅範圍是極其廣泛的。

3樓: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領受以下所列舉應稅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

應納稅憑證:

(一)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二)產權轉移書據;

(三)營業帳簿;

(四)權利、許可證照;

(五)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他憑證。

具體納稅人是:

1.立合同人。書立各類經濟合同的,以立合同人為納稅人。所謂立合同人,是指合同的當事人。當事人在兩方或兩方以上的,各方均為納稅人。

2.立賬簿人。建立營業賬簿的。以立賬簿人為納稅人。

3.立據人。訂立各種財產轉移書據的,以立據人為納稅人。如立據人未貼印花或少貼印花,書據的持有人應負責補貼印花。所立書據以合同方式簽訂的,應由持有書據的各方分別按全額貼花。

4.領受人。領取權利許可證照的,以領受人為納稅人。

對於同一憑證,如果由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簽訂並各執一份的。各方均為納稅人,應當由各方就所持憑證的各自金額貼花。所謂當事人,是指對憑證有直接權利義務關係的單位和個人,不包括保人、證人、鑑定人。

如果應稅憑證是由當事人的**人代為書立的,則由**人代為承擔納稅義務。

5.使用人。指在國外書立或領受,在國內使用應稅憑證的單位和個人。

什麼是印花稅,如何計算?

4樓:華鑫峰

1分鐘看懂:什麼是印花稅?

5樓:註冊會計師

印花稅的稅率有「比例稅率」和「定額稅率」。(1)比例稅率:①經濟合同;②產權轉移書據;③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實收資本+資本公積)。

(2)定額稅率:①權利許可證照;②營業賬簿中的其他賬簿(日記賬和各種明細賬等)。

6樓:毛毛財經

**交易印花稅是從普通印花稅發展而來的,是專門針對**交易發生額徵收的一種稅。中國稅法規定,對**市場上買賣、繼承、贈與所確立的股權轉讓依據,按確立時實際市場**計算的金額徵收印花稅。**交易印花稅對於中國**市市場,是**增加稅收收入的一個手段。

2023年1月24日,最後一次下調**交易印花稅,執行千分之一稅率。

2023年經***批准,財政部決定從2023年5月30日起,調整****交易印花稅稅率,由現行千分之一調整為千分之三。即對買賣、繼承、贈與所書立的a股、b股股權轉讓書據,由立據雙方當事人分別按千分之三的稅率繳納****交易印花稅。

2023年4月24號起,調整**(**)交易印花稅率,由千分之三調整為千分之一。

2023年9月19日起,由雙邊徵收改為單邊徵收,稅率保持1‰。由出讓方按1‰的稅率繳納**交易印花稅,受讓方不再徵收。

目前仍按照單邊賣出千分之一進行收取。

印花稅包括哪些?什麼時候收取實收資本的印花稅?

7樓:創作者

印花稅包括:

1、購銷合同

包括**、預購、採購、購銷結合及協作、調劑、補償、易貨等合同按購銷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2、加工承攬合同

包括加工、定作、修繕、修理、印刷、廣告、測繪、測試等合同按加工或承攬收入萬分之五貼花。

3、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包括勘察、設計合同按收取費用萬分之五貼花。

4、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包括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5、財產租賃合同

包括租賃房屋、船舶、飛機、機動車輛、機械、器具、裝置等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貼花。

實收資本印花稅:

按實收資本的萬分之五計徵,在公司註冊的時候繳納。實收資本的印花稅在設定總賬時自行貼上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實收資本印花稅按實收資本的萬分之五計徵,在公司註冊的時候就應該交了。1、購銷合同

包括**、預購、採購、購銷結合及協作、調劑、補償、易貨等合同按購銷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2、加工承攬合同

包括加工、定作、修繕、修理、印刷、廣告、測繪、測試等合同按加工或承攬收入萬分之五貼花

3、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包括勘察、設計合同

按收取費用萬分之五貼花

4、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包括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按承包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5、財產租賃合同

包括租賃房屋、船舶、飛機、機動車輛、機械、器具、裝置等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貼花6、貨物運輸合同

包括民用航空運輸、鐵路運輸、海上運輸、內河運輸、公路運輸和聯運合同按運輸費用萬分之五貼花

單據作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貼花

7、倉儲保管合同

包括倉儲、保管合同

按倉儲保管費用千分之一貼花

倉單或棧單作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貼花

8、借款合同

銀行及其他金融組織和借款人(不包括銀行同業拆借)所簽訂的借款合同按借款金額萬分之零點五貼花

單據作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貼花

9、財產保險合同

包括財產、責任、保證、信用等保險合同

按保險費收入千分之一貼花

單據作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貼花

10、技術合同

包括技術開發、轉讓、諮詢、服務等合同

按所載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11、產權轉移書據

包括財產所有權和版權、商標專用權、專利權、專有技術使用權等轉移書據按所載金額萬分之五貼花

12、實收資本、註冊資本  記載資金的帳簿,按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的合計金額萬分之五貼花。

13、權利、許可證照

包括**部門發給的房屋產權證、工商營業執照、商標註冊證、專利證、土地使用證

14、營業帳簿按件貼花五元

9樓:匿名使用者

實收資本的印花稅率為實收資本金額的萬分之五

10樓:匿名使用者

購銷合同,租賃合同居多,賬簿等,實收資本的印花稅在設定總賬時自行貼上就可以。萬分之五。

11樓:

現行印花稅只對《印花稅暫行條例》列舉的憑證徵收,沒有列舉的憑證不徵稅。具體徵稅範圍如下:

1.經濟合同

稅目稅率表中列舉了10大類合同。它們是:

(1)購銷合同。

(2)加工承攬合同。

(3)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4)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5)財產租賃合同。

(6)貨物運輸合同。

(7)倉儲保管合同。

(8)借款合同。

(9)財產保險合同。

(10)技術合同。

2.產權轉移書據

產權轉移即財產權利關係的變更行為,表現為產權主體發生變更。產權轉移書據是在產權的買賣、交換、繼承、贈與、分割等產權主體變更過程中,由產權出讓人與受讓人之間所訂立的民事法律文書。

另外,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土地使用權轉讓合同、商品房銷售合同按照產權轉移書據徵收印花稅。

3.營業賬簿

按照營業賬簿反映的內容不同,在稅目中分為記載資金的賬簿(簡稱資金賬簿)和其他營業賬簿兩類,以便於分別採用按金額計稅和按件計稅兩種計稅方法。

(1)資金賬簿。

(2)其他營業賬簿。

實收資本的印花稅按實收資本的萬分之五計徵,在公司註冊時繳納。注會

什麼是印花稅?都包括哪些專案?

印花稅是怎麼計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印花稅怎麼算:

1、購銷合同:按銷售收入的×萬分之三

2、加工承攬合同:按加工或承攬的收入×萬分之五

3、建築工程勘察、設計合同:按承包的金額×萬分之三

4、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的金額×萬分之三

5、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的金額×千分之一

6、貨物運輸合同:按運輸的費用×萬分之五

7、倉儲、保管合同:按保管、倉儲的費用×千分之一

8、借款合同:按照借款的金額×萬分之零點五

9、財產保險合同:按保險費的金額×千分之一

10、技術、服務等合同:按合同所載的金額×萬分之三

11、產權轉移書據、專利權、專有技術使用權轉移書據:按書據所載的金額

×  萬分之五

12、營業賬簿包括生產經營賬冊,按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合計金額的萬分之五貼花

13、權利、許可證照,每件貼花五元

徵稅物件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領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應當按照規定繳納印花稅。具體有:

1、立合同人

2、立據人

3、立賬簿人

4、領受人

5、使用人

現行印花稅只對印花稅條例列舉的憑證徵稅,具體有五類:

1、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勘查設計、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2、產權轉移書據;

3、營業賬簿;

4、房屋產權證、工商營業執照、商標註冊證、專利證、土地使用證、許可證照;

5、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它憑證;

13樓:註冊會計師

印花稅的稅率有「比例稅率」和「定額稅率」。(1)比例稅率:①經濟合同;②產權轉移書據;③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實收資本+資本公積)。

(2)定額稅率:①權利許可證照;②營業賬簿中的其他賬簿(日記賬和各種明細賬等)。

14樓:小星計

認繳資本和實繳資本有什麼區別?財務人員注意了,印花稅這麼計算

15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 zi xun re xian

您好,請問在印花稅納稅的計算上,應該以什麼為依據?如何計算?

專業解答

印花稅以應納稅憑證所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或者憑證的件數為計稅依據,按照規定的適用稅率或者稅額標準計算繳納。

應納稅額計算公式:應納印花稅=計稅依據×核定比例×稅率(1)應納稅額=應納稅記載的金額(或者費用、收入額)×適用稅率(2)應納稅額=應納稅憑證的件數×適用稅額標準

什麼是 印花稅 ,什麼是印花稅,什麼是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什麼是印花稅,什麼是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什麼是印花稅?1分...

什麼是印花稅呢,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是以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應稅憑證的行為為徵稅物件徵收的一種稅!參考 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 書立 領受 使用 的應稅經濟憑證所徵收的一種稅。納稅義務人 一 立合同人,指合同的當事...

什麼叫印花稅,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也就是現在說的手續,辦手續不是要錢的嗎 看看 印花稅的納稅人是指在中國境內書立 領受 使用稅法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 書立 領受 使用 的應稅經濟憑證所徵收的一種稅。納稅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