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考出考註冊會計師還有用嗎手機愛問

2021-04-18 08:13:12 字數 5602 閱讀 3514

1樓:北京財科學校

有用的啊

我國註冊會計師的發展取得了較大成就,與此同時也存在著許多問題,特別是進入21世紀之後,我國註冊會計師行業現狀更加嚴峻,一些問題逐漸顯露出來。

首先,註冊會計師行業制度不健全。目前市場上財務管理類職位競爭激烈,但大多數都是一些普通的和初級的會計人員,一些高階的會計人才稀缺,註冊會計師出現了嚴重的供不應求,同時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新的會計準則開始推行,由於我國會計師的具體情況,能夠接受到後續教育的機會少,培訓層次低,使得獲得新知識和提供新服務的能力有限,這一實際情況的存在使得新準則給會計人員帶來了極大挑戰,同時,註冊會計師這一行業工作模式化、流程化,也使得專業人員和非專業人員差距縮小,一定程度上導致職業判斷功能弱化,同時,國內事務所的國際競爭力不強,大部分審計業務都由四大事務所承接。

其次,執業質量低,社會公信力弱。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人數較多,註冊會員人數較多,但最終從事注會這一行業的人數較少,導致註冊會計師資源短缺,隨著老齡化現象的加重,註冊會計師的年齡比例嚴重失調,同時,一些註冊會計師執業行為不規範,導致審計質量偏低。

再次,會計師事務所數量多,規模小,競爭激烈。我國的註冊會計師行業起步晚,發展慢,作為我國會計市場主體的註冊會計師行業目前的環境是不利的。

最後,大型會計師事務所擴張過快,內部治理機制不完善。我國正在進行體制改革,但並不完善,人員素質有所提高,但是並不理想,這些都要進一步的去改革。

目前,我們國家正在實施『走出去』和一帶一路政策,這些政策的實施都離不開高素質、頂尖的會計人才,註冊會計師行業的發展正適應了這一需要,同時,引進外資、企業境外上市等都離不開高階的會計人才,註冊會計師行業的發展為我國經濟的發展做出了貢獻,綜合以上分析得出,中國註冊會計師行業在職場需求中將面臨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非執業註冊會計師如何取得註冊會計師的證書(不是註冊會計師會員證書)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註冊會

bai計師有執業du

和非執業兩種,前者就是在事務zhi所做外部審計師dao,具有版財務報告簽字權,否則權就是非執業cpa。

考過注會後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一般從審計員到專案經理、高階經理最後升為合夥人。離開事務所後,執業cpa可以轉為非執業cpa。

非執業cpa的工作方向,可以做金融行業的投行、分析,也可以在企業裡做財務或內控、內審和風險管理。

3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介紹下北京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在會計師事務所從業兩年(24個月)的證明,由事務所向注協和財政部門申請

執業註冊會計師和非執業註冊會計師的區別

5樓:故事還長

執業會計師是指已經註冊成為注協執業會員在會計事務所執業的註冊會計師。說通俗點就是有簽字權的註冊會計師。

非執業註冊會計師是指在注協註冊成非執業會員,經過繼續教育後,其的註冊會計師資格保持有效,在想申請註冊時,只要經過兩年的實習期,就可以成為正式註冊會計師,不用再重新參加資格考試。非執業註冊會計師不得以註冊會計名義辦理註冊會計師的法定業務。

6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有簽字權,有章,非執業沒有簽字權。執業者一般是在會計事務所工作,非執業一般是企業中從事財務工作。

1、是2、要年檢、職業會員每年要參加業務培訓

3、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不執業要轉為非執業會員。2、執業註冊會計師每年要年檢,還要參加註冊會計師組織的培訓學習。3、能。

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全要年檢,一般全都找一個會計事務所掛靠。

9樓:法英樓虎

註冊會計師證書分兩種,執業和非執業,不在會計師事務所專門從事相關工作的人是不

能申請執業會員的,只要考完注會,就必須加入中注協,必須交會費。每年會有一次申核的,不在所裡工作的就只能轉為非執業會員。

注會待遇應該還是不錯的,不過不同的城市會有不小的區別,在事務所和在企業也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說註冊會計師職業後續教育應當貫穿於註冊會計師整個職業生涯

10樓:黑如玉

有教育才會有收入嘛。

要不然有關部門都找不到機會收錢。

以前會計證年審只需25元/年,改為繼續教育後90-120元/年。財政收入漲了幾倍

11樓:愛逛吧

會計的準則在不斷變化啊!要一直學習才不會被淘汰啊!你這是**的東西吧。找**可以去中華會計.網校會計文苑找。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注會的知識在不斷的更新,不如果不適時的參加繼續教育。就趕不上時代的發展。注會從業人員想要有一個長遠的發展,繼續教育是必不可少的。

13樓:覆水疊涯

因為知識是不斷髮展前進的,即使是註冊會計師,也要隨時更新自己的知識點

註冊會計師這職業有啥風險?準備以後從事這方面

14樓:遙望天空星辰吧

先給你介紹下注冊會計師cpa的職業前景: 註冊會計師在我國缺口很大,尤其在大中城市更是如此。一般會計師事務所的普通職員在北京,上海,廣東等發達地區平均工資在5000元左右。

如果你通過了考試並獲得了註冊會計師證書,擁有簽字權的話,年收入可以直接飆升至百萬。另外在註冊會計師在事務所工作一定年限後跳槽到大中型企業做高階財務經理和財務總監(cfo)的機會也很大。這就是注會被譽為財會領域「第一**職業」的原因。

判斷註冊會計師法律責任的依據就是審計準則,只要完全依據審計準則,保持必要的職業謹慎,實施了必要的審計程式,即便沒有查出被審計單位的舞弊或錯誤。頂多是會判為普通過失,更多情況下是沒有過失,而且事務所應該有自己的質量控制制度,專案負責人合夥人比你還擔心風險,會經過多次複核,來保證執業質量 。所以說只要你能時刻保持一個註冊會計師應有的準則,就不會存在那些所謂的風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己遵紀守法一般是沒有問題的。加油~

報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16樓:水瓶沒有眼淚

報名註冊acca考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凡具有教育部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2)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順利完成大一的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3)未符合1、2項報名資格的16週歲以上的申請者,也可以先申請參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礎財務資格考試。在完成基礎商業會計(fab)、基礎管理會計(fma)、基礎財務會計(ffa)3門課程,並完成acca基礎職業模組,可獲得acca商業會計師資格證書(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資格證書後可豁免accaf1-f3三門課程的考試,直接進入技能課程的考試。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7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18樓:馨寶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3.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免試條件

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包括學校及科研單位中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職稱者),可以申請免予專業階段考試1個專長科目的考試。

免試年度為申請人提交申請的年度,申請人應當於本年度考試開始前提交免試申請。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由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組織領導,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全部通過專業階段6科考試後,才能報名參加綜合階段。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註冊會計師執業所需要的專業知識、是否掌握基本的職業技能和職業道德規範。考試科目: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財務成本管理。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職業環境中綜合運用專業學科知識,堅守職業價值觀、遵循職業道德、堅持職業態度,有效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綜合階段考試設職業能力綜合測試科目。

19樓:中公教育

高中生不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報考註冊會計師需要專科以上學歷。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20樓:高頓會計職稱

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

21樓:好漢

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考註冊會計師證書有用嗎,註冊會計師證到底有用嗎?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若你從事的是會計行業的話那麼這個證書是非常有用的,有了這個證書不但能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還能幫助你升職加薪。當然有用啦,這不廢話嗎,這是職業資格證書啊 註冊會計師證到底有用嗎?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

考註冊會計師,考註冊會計師難嗎?

跟高考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你是剛高考過嗎?看你那麼有陰影 嘿嘿,我是在校大學生,專業就是會計,我就跟你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如果你要考注會,又不是會計專業的出身,那麼一定要有自信,因為上了大學,什麼都約等於自學,所以會計本專業的和別的專業的學生在素質上沒多大差別的,我身邊就有幾個外專業的同學考過了的.另外...

非會計專業,考註冊會計師有用嗎,非會計專業的人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嗎?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用,當你是注會時很少人關心你的以前專業。但是註冊會計師,必須有三年以上會計職位經歷,2年以上會計主管經歷才有用。不然,只有理論沒有實踐是很難找到理想工作的 注會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