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水有個什麼大峽谷

2022-08-02 19:40:20 字數 1184 閱讀 9028

1樓:來自九鯉湖生龍活虎的冬天

華鎣山天意谷原名「龍鬚溝」,曾用名「大峽谷」,座落在鄰水縣甘壩鄉境內,位於華鎣山最高峰-高登山南麓,方圓十五平方公里,距縣城二十公里,距達渝、滬蓉高速路鄰水出口18公里,交通四通八達。是聚華鎣山千峰萬峽之水於一流、與喀斯特地貌的斷裂層相遇後形成的地質奇觀。在僅1.

5公里長的峽谷內就有無數的溶洞奇觀和瀑布群,現已發現的大小溶洞約60餘個;大小瀑布120餘處,其中高百米的十餘處,數十米的三十餘處。這裡是古巴人洞穴文化的發祥地,也是華鎣山游擊隊的根據地

峽谷內溝壑縱橫,地縫犬牙交錯、洞穴連連、暗河深潭,為峽谷增添無盡的神祕和魅力。相傳,公元前300餘年,秦軍到蜀國後,直取巴人國都江州(今重慶)。巴國門戶賨城廣安失陷,秦軍便兵臨江州城下,國都指日可破,巴王為了留下後裔,以圖東山再起,命巴王子率部退進大峽谷內,借險關要隘堵住秦軍進入。

從此,這支巴人部落神祕地消失在這煙霧瀰漫的峽谷之中。

整個峽谷從入口石門關起,至核心景區洞中天河陰陽口,是一道長三公里的地縫,寬處數十米,窄處不過

二、三米,由於谷內洞穴深潭無數,自古以來對龍的傳說頗多,因此古稱「龍鬚谷」,谷中溪流故名「龍鬚溝」。此河水源自華鎣山中湧出,終年不斷。遠方的客人,無論你什麼時候來,都可體驗洞中天河的驚險、高大巨佛的神奇、險峻峽谷的幽靜。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在四川省廣安市鄰水縣,有一個華鎣山大峽谷,又稱華鎣山洞中天河大峽谷,地處華鎣山中段,位於甘壩鄉境內,緊臨華鎣山石林旅遊區。

3樓:

華鎣山大峽谷風景區,又稱華鎣山洞中天河大峽谷,地處華鎣山中段,位於四川省鄰水縣甘壩鄉境內,緊臨華鎣山石林旅遊區,也就是天然大盆景。

鄰水天意谷就是華鎣山裡面嗎?還是天意谷是一個地方,華鎣山是一個地方?

4樓:bb陌上開花

就是在華鎣山裡面吧,那一片都屬於華鎣山。華鎣山的範圍很大的。

5樓:

華鎣山(石林)由華鎣市經營,華鎣山大峽谷(洞中天河)由鄰水縣經營,去大峽谷可在鄰水縣城裡坐車,大峽谷的基礎設施不怎麼好,所以那裡多半是自駕遊,去那裡的客車很少。好像只有過路車,上次我從華鎣騎車翻過華鎣山,下去就是鄰水的華鎣山大峽谷,門票50,挺值得進去看的。鐧懼害鍦板浘

6樓:匿名使用者

洞中天河應該就是華鎣山大峽谷吧。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傳說是什麼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傳說是什麼

雅魯藏布大峽谷,位於林芝地區的米林縣和墨脫縣境內。大峽谷的入口在米林縣的派鄉,出口處為墨脫縣的巴昔卡村,長度為504.6公里,比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還多出56公里。極限深度為6009米,無論是深度還是長度雅魯藏布大峽谷都排在世界幾大峽谷的前列,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大峽谷。整個峽谷的海拔高度由峽谷入...

關於桑乾河大峽谷的作文,關於桑乾河大峽谷的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走在路上,去觀賞美麗的桑乾河大峽谷。臨近河的地方是一片溼地,我們沒注意到右邊的土路,反而往左走,結果當然是沒路了。於是我往四周急切地尋找路。我尋找的過程中,聽見爸爸說 花錢用大價錢買的50元門票就為了看這小地方?快走吧!這時,我更急切了,繼續往四周張望。望來望去,終於找到了那條土路。找到後,...

豫西大峽谷漂流門票在哪,豫西大峽谷漂流在哪裡?

豫西大峽谷門票上標的128,會便宜很多。我是山西聞喜的怎樣可以買到門票 豫西大峽谷漂流在 是堯山漂流嗎,堯山漂流問題儘管諮詢我 還真沒去過 豫西大峽谷在哪?門票多少錢?在河南 三門峽 不知道你是從哪坐車的,在 同 程 網 價 比較合算!豫西大峽谷漂流怎麼樣?門票多少錢?在盧氏縣境內,從東往西的話從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