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鞅有無後人,商鞅有沒有後人活下來商鞅之子衛子嶺

2021-03-03 22:07:33 字數 2829 閱讀 4628

1樓:優秀的天鵝

此乃考古學家與歷史學家的問題,t dong no (其實我覺得沒有,有也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他本是衛鞅,遇到秦穆公後改得,最後五馬分屍。

3樓:匿名使用者

...3l,那不是改的,是被人尊稱為商君。後來的書上就直接成為商鞅了,他的名字還是本來的名字:公孫鞅。秦孝公死後,秦國的舊勢力反撲,將其滅族了。估計是沒有了。

商鞅有沒有後人活下來 商鞅之子衛子嶺

4樓:

商鞅是戰國時期衛國人,是衛國國君的庶枝,因此商鞅又稱公孫鞅,也稱衛鞅。商鞅的妻子史無記載,但是他們的下場是被司馬遷記下來的,他們都與商鞅一起被殺,商鞅是斷子絕孫了。

嬴熒玉是孫皓暉先生的長篇**《大秦帝國之黑色裂變》中虛構的女主角,也是劇中商鞅的老婆。熒玉是秦獻公的小女兒,秦孝公和公子虔的小妹。熒玉給與衛鞅最大的理解和包容,她用自己最真摯的愛和最全面的體貼,贏得了衛鞅的愛和敬重。

秦孝公病危時,熒玉為了完成兄長的心願,不顧身孕飛馬去接遠在墨家的玄奇,為此她失去了孩子。

秦孝公死後,眾元老陷害商鞅,秦惠文王也藉此欲除商鞅這個權臣。熒玉痛罵秦惠文王,又深恨自己救不了商鞅,怨憤悲痛之下竟一夜白頭,衰弱將死。景監,車英,令狐送昏迷的熒玉去雲陽國獄見商鞅。

商鞅見了熒玉,悲痛萬分。商鞅知道自己將死,而熒玉愛他甚於生命,為了讓衰弱的熒玉可以好好的活下去,商鞅把她安排到玄奇的隱居地,希望玄奇能慢慢的為她療傷。商鞅與白雪的遺體被百姓運回商於。

5樓:匿名使用者

商鞅本人在變法過程中得罪了公子虔等人。公子虔在第二次違法時,商鞅把他處以劓刑,就是割去了鼻子。秦孝公死,公子駟即位,是為秦惠文王。

他對商鞅沒有好感,而公子虔等人告商鞅謀反。於是商鞅就想逃往魏國,但是魏國恨他曾欺騙公子卬而破魏軍,於是不接納。商鞅沒辦法,只好返回秦國,到了他的封地商邑。

他利用自己的私家武裝進攻鄭(陝西鄭縣),秦軍進攻商鞅,並在澠池殺掉了商鞅,其屍體被處以車裂,全家也被處斬。

成語「作法自斃」說是就是商鞅的故事。

商鞅真的娶了公主嗎?他有沒有後代存活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商鞅並沒有娶過公主,他的孩子最後也被殺了,滅族。

誣告被殺

公元前338年,秦孝公去世,太子駟即位,即秦惠王。[36] 公子虔等人告發商鞅「欲反」,秦惠王下令逮捕商鞅。商鞅逃亡至邊關,欲宿客舍,客舍主人不知他是商君,見他未帶憑證,告以商君之法,留宿無憑證的客人是要治罪的。

商鞅想到魏國去,但魏國因他曾生擒公子卬,拒絕他入境。[37]

商鞅回秦後被迫潛回封邑商,發動邑兵攻打鄭縣(今陝西省華縣)。秦惠文君派兵攻打,結果商鞅失敗戰亡。[38] 其屍身被帶回咸陽,處以車裂後示眾。

秦惠文君同時下令誅滅商鞅全族。商鞅雖然被害,但新法並未被廢除。

衛鞅有無後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衛鞅是衛國人,是衛國的公族,某位衛國國君的孫子,因此又稱為公孫鞅。他在秦國變法成功,但也得罪了後來的秦惠文王,因此在秦惠文王繼位後處以車裂之刑,並把商鞅全家抄斬。因此商鞅是沒有後代的。

至於說什麼公主熒玉,戰國時期沒有公主這種說法。而熒玉更是虛構的人物。象這樣的戲說,沒有必要當真。

8樓:匿名使用者

熒 玉 秦國公主,秦孝公妹,後與商鞅成婚。 (但據說是虛構人物)歷史上沒記載過商鞅(衛鞅)是否有子嗣!

可參考**:大秦帝國

呵呵~~

9樓:夕陽·殘夢

正史沒有任何記載

公主熒玉是編的,沒這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正史載"夷族"

商鞅有後人嗎?

11樓:威威視覺

應該有吧!畢竟是封君,史書沒有記載,可能因為商君被車裂後代都隱姓埋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商氏為春秋時衛國公孫鞅之後,以封邑名為氏。據《姓纂》載:秦有衛鞅,受封於商,子孫氏焉。

」春秋戰國時期,衛國的公孫鞅投奔秦孝公,在秦國變法圖強,有功而被封為商(或上)君,所以又稱為商鞅,史稱「商鞅變法」。他的後代就有以封地為姓氏,稱為商氏。據傳早在契被封於商之時,就已經出現了商姓。

根據《遺子先生文集》記載:「自典而降,得姓者十四,契始封商,以子命氏。」望出汝南郡,漢高帝時置郡,相當今河南省中部上蔡縣及安徽省淮河以北地區。

後代聞人有商容、商高、商澤、商瞿、商鞅、商挺、商輅、商景春、商景蘭、商景徽等。 戰國時期,衛國的公孫鞅在秦國實行變法有功,被封為商君,所以叉稱為商鞅。商鞅的後代也以商為姓氏。

稱為商氏。 商鞅:戰國時期為秦奠定統一基礎的功臣,是人所共知的歷史人物。

當時,他以刑名法術之學,被秦孝公重用為相,定變未能令,廢井田,開阡陌,改賦稅之法。結果在短短的十年時間之內,使得秦國面貌大變,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秩序井然。商鞅也因此被封於商公邑,號為商(或上)君。

有學者認為,商鞅的後代子孫就以封邑名作了姓氏。 商輅:商輅系商鞅第六十八代孫,商輅(1414~1486)明代首輔。

字弘載,號素庵。宣德十年(1435)舉鄉試第一(解元),正統十年(1445)會試第一(會元),繼而殿試第一(狀元)。為連中「三元」者。

歷任兵部尚書、戶部尚書兼文淵閣大學士、吏部尚書、太子少保、謹身殿大學士。為人剛正不阿,寬厚有容,時人稱"我朝賢佐,商公第一"。卒諡文毅。

著有《商文毅疏稿略》、《商文毅公集》、《蔗山筆塵》,纂有《宋元通鑑綱目》等

13樓:朱曾巫馬雅霜

應該有吧,很難說。看商家有漏網之魚麼。

在歷史中商鞅變法對後人有什麼影響呢

商鞅變法,一個在中國歷史上起到了至關重要作用的一次社會變革,有了商鞅變法,秦國才一躍成為戰國時期實力最為雄厚的一方,也因此有了一統天下的底氣和橫掃六國的實力。商鞅其人 商鞅 約公元前395年 公元前338年 姬姓,公孫氏,名鞅,衛國人。戰國時期政治家 改革家 思想家 軍事家,法家代表人物。商鞅輔佐秦...

右側第九根肋骨骨折應注意什麼?有無後遺症

你好,骨折患者飲食有四點禁忌 忌多吃肉骨頭肉骨頭的主要成份是磷和鈣。若骨折後大量攝入,就會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高,導致骨質內有機質的比例失調,會對骨折的早期癒合產生阻礙作用。1 忌偏食 骨折患者常伴有區域性水腫 充血 出血 肌肉組織損傷等情況,機體本身對這些有抵抗修復能力,而機體修復組織化瘀消腫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