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英語單詞老是記不住我不喜歡死記硬背

2021-07-12 14:19:58 字數 4294 閱讀 956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內容被我視為英語學習一生的財富,希望熱愛英語的您能夠採納並珍藏

背單詞的十大原則

1. 孤立地背誦單詞是沒有用的!背了也白背!

2. 一定要用實用的句子背單詞,這樣單詞才能被用出去;只有用出去,才能記得牢!

3. 記憶單詞時,一定要眼睛、耳朵、嘴巴、手和大腦總動員!或者是要做“五到”:

“眼到”,看準結構;“手到”,動手書寫;“口到”,開口朗讀;“耳到”,耳聽讀音,“心到”用心思考。實踐證明:眼、手、口、耳、心五種器官同時參與看、寫、說、聽、想的記憶活動,記憶效果要比使用單一器官記憶深刻得多。

4. 要確切掌握每個單詞的精確意義。

5. 用已經掌握的單詞自編、自導、自演、自己說故事、自己寫文章,這樣單詞會記得特別牢。

6. 背單詞的時候要集中精力!要如痴如醉!要徹底瘋狂!

7. 大聲、誇張地朗讀單詞至關重要,它能大大增強自信心和記憶力!

8. 忘記只是因為重複得不夠,與年齡和智商無關。

9. 能夠熟練使用中學英語單詞,日常生活就足夠用了!

背誦文章是記憶單詞的最佳、最有效、最持久、最簡單的方法!

背單詞的十大方法:

第一大方法:通過發音背單詞

同學們要掌握單詞拼寫與發音之間的規律,發好每一個音標,讀準每一個單詞;還可以把包含同一母音的單詞歸為一類(如mistake, change, pain, gain, amazing…)集中操練,讀起來朗朗上口,特別過癮!通過發音背單詞不但很快就能記住單詞,更能練出地道發音!

第二大方法:跟著錄音背單詞

導致中國人背單詞失敗的最根本原因就是:發音不過關,單詞讀不準。所以一定要跟著標準的錄音背單詞。

把音量開到最大,反覆聽錄音並跟著大聲朗讀單詞。這時候你的眼睛、耳朵、嘴巴全部用起來了,不斷刺激大腦,印象也特別深刻!

第三大方法:“三最”狂讀背單詞

“默默無聞”地背單詞效果極其低下!一定要用 “三最法”狂讀狂背每個單詞。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做到最大聲、最清晰、最快速。

當你用“三最法”操練單詞時,你的注意力會高度集中,記憶的效率會大大提高,你不僅記住了單詞,還鍛造了國際口腔肌肉!

第四大方法:分門別類背單詞

英語中有很多單詞屬於同一類別,可以把同一類別的單詞集中起來一起操練,從而大大提高單詞記憶的效率。同學們可以自己動手,對本書的單詞進行分門別類,抄在小紙條上或製成單詞卡,然後集中轟炸、專門突破、分類記憶!

第五大方法:單詞家族背單詞

英語中有很多單詞都有整個家族,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加上不同的字首、字尾就有不同的詞性變化、意思變化。要想徹底掌握一個單詞,我們要做的就是:整個家族一鍋端!

家族內所有的單詞全部消滅! 通過單詞家族可以大大提升背單詞的效率。

第六大方法:零碎時間背單詞

背單詞不需要大段大段的整塊時間。每天起床後、睡覺前、一日三餐前後、排隊等車、上學放學路上、甚至上廁所的零碎時間都可以用來狂讀狂背單詞。請隨身攜帶這本書,一有時間就瘋狂朗讀書中的單詞,隨時隨地瘋**練,脫口而出!

第七大方法:同義反義背單詞

看到一個單詞的時候,可以聯想到它的同義詞或近義詞,通過對比辨析,掌握它們的用法;看到一個單詞的時候,可以聯想到它的反義詞,一正一反,成雙成對,讓你一石二鳥,一箭雙鵰!用這種對比法來記憶單詞,印象會更加深刻!

第八大方法:同聲傳譯背單詞

看著單詞脫口而出它的中文意思,看著中文意思脫口而出這個單詞。或者請你的同學說出單詞,你立刻脫口而出中文意思;說單詞的中文意思,你立刻脫口而出這個單詞。通過中英文快速互譯的方法背單詞,效果特別好!

同時還可以鍛鍊你的口譯能力。

第九大方法:通過句子背單詞

孤立地背單詞只能是“背了記、忘了背、背了又忘”!所以,一定要通過實用的背單詞。在句子中記單詞才是有生命的單詞,才能牢記單詞的意思和用法,才能與之建立感情,才會讓你刻骨銘心,永難忘懷!

更重要的是,通過脫口而出句子來背單詞,你不但在積累單詞量,更在積累句子量!句子量比單詞量更重要!

第十大方法:通過短文背單詞

一篇短文裡面包含了大量有用的單詞和短語,通過背誦短文可以大面積地消滅單詞!而且,在短文中你可以牢牢記住單詞的意思和用法。更重要的是,通過背誦短文你能夠大段大段地講英語了,這才是我們學習英語的最終目的。

2樓:刀劍封魔錄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

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然後就要多做一些語法專項練習,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總結,並時時回顧那些瞭解,那些依然不理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不理解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否則對自己的不負責將會導致英語語法一知半解的結局!

這對於想成為英語高手的人來說,是十分不利的!(注:本人從開始時不知主謂賓,到熟練掌握語法,把語法書看了不下二十遍,書都翻爛了!

莫笑本人愚笨……)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3樓:

記憶單詞是沒有捷徑的,必須通過不斷的重複來鞏固記憶。不要相信什麼記憶法之類的騙術。反覆地去記吧!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4樓:冷憂憶陌

尋找單詞之間的聯絡,就像far,順帶就記住它的比較級,farther\further,最高階farthest\furthest,以及相關片語be far away from ...等等,什麼反義詞,近義詞之類的。這樣就可以看到一個單詞,聯想到好多相關知識

5樓:劉皇叔

31232312323

我英語一直都不好。小學畢業只會26個字母,初中畢業詞彙才幾百,我特別討厭死記硬背單詞課文,每次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希望你可以把學習英語當做是一種樂趣,而不是一種負擔。其次,你不要煩,你可以靜下心學學,有時候你也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成功和快樂。

有沒有哪些方法可以讓我學英語單詞不用死記硬背

如何巧記英語單詞怎樣記英語單詞最快英語單詞順口溜大

必要的讀寫抄寫是一定要的。的話,1,可以根據單詞諧音中文意思。比如deny,讀音與抵賴相似,意思就是否認,不就是抵賴嗎。這就可以很快記憶了。當然,這是少數情況,2,對於多種釋義的單詞,可以編一個小故事串起來。只要你有足夠的想象力是不成問題的。加油 對於單詞拼寫的話,1,根據音標是最好的選擇。這個記得...

巧記英語單詞,巧記英語單詞

你好,如下 背單詞 句子最簡單最基本的方法 一 多抄若干次,多看若干遍在抄 背過程中多聽下 輔助記憶。二 多複習 多聽寫 多看幾遍多做幾遍單詞練習。推薦教材 李陽瘋狂英語,薄冰語法,英語入門王 從abc到流暢口語。滿意請速速採納,謝謝合作!聯想法,把單詞與生活中的事務聯絡起來好記 首先,你得知道怎麼...

怎樣才能快速默寫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默寫英語單詞了?

可以把一個小單詞分成幾段小小的。記住了一小段後再記住一小段,直到記住整一個單詞,而且記完了以後呢還要複習的,因為人的記憶是先快。後慢的,剛剛記住的單詞很快就會忘記的。所以記住了以後還要複習。所以記住了以後還要複習,只有複習過了以後忘得速度就會變慢,最後達到永遠記住。怎樣才能快速默寫英語單詞了?在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