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有那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品質,蓮花有那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2021-12-24 17:37:22 字數 3323 閱讀 7973

1樓: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請看周敦頤的《愛蓮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出淤泥而不染-------蓮花身處汙泥之中,卻纖塵不染,不隨世俗、潔身自愛和天真自然不顯媚態的可貴精神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它裡外貫通、外表挺直、表裡如一、不牽扯攀附的高尚品質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蓮如傲然不群的君子一樣,決不被俗人們輕慢玩弄

3樓:

出塵不染的不同流合汙的精神

4樓:天晴地朗

生長環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生性高潔,不與世俗同流合汙;

體態香氣:“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正直,通達事理,行為方正;

風度氣質:“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志潔行廉,體態端莊,令人敬重而不敢輕侮。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不與惡濁的世風同流合汙(高潔、質樸);

“中通外直”——通達事理,行為方正(正直);

“不蔓不枝”——不攀附權貴;

“香遠益清”——美名遠揚;

“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志潔行廉,儀態端正,令人敬重(清高)。

順便說一句,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請有的朋友不要誤導祖國的花朵。

蓮花有那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5樓:煢宇

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就是說,無論是在怎樣惡濁的環境裡,都要保持自身的品格的高潔,不同流合汙。

蓮通常被賦予哪些含義?蓮有哪些品質值得人們學習?

6樓:拼湊未完的幸福

蓮花在佛教上被認為是西方淨土的象徵,是孕育靈魂之處。佛身多置於蓮花之上,所以佛座亦稱蓮座。

歷代詩人讚美蓮花出汙泥而不染,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把蓮花喻為君子,給以聖潔的形象。

蓮花亦稱荷花。它那一莖雙花的並蒂蓮,是人壽年豐的預兆和純真愛情的象徵。在百花中它是唯一能花、果(藕)、種子(蓮子)並存的。

蓮花以它那美、愛、長壽、聖潔的綜合象徵成為中國人喜愛的名花,因此常藉與“連”同音組合在傳統的吉祥圖案中。

出淤泥而不染,潔身自好的品質值得人們讚美。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尚的節操,不逃避現實,也不脫離群眾,更不受汙染。

8樓:匿名使用者

出淤泥而不染:身處淤泥(社會環境)而保持氣節。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守身如一。

蓮花身上值得人學習的品質作文600字

9樓:蘇果超市

想想生日蠟燭,我眼前忽然閃現出一個熟悉的面孔,就是她,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就是她,

把我培養成祖國的未來,她就是我的班主任——馮老師。記得在中午的教室裡,我們吃著熱氣騰騰的

飯菜,馮老師對我們說:“多吃點,期末複習緊張,增加點營養。”說完,還不住地往我們碗裡添菜。

可大家都清楚,在這寒冷的中午,馮老師辦公桌上的飯,早已不再冒熱氣了。記得在同學生病的時候,

馮老師查詢地址,拎著一疊疊作業本,一步步走向生病同學的家,然後再披星戴月地回家。

對,我這第一個心願就祝所有的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望望桌對面那為我操勞的父母,他們的黑髮上已染上淡淡風霜,換來的是我幸福的成長。我的

體育成績總也不理想,這可急壞了媽媽。於是,她給我訂了一個體育鍛煉作習時間表,我便天天按著

上面的指示做。跑步的時候,媽媽給我記時間;跳繩的時候,媽媽給我記數;跳高的時候,媽媽教我

技巧。過了一段時間,我的體育成績已達到良好的水平,身體也健壯了很多。看著我健康成長,媽媽

笑了。第二個心願,我看,就祝天下關心教育兒女的父母,萬事如意,閤家歡樂。

桌子上擺放著那麼多

松柏、萬年青、蘭花、翠花、荷花這些植物都有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10樓:冷夙髩焁蒨掂

松柏:堅強不屈 萬年青傳承長征精神 蘭有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品質;畢生奉獻,不求索取,創造美的境界,並將美的一切奉獻給生存的環境和世界;蘭德崇高,堅貞不屈,叢生固本,團結奮進. 翠花:

人的精神家園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一向是純潔清白的象徵

11樓:百度使用者

松木:直立高大 荷花: 潔白 蘭花:高尚無私 翠花:乾脆 萬年青:無私的奉獻

12樓:鋤蚲

松柏:堅強不屈 萬年青傳承長征精神 荷花是純潔的象徵:出淤泥而不染 翠花 蘭有自強不息,堅貞不屈的精神品質

什麼動物或植物有值得讚美的品質和精神?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白楊樹:雖然出身寒微,卻是最講究生存質量的。土壤裡還透著冰碴,春風中還夾著寒意,她的枝頭已經冒出翠綠的嫩芽,在沉重的壓力下,她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葉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絕不彎腰乞求,更沒有媚俗的面孔。

2、荷花:表示堅貞、純潔、無邪、清正的品質。低調中顯現出了高雅。荷花是花中品德高尚的花。

3、黃山鬆:一棵高不盈丈的黃山鬆,往往樹齡上百年,甚至數百年;根部常常比樹幹長几倍、幾十倍,由於根部很深,黃山鬆能堅強地立於岩石之上,雖歷風霜雨霜卻依然永葆青春。

4、鴛鴦:鴛鴦在人們的心目中是永恆愛情的象徵,是一夫一妻、相親相愛、白頭偕老的表率,甚至認為鴛鴦一旦結為配偶,便陪伴終生,即使一方不幸死亡,另一方也不再尋覓新的配偶,而是孤獨淒涼地度過餘生。

5、烏鴉:烏鴉是孝順的典型,當他們的父母年紀大了,老了,病了,厭倦世事了,無法覓食的時候,小烏鴉、年輕的烏鴉、兒孫輩的烏鴉,不但會給父母尋找食物,而鴉,不但會給父母尋找食物,而且會把食物給弄得很可口,像人類吐哺以養育子女一樣。

14樓:du評委

除了樓上說的,其實,大自然界有太多的植物,動物值得我們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梅花因為它凌寒獨自開,很堅強。動物:狗因為狗是人類的朋友,還幫我們看家。

16樓:趙

牛。一輩子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終生勞作,普濟眾生,象徵義。

狗。古往今來,人們常說:“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終生隨主,為主效勞,象徵忠。

17樓:康平街到站了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犀牛威武不屈

18樓:爽and雯

白楊:白楊樹本身特點就是高大挺直,生命力頑強。枝枝葉葉緊靠團結、力爭上游 倔強挺立,不折不撓。歌曲《小白楊》以及茅盾的《白楊禮讚》是對白楊樹最高的理解與詮釋。

文中愚公身上有那些優秀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學習愚公與困難做鬥爭的頑強意志,矢志不移的堅定決心,排除非議的堅定信心,勇於開拓的創新精神,造福子孫的奉獻精神等。愚公移山 是戰國時期思想家列子創作的一篇寓言小品文。文章敘述了愚公不畏艱難,堅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終感動天帝而將山挪走的故事。通過愚公的堅持不懈與智叟的膽小怯懦,以及 愚 與 智 的對比...

孫中山身上有那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優秀品質

女人,數不清有多少女人 老的少得 嫩的日本的 自己朋友的女兒也勾搭 宋慶林。忽悠,打著愛國的旗號忽悠了美國的日本的n多華僑鈔票。背地裡和小日本不知道怎麼勾結的,那麼願意幫他把中國搞亂套。中國北洋時期軍閥混亂民不聊生 他富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辛亥革命怎麼也算不上是他的成果,有點腦子多分析下歷史書!別被教...

蓮有哪些品質值得人們讚美

花供人們欣賞,根莖和果實供人們品嚐,葉子下雨了可以做傘,總之都是奉獻 蓮生長在汙濁的環境中卻不受汙染,比喻君子不與惡濁的世俗同流合汙 它不孤高自傲,不向達觀貴人獻媚 它內心不閉塞,行為方正剛直 它處世簡易,不樹私黨 它高尚的品行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年代越久越顯得的尊貴 它卓然挺立,端莊自重 它能被人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