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鞅的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應學習商鞅哪些精神

2021-03-03 22:07:33 字數 1630 閱讀 8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商鞅是法家代表人物,他倡導變法,他要求建立強大的**集權的封建**主義制度,為地主經濟的發闢道路。學習他的改革精神,剛正不阿,不怕權貴。

我們應學習商鞅哪些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商鞅是法家學派代表人,其對於變法的執著和一絲不苟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1、堅持改革,不怕得罪既得利益者;

2、選準改革方向,矢志不渝;

3、講究改革方法和策略,團結最廣大的受益者;

4、改革循序漸進,抓準時機。

「螞蟻」有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主要有三點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1、分工明確

螞蟻一般有蟻后、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5級。蟻后:有生殖能力的雌性,主要職責是產卵、繁殖後代和統管這個群體大家庭。

雌蟻:交尾後有生殖能力的雌性,交尾後脫翅成為新的蟻后。雄蟻:

有發達的生殖螞蟻器官和外***,主要職能是與蟻后交配。工蟻:一般為群體中個頭最小,但數量又是最多的,善於步行奔走。

工蟻沒有生殖能力。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飼餵幼蟲及蟻后等。兵蟻:

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頭大,上顎發達,可以粉碎堅硬食物,在保衛群體時即成為戰鬥的**。

2、團結協作

螞蟻是叢集昆蟲,過的是群體生活,它們各自都有自己的家。當它們開始搬運食物時,若一隻螞蟻搬不動時,就會有兩隻、三隻、或更多的螞蟻一起上來,共同搬運。當它們得到食物後,會順著它們的來路秩序井然地爬回家裡,將食物拖回貯存,供以後美餐。

3、尊老愛幼

螞蟻為典型的社會性群體。同種個體間能相螞蟻互合作照顧幼體,且在蟻群內至少二個世代重疊,且子代能在一段時間內照顧上一代。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几年甚至十幾年。

4樓:多想失去

合作精神。

一隻螞蟻的力量雖然很小,但他們合作的力量可以開闢土地,可以儲備糧食,可以漂洋過海。

甘於奉獻的精神。

他們作為個體,分工明確,不埋怨。為蟻王奉獻自己的力量,任勞任怨,埋頭苦幹的精神。當這樣的精神堅持下去。上升到一種無比強大的意志力。

竭盡所能的精神

盡力以赴地工作,沒有指標,也沒有任務,有的只是儘自己的所能辛勤地,默默無聞地埋頭苦幹。

啟示:螞蟻是何等的渺小微弱,任人都可以隨意處置它,但它的團隊,就連獸中之王也要退避三舍。

個體弱沒有關係,與夥伴精誠協作,就能變成巨人。

螞蟻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學習。螞蟻是最勤勞、最勇敢、最無私、最有團隊精神的動物。勢如卷席,勇不可擋,團結奮進,無堅不摧——這就是由一個個弱小生命構成的團隊力量!

螞蟻只是小小的低階動物,其團隊尚且如此威猛無敵,作為萬物之靈的人呢?2023年前管子說過:一人拼命,百夫難擋,萬人必死,橫行天下!

螞蟻釋義:

本指大蟻。後亦為蟻的通稱。種類甚多,皆營巢群居,一般雌蟻、雄蟻有翅;工蟻、兵蟻無翅。某些種類對人類有害

安徒生有什麼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安徒生童話對中國讀者的影響是持久而又深遠的。在中國兒童文學發展初期,安徒生童話曾作為理想正規化而備受推崇 也就是 恆定的人性 之於當代人精神 價值的關懷值得我們學習 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 安徒生的精神有 堅持不懈,永不放棄。他的童話很精彩,作品有 醜小鴨 皇帝的新衣 灰姑娘 海的女兒 等 我從安...

值得我們學習的人作文二百字,值得我們學習的一個人作文二百字

一個值bai得我學習的du人 我們班上最值得zhi我學習的人是王dao學梅。她是一專個漂亮女孩,圓圓的臉屬上有一雙月牙般的眼睛,一笑起來就眯成了一條縫。王學梅學習認真,成績優秀,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王學梅各門功課都很優秀,尤其是她的作文寫得很棒,令我們班全體同學不得不刮目相看。她小小年紀為什麼作文寫得...

雪豹有什麼值得我們的學習精神急急急急

我們中國人應該團結一致。學習周衛國的才智保家衛國。抗日在一線即使是友情也決不手軟的精神。學習八路英勇抗日的精神。國共合作為的是和平,我們中國人應該團結一致。學習周衛國同志的聰明才智保家衛國,抗日在一線即使是友情也決不手軟的精神。b vhbj jj dnxhe cdcgh dthgh jjhvyhj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