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機塗料有什麼好處,無機塗料的優點有哪些

2022-01-29 03:25:16 字數 2323 閱讀 3338

1樓:嘉寶莉塗師傅

無機礦物塗料的主要成分是液態矽酸鹽、石英礦石、矽溶膠等「天然」無毒 、無異味、無刺激性,低碳又環保。無機塗料是採用液態無機矽酸鹽作為主要粘結物質的環保型塗料。內含無機矽酸鹽成分能通過石化作用滲入水泥基材中的毛細孔,與混凝土表面形成一層不溶性的鈣矽酸鹽無機堅硬塗層,塗層具有超強的耐候性、透氣性和耐水防黴效能,為牆面提供持久的保護作用。

2樓:自心難控

以無機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在建築工程中常用的塗料是鹼金屬矽酸鹽水溶液和膠體二氧化矽的水分散液。用以上兩種成膜物,可製成矽酸鹽和矽溶膠(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料,再加入顏料、填料以及各種助劑,可製成矽酸鹽和矽溶膠(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料,具有良好的耐水、耐鹼、耐汙染、耐氣效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塗料以純天然無機礦物為原材料,完美解決室內汙染的難題,有效抵抗細菌、黴菌,分解傢俱、板材中的有害物質,釋放負氧離子。無機塗料不含任何有機成分,超強抗菌防黴,牆面不會滋生細菌,所以細菌沒有合適的生存空間。經檢測,達立無機塗料抗細菌率>99.

99%,檢測菌種包含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達到國家《gb/t 21866-2008 抗菌塗料(漆膜)抗菌性測定法和抗菌效果》標準中的最高的ⅰ級標準要求,無需新增防腐劑便具備天然防黴抗菌效能。

不管是居家室內裝修,還是學校機構、辦公空間,都需要這種能夠強效抵抗細菌的無機塗料,守護人們的身體健康!

無機塗料的優點有哪些

4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無機塗料具以下幾大優勢:

環保性:無機塗料的基料材料往往直接取材於自然界,因而**十分豐富。其主要成分是矽酸鉀、無機色素、礦物填料等,所以無毒、無意味、無刺激性,對環境和人體健康沒有危害。

且無機塗料更不存在脫落會傷人,傷物的事。不同於普通乳膠漆簡單的粘連,它跟牆體是一種矽化參透結合的方式。

透氣性:無機塗料具有防水性及高度之呼吸力,使石造建築內部的水分自由的向外蒸發;同時具有鹼物質的過濾作用,可防止塗層起氣泡。

防火阻燃性高:由於這種無機塗料採用的都是等同於水泥砂漿一樣的天然礦物質,其抗溫效能特別好,不但在1300℃的高溫下不會燃燒,而且具有天然的防火阻燃效果。

無臭味有利於保護生態環境:無機塗料具有無機物之本質,它不含有任何有機化學原料或溶劑,在生產和應用期間,無臭、無過敏之特性,對環境生態有利。適合所有礦物性建築材料,無機塗料對所有礦物性建築材料均能相容。

保色性好:由於無機塗料採用的天然無機顏料,和其他有機產品相比較,效能更穩定,耐候性更強,讓你的肉眼幾乎無法識別色差,在使用壽命上更長、更持久!

無機塗料和有機塗料的區別及優勢

5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無機塗料

是眾多無機材料

中的一種。

即使僅就塗料而言,

無機塗料

也只佔有很小的比重,

但是卻應受到人們的高度重視。(1

)無機塗料

的基料材料往往直接取材於自然界,因而**十分豐富。例如,

矽溶膠,矽酸鹽

溶液等塗料基料,其主要原材料**於石英質礦石,是自然界中極為豐富的材料。(2

)相對於一些有機塗料基料來說,無機塗料基料的生產及使用過程中對環境的汙染小,

產品多數是以水為分散介質,無環境和健康方面的不良影響。(3

)是無機塗料的耐老化及某些物理化學效能是絕大多相同生產成本的有機塗料很難達到

的,因此其具有較好的技術經濟效能。(4

)是無機塗料多數呈鹼性,更適合於在同樣顯鹼性的水泥和灰砂等基層上應用,而且可

與這些基材中的石灰產生化學反應生成

矽酸鈣晶體,

能夠和基層形成一體,

因而其附著力特

別好。一、什麼是無機塗料

以無機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

在建築工程中常用的塗料是鹼金屬矽酸鹽水溶液和膠體

二氧化矽的水分散液。用以上兩種成膜物,可製成矽酸鹽和矽溶膠

(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

料,再加入顏料、填料以及各種助劑,可製成矽酸鹽和矽溶膠(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料,

具有良好的耐水、耐鹼、

耐汙染、耐氣效能。

無機塗料是由無機聚合物和經過分散活化的金

屬、金屬氧化物奈米材料、

稀土超微粉體組成的無機聚合物塗料,

能與鋼結構表面鐵原子快

速反應,

生成具有物理、

化學雙重保護作用,

通過化學鍵與基體牢固結合的無機聚合物防腐

塗層,對環境無汙染,使用壽命長,

防腐效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是符合環保要求的高科技

換代產品。

無機塗料有哪些,無機塗料的品牌有哪些

無機塗料是一種以無機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是全無機礦物塗料的簡稱,廣泛用於建築 繪畫等日常生活領域。國內市場目前品質較好的100 純無機塗料 不包括有機無機複合型塗料 主要有4種品牌 1 德國礦牌 kiem 2 德國貝殼 beeck 3 美國cti科密斯 co ma seal 4 哥拜耳 gbe...

建築工程中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各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無機塗料的基料取材於自然界,豐富,例如矽酸鹽等塗料基料。再則,相對於一些有機塗料來說,無機塗料在生產及使用過程中對環境汙染小,產品多以水為分散介質,汙染小,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也相對來講較小。而且無機塗料的耐老化性及其他效能是某些有機塗料難以達到的,經濟性比較高。對於當代社會整體環境來講,無機塗料是一種...

藝術塗料怎麼樣,優缺點是什麼,藝術塗料的優缺點有哪些,藝術塗料有哪些特點

總的來說,藝術來塗料源比起傳統塗料和其他bai新興塗料都具有更高的綜合 du效能,它的zhi 優缺點包括 dao 一 產品優點 綠色 安全集中表現無毒無汙染 防潮防黴 防火阻燃,同時可以吸附 降解有害物質 具備較強耐磨性,能應對除尖銳器物的割劃以外的碰撞情況,普通居家條件即可自行處理大面積的色彩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