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印花稅的概念是什麼,印花稅是什麼意思

2022-04-05 05:50:22 字數 1470 閱讀 7565

1樓:高頓會計職稱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

2樓:幸福雨

稅 目 稅率(稅額)

一、購銷合同 0.3‰

二、加工承攬合同 0.5‰

三、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0.5‰

四、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0.3‰

五、財產租賃合同 1‰

六、貨物運輸合同 0.5‰

七、倉儲、保管合同 1‰

八、借款合同 0.05‰

九、財產保險合同 1‰

十、技術合同 0.3‰

十一、產權轉移書據 0.5‰

十二、營業帳簿

1.記載資金的帳簿0.5‰

2.其他帳簿 每件5元

十三、權利、許可證照 每件5元

十四、**交易3‰

印花稅是什麼意思

3樓:高頓稅務師

稅務師考試內容比較多,每一個知識點都需要花時間去學習,今天就來看看印花稅是什麼吧!

4樓:前進中的

**的印花稅千分之三,搞死我了!

5樓: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使用」的應稅經濟憑證所徵收的一種稅。

什麼情況需要繳納印花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令第11號)第二條規定:「以下憑證為應納稅憑證:

(一)購銷、加工承攬、建築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二)產權轉移書據;

(三)營業賬簿;

(四)權利、許可證照;

(五)經財政部門確定徵稅的其他憑證。注會

印花稅是什麼意思?說的通俗一點

6樓:vip人生

通俗點,就是對你簽訂的大部分合同,需要按照合同金額選擇對應的稅率交印花稅。

7樓:賽琴臺寄雲

稅收的一種,目的是為了養活一大堆不產出效益的公務人員或者事業單位人員,產生的原因是因為有一大堆不產出效益的公務人員或者事業單位人員需要養活。

請問:印花稅的含義是什麼?它指的是什麼意思?

8樓:相同的不多

商業是:印花稅= *0.03%

工業是:印花稅= *0.03%

9樓:我失去勇氣了嗎

1樓的說的很清楚的,多學習學習吧

急!印花稅報錯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下月補報,我上回也是這樣的,打**給專管員他說沒事,下月補報就行了。

不過我建議你也最好先打個**給你的專管員,讓他知曉這事。

什麼是 印花稅 ,什麼是印花稅,什麼是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什麼是印花稅,什麼是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什麼是印花稅?1分...

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包括哪些?印花稅怎麼算

印花稅根據不同徵稅專案,分別實行從價計徵和從量計徵兩種徵收方式。從價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 從量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實行從量計稅的其他營業賬簿和權利 許可證照,以計稅數量為計稅依據。印花稅以應納稅憑證所記載的金額 費用 收入額和憑證的件數為計稅依據,按照適用稅率或者稅額標準計算應納稅額。印花...

什麼是印花稅呢,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是以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應稅憑證的行為為徵稅物件徵收的一種稅!參考 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 書立 領受 使用 的應稅經濟憑證所徵收的一種稅。納稅義務人 一 立合同人,指合同的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