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繼光有什麼高尚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2021-04-18 08:13:12 字數 1540 閱讀 9219

1樓:佳菲喵啊

1、戚繼光決心將bai自己一生和抗倭事du業結合起來zhi,為國家為民族做dao出貢獻內的決心,戚繼光容能在國家安危之時立下遠大志向,挺身而出,時刻以國家安危為己任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2、戚繼光為驅逐倭患,保衛海防,救百姓於水火,而並非追求個人的功名的崇高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3、戚繼光以身作則,所以手下的隊伍紀律嚴明,作戰勇敢。

4、戚繼光具有卓越的軍事韜略和指揮才能。

5、戚繼光有著以國家和民族安危為己任的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精神。

6、戚繼光不貪圖名利,一心一意報效祖國,不在乎個人的榮辱得失,不愛慕榮華富貴。

2樓:匿名使用者

為大家,國家著想,無私奉獻,為了國家和人民放棄自己的生命值得我們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國家民族利益為先,不考慮個人得失的無私奉獻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 視死如歸 愛國

5樓:匿名使用者

戚繼光是一個我們為之驕傲的一個英雄,他那種為國家奉獻的精神值的我們去學習。在當今,這種精神愈來愈少了,所以我們要學習他,從身邊小事做起。

戚繼光和岳飛身上有哪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6樓:東師陳老師

報效國家,有勇有謀,精忠報國,忠誠,都有很高的軍事才能,都造福百姓,天下為公等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戚繼光決心將自己一生和抗倭事業結合起來,為國家為民族做出貢獻的決心,戚繼光能在國家安危之時立下遠大志向,挺身而出,時刻以國家安危為己任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戚繼光為驅逐倭患,保衛海防,救百姓於水火,而並非追求個人的功名的崇高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岳飛抵抗金軍進攻,是當時南宋能抗衡金軍的主力將領,同時收復了一部分失地,最可貴的品質 愛國,精忠報國四個字貫徹一生,特別是現在愛國這個品質已經很少看到了。

7樓:打不到的浮雲

戚繼光的「封侯非我意,惟願海波平。」和岳飛的「精忠報國」是不計私利,一心為國為民的偉大。

8樓:黎_謠夕

很多時候一些品質是所有歷史著名人物通用的

答案參考:報效國家,有勇有謀,精忠報國,忠誠,都有很高的軍事才能,都造福百姓,天下為公。(僅供參考)

另外多說一點,戚繼光是民族英雄,但岳飛不是。

學習進步!

9樓:匿名使用者

1.戚繼光決心將自己一生和抗倭事業結合起來,為國家為民族做出貢獻的決心,戚繼光能在國家

安危之時立下遠大志向,挺身而出,時刻以國家安危為己任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戚繼光為驅逐倭患,保衛海防,救百姓於水火,而並非追求個人的功名的崇高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岳飛抵抗金軍進攻,是當時南宋能抗衡金軍的主力將領,同時收復了一部分失地,最可貴的品質 愛國,精忠報國四個字貫徹一生 特別是現在愛國這個品質已經很少看到了

10樓:農果卡卡

戚繼光抗擊倭寇(就是小日本)是名族英雄,岳飛是抗金英雄,打的是中國少數民族,

戚繼光和岳飛身上有哪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報效國家,有勇有謀,精忠報國,忠誠,都有很高的軍事才能,都造福百姓,天下為公等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戚繼光決心將自己一生和抗倭事業結合起來,為國家為民族做出貢獻的決心,戚繼光能在國家安危之時立下遠大志向,挺身而出,時刻以國家安危為己任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戚繼光為驅逐倭患,保衛海防,救百姓於水火,而並...

高尚是什麼詞,讚美人高尚品質的詞語,有哪些

高尚道德學名詞 有使保持高潔,高潔的節操,志行高潔的人崇尚,與 卑鄙 相對而言等意思。拼 音 g o sh ng 1 在詞的保泛上 保義詞。2 在詞性上 形容詞。讚美人高尚品質的詞語,有哪些 德才兼來 備 德 源 品德 才 才能 備 具備。既有好的思想品質,又有工作的才幹和能力。聰明正直 頭腦聰明,...

蓮有那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品質,蓮花有那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請看周敦頤的 愛蓮說 出淤泥而不染 蓮花身處汙泥之中,卻纖塵不染,不隨世俗 潔身自愛和天真自然不顯媚態的可貴精神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它裡外貫通 外表挺直 表裡如一 不牽扯攀附的高尚品質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蓮如傲然不群的君子一樣,決不被俗人們輕慢玩弄 出塵不染的不同流合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