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稅是什麼意思

2021-08-17 15:26:10 字數 1006 閱讀 6117

1樓:追尋複製者

印花稅是針對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給予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合同上記載的金額*印花稅稅率=應繳印花稅

印花稅的定義:

印花稅是針對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的徵稅物件是印花稅暫行條例中所列舉的各種憑證,由憑證的書立,領受人繳納,是一種兼有行為性質的憑證稅。

2樓:北凌簡蘊涵

購房者應如何繳納印花稅呢?首先應明確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其特點是徵收面廣、稅負輕、由納稅人自行購買並貼上印花**完成納稅義務。

對於購房者而言,印花稅的稅率是萬分之五,即購房者應納稅額為房價款乘以萬分之五的數值,印花稅採取由納稅人自行繳納完稅的方式。買房時,印花稅按合同額的萬分之五繳納,買賣雙方都要繳納。如果是一手房,在未過戶前不需要給開發商代交什麼過戶費用,除非合同中有約定。

3樓:高頓稅務師

稅務師考試內容比較多,每一個知識點都需要花時間去學習,今天就來看看印花稅是什麼吧!

4樓:來資姓清妙

答: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的徵稅物件是印花稅暫行條例所列舉的各種憑證,由憑證的書立,領受人繳納,是一種兼有行為性質的憑證稅。

5樓:應雅牧雲亭

以經濟活動中籤立的各種合同、產權轉移書據、營業帳簿、權利許可證照等應稅憑證檔案為物件所徵的稅種。

合同下又按照業務不同分為購銷合同,承攬加工合同等等,不同業務適用的印花稅率不同。

6樓:藩熹縱含煙

印花稅的課稅物件是房地產交易中的各種憑證,包括房屋因買賣、繼承、贈與、交換、分割等發生產權轉移時所書立的產權轉移書據,稅率為萬分之五。

7樓:愚濰全爾冬

印花稅是指購買的賬本,以及簽訂的合同等

8樓:翦乃司寇妞妞

可能是人民幣的一種印證吧

急!急!印花稅的概念是什麼,印花稅是什麼意思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稅 目 稅率 稅額 一 購銷合同 0.3 二 加工承攬合同 0.5 三 建設工程勘察 設計合同 0.5 四 建築 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0.3 五 財產租賃合同 1 六 貨物運輸合同 0.5 七 倉儲 保管合同 1 八 借款...

什麼是 印花稅 ,什麼是印花稅,什麼是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什麼是印花稅,什麼是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什麼是印花稅?1分...

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包括哪些?印花稅怎麼算

印花稅根據不同徵稅專案,分別實行從價計徵和從量計徵兩種徵收方式。從價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 從量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實行從量計稅的其他營業賬簿和權利 許可證照,以計稅數量為計稅依據。印花稅以應納稅憑證所記載的金額 費用 收入額和憑證的件數為計稅依據,按照適用稅率或者稅額標準計算應納稅額。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