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2021-06-29 13:18:05 字數 5163 閱讀 6132

1樓:玩笑人生

單詞單詞,三個禮拜也就是接近一個月的時間背單詞。

如果單詞不過關,那過四級的希望就很小了。

然後是瘋狂的做題,而且每次都計時。

考試之所以難過就是因為有時間限制,所以一定要把速度練上去。

寫作背誦幾篇模板,每個形式的範文要心中有數。

聽力的話,就是把真題的聽力一字一句的聽懂。

相信自己,impossible is nothing!(沒有不可能的)

2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3樓:

邊寫邊記,及時複習,比如一個星期進行一次複習,初二的單詞應該不是很難,加油咯

4樓:極o品紅顏

記單詞當然要靠音標法,

首先你要先會讀,讀多幾遍,看什麼音標翻譯成什麼字母,就可以脫口而出了,像高手背單詞,

他們根本不怎麼讀字母的,只要把單詞讀熟,

略看一下拼寫就記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得對音標熟悉啦,一看音標就會寫單詞啦。我聽寫幾乎滿分的,聽寫前匆匆看一遍,也100。嘻嘻嘻

6樓:

多讀多寫多聽。見的多了就記住了。

7樓:薊意暢樂天

怎樣才能記住英語單詞?睿思博我愛說單詞遵循語言學習的基本規律,像我們小時候學說話一樣,只需要跟著父母聽一聽,說一說,你就可以張口說出流利的方言或者普通話。我們的課程就是讓您用這種方法,簡簡單單就學會說英語單詞了。

學英語學了很多年,但是效果總是不盡如人意。究其原因,不是我們的學習能力有問題,而是學習方法有問題。語言都是說出來的、單詞量也是通過說去積累的。

睿思博我愛說單詞可以通過最基本的1000個單詞,來滿足簡單對話要求。而這些單詞僅僅是小學英文課程裡的單詞。所以,您跟著我們的課程由淺入深、科學系統,像鸚鵡學舌,您就既能聽會單詞,又能說出單詞,聽說讀寫全部搞定,真正學會單詞、學透單詞!

最常用的1000個核心口語單詞,滿足簡單對話要求。

如何快速記英語單詞?

8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記單詞有困難,給它一個書面的定義。 你也可以畫一幅小圖來描述單詞旁邊的意思,以幫助你建立聯絡。

對於外來詞,試著在備忘錄上為日常事物寫單詞,比如“鏡子”和“桌子”。把粘糊糊的聲音貼在單詞所指的物體上,加強單詞和你腦海中物體之間的聯絡。

英語的發音和拼寫是兩組符號,但它們是統一的和規則的。  大多數單詞的發音和拼寫是一樣的。  例如,單音節詞通常根據開放音節和封閉音節的發音規則發音。

初學外語時,沒有掌握外語構詞特點和規律的初學者,用和聲法記憶單詞,確實能有效地記憶一些難詞。

但是,用和聲法記憶單詞時,要注意根據單詞的標準發音來閱讀和記憶單詞,以避免發音錯誤。

10樓:小白庚子

如果你很難記住這個詞,就給它一個書面的定義。你也可以畫一張小圖,描述單詞旁邊的意思,以幫助你建立聯絡。對於外國詞彙,試著在便箋上為“鏡子”和“桌子”這樣的日常事物寫單詞。

把粘音貼在單詞所指的物體上,以加強單詞和你腦海中物體之間的聯絡。

英語的讀音和拼寫形式是兩套符號,但它們是統一的,有規律的。大多數單詞的讀音和拼寫是一致的。如單音節詞一般是按開音節和閉音節的讀音規則讀音。

如:late[leit],tie[tai],lamp[lamp].stick[stik].

在最初學外語時,尚未掌握外語的構詞特點和記詞規律的初學者來說,採用諧音法記單詞確實能有效地記住一部分難記的單詞。

但是在用諧音法記單詞時需要注意的是必須按照單詞的標準發音去讀記,避免發音錯誤。

11樓:甄南珍斐雙

怎樣短期內記住大量單詞?

背單詞可快可慢,各有所長,亦有所短。不過細嚼慢嚥的方法我們多數人中學以來已操練多時,可謂輕車熟路。相比之下,要在短時間內記住大量的單詞就更需要一點技巧。

主要就是針對增加被動詞彙量而言的。

艾賓浩斯記憶曲線現在經常被提及,雖然它在某種程度上充當了商家炒作的作料。但是就這個東西本身而言,倒是實實在在的統計科學的產物。人的記憶就是這麼個類似指數曲線的規律,在你剛剛看過大量的單詞之後,短期內會忘掉其中的大部分,而遺忘的速度是在逐漸下降的。

所以,越是新近學習的東西,越要抽出時間複習一下。督促自己複習,可以用一點技巧。

比如你想背一本toefl詞彙,有整整幾十個word

list。可以先準備一張日曆,上面每一天都對應著一個格子。如果某一天你背了list

1,2和3,就在那天的格子中寫上“1,2,3”,然後再朝後面一格格數過去,在後面第1,2,4,7,15,30天的格子裡都寫上“1,2,3”。然後,以後每天在背單詞之前,都先看看這一天的格子裡寫的數字,把相應的詞彙複習一下。背了新單詞之後,把複習的日期填到表中。

這樣,其實就是用一種程式化的方式貫徹了記憶曲線的意圖。每天背多少新的單詞,究竟要不要背新單詞,可以根據這一天覆習的工作量有多大而定,我不是很贊成在製表之初就把每一天新單詞的工作量制訂好,因為那樣你會發現,幾天過後,光是複習舊單詞就夠你受的了。注意,重要的是複習,即使沒有時間背新的單詞,也要把要複習的單詞看上一遍,不復習就等於前面根本就沒有背過。

至於每次背新的單詞可以背多少,我看是不必強求的。一般來講,詞彙量尚小的人,一次可以記住的新單詞不會太多,二三十個也就可以了,而對於已經有一定詞彙基礎的人,有了詞根詞綴同義詞的幫助,加上對詞形的熟悉,一次背上百個新單詞,也是可以的。

12樓:摩恭莫寅

英語單詞記憶的訣竅:

在英語學習中,許多人對於單詞的記憶感到非常困難,覺得記得沒有忘得快,一味的死記硬背,其實英語單詞的記憶也是有訣竅的。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小和尚唸經",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出錯。

書寫既是大腦中樞的執行行為,又是大腦中樞的監察器。

聯絡記憶法

聯絡記憶法就是在記憶單詞的過程中,不去孤立地記一個詞或片語,而是把它與同義詞、反義詞、相關詞、句、篇等聯絡起來記憶。

同義記憶與近義記憶

掌握一個詞或片語的同義詞和近義詞或者其解釋是掌握該語言重要的一環。只有這樣,才能初步做到用英語進行思維,而用英語思維是掌握英語的一個標誌。

同類記憶與比較記憶

同類記憶的涵蓋面很廣,如詞性同類、動物同類、植物同類、事情同類、物品同類等。如我們可以把邊際從屬連詞放在一起記憶。比較記憶是把詞形相近或意義相近的詞放在一起對比記憶。

這樣記憶可以辨別詞義,準確使用詞彙。

聯想記憶

"聯想是釣鉤,在茫茫的藝海中,它能準確地鉤住你所識記的事物。"聯想越豐富,越多彩,記憶的藝術也就越高超。記憶以聯想為基礎;聯想又是記憶的一種方法。

聯想又分為類似聯想、類別聯想和詞、句、篇聯想。

無意識記憶法

無意識記憶並不是無注意力記憶,而是時間分散記憶。這種方法特別適合於工作忙碌的人。首先準備一個袖珍筆記本,將要記憶的單詞寫在筆記本上。

只要有時間就拿出來讀讀。這些單詞見多了對你就會產生感情,你一定能記住,因為每讀記一遍,就在你的大腦中加深一層印象。這樣記憶的單詞可長久不忘,並能隨時想起,是一種很好的長時記憶法。

構詞記憶法

利用英語詞彙的構詞規律,內在結構記憶單詞是一種理性地使自己詞彙量膨脹起來的方法。英語單詞是由詞素構成的,詞素分為自由詞素和粘附詞素。記憶單詞主要是記自由詞素,因為有些自由詞素可以充當詞根,詞根加詞綴構成許多派生詞。

構詞法主要有三種:轉化、合成和派生。

單詞記憶的方法有很多,各個人的情況不同,對甲適合的方法不一定對乙適合。所以,每一個人要選擇或總結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但有一點是必須要記住的,詞彙只有在運用中才能真正掌握,也就是說,必須多聽、多說、多讀、多寫才能真正記住自己想記的詞彙

13樓:弭愷浦採楓

我是個學生,把我的方法告訴你吧。

當然了,必要的讀寫抄寫是一定要的。

如果是記憶中文釋義的話,1,可以根據單詞諧音中文意思。比如deny,讀音與抵賴相似,意思就是否認,不就是抵賴嗎。這就可以很快記憶了。

當然,這是少數情況,2,對於多種釋義的單詞,可以編一個小故事串起來。只要你有足夠的想象力是不成問題的。加油!

對於單詞拼寫的話,1,根據音標是最好的選擇了。這個記得又快又準。只要你的發音足夠正確,你可以根據它拼寫出來。

這個是**必殺方法,2,對於一些單詞也可以聯想的。比如business,你可以聯想,在(in)一輛大巴中(bus)一隻鵝和兩條蛇在談生意,不就記住了嗎。很容易的,3,如果你的詞彙量足夠的話,用詞根也很好,不容易錯。

只要加上字首字尾,注意積累的話很容易的。現在也有很好的詞彙書來記憶,有的就是根據詞根記得。

當然啦,態度也很重要。下定決心,買個單詞本,每天哪怕抽5分鐘的時間看看也會記得很熟,5分鐘的時間還拿不出來麼?一定不怕困難就是了。

其實作為學生記什麼年份啊單詞啊很頭疼的,要孰能生巧,也要注意聯想。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記憶單詞最快、最牢的方法就是重複的有聲讀(包括漢語意思)。分時間段的重複。例如每天決定記憶10個單詞,就可以早上記憶一遍、中午一次、下午一次、睡前一次。

每次也就5分鐘的時間。關鍵在於堅持。還可以集中記憶。

例如每次記憶50-100個,用2個小時的時間反覆的誦讀。記英語單詞還是要靠技巧來記的,首先要會讀,並且要發音標準,學好音標是關鍵,當你能夠把單詞正確而且準確的讀出來時,就會發現可以記得差不多了。

14樓:塔儉犁姬

首先,你必須根據音標來記,這樣,只要記得住讀音,就記得住單詞的拼寫。其次,如果你連讀音也記不住,就要運用“基本聯想”了。如:

“dimple”酒窩你可以想象——一個人沒有酒窩,於是用一個釘子在自己的臉上“釘”,把臉都釘“破”了,終於把酒窩給釘出來了。這樣就記住了讀音“釘破”(dimple)。化整為零,每次時間少一些,多背幾次.

如果只為應付考試,集中背單詞,記憶的持久時間自然就短了.

怎樣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 小和尚唸經 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和默寫單詞

學英語要多花時間的,一日之間在於晨,早上早點起,背英語啊,另外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要多寫寫啊 找出規律 有一些單詞中包括著以前學過的單詞 有一些單詞的寫法與讀音差不多 然後沒規律的特殊記 怎樣才能快速默寫英語單詞了?背單詞要注意一 來個詞的演變,如自 你認識announce,就應該知道announce...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外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記單詞其實沒有什麼比較快的方法 你也知道,如果用什麼方法記住了,只是當時記住了,如果要長久的記憶,最好是可以多運用,一個單詞記住很容易你就一遍寫,一邊記,如果你可以用一個單詞造一個句子,那你印象一定深刻,這樣就不會忘記了,或者你閱讀吧,這個應該是最輕鬆的。此貼不是萬能貼 請勿抄襲 個人 櫻瞳殤舞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