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記英語單詞的好方法值得,有哪些記英語單詞的好方法值得推薦?

2022-12-23 13:30:22 字數 694 閱讀 8578

1樓:3435滅韓紊忍

讀寫記憶法,此法即是邊讀邊寫,這樣同時訓練了自己的讀寫能力,一舉兩得。此法簡單,但是非常有效;讀音記憶法,此法在平時記憶單詞的時候注意字母及字母組合的讀音規律,在經過大量的積累了之後,就會形成見其形而知其讀法,這樣以來記住它就容易多了。

2樓:小知54964看睦

記單詞對我來說比較適合詞根詞綴法。可以用一個詞根或者詞綴寄到很多的單詞,不僅從形態上區分了這些單詞,而且意義上也會記得更牢固。

3樓:回憶

邊做題邊積累單詞。我們在做閱讀理解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些看起來熟悉但不知道什麼意思的單詞,這種常見單詞要隨手記住,這樣做效率會很高。

4樓:抽轉組

英語單詞一定不要單純的記每一個。一定要結合語境,最好可以在題目中綜合語境。因為每一個單詞不一定只有一種意思,往往是熟悉的單詞,但是它有不同的意思。

5樓:銘刻

記單詞不能死記硬背,要根據語境,理解記憶,多聽多讀多說,時間久了,就能記住了。

6樓:段潞美

通過句子背單詞

孤立地背單詞只能是「背了記、忘了背、背了又忘」,所以,一定要通過使用的方式來背單詞。

在句子中記單詞才是有生命的單詞,才能牢記單詞的意思和用法,才能與之建立感情,才會讓你刻骨銘心。

說說自己記英語單詞的好方法,記英語單詞有哪些好的方法

巧記英語單詞 準備一個專門記憶詞彙的筆記本。一旦學會了一個新單詞,就將它寫進筆記本,然後再新增一句話,以便使自己能很好地掌握這個單詞。使用為英語學習者編寫的詞典。現在有很多專為學習英語的人編寫的詞典,這些詞典提供簡單的註釋和例句,有助於你掌握新單詞。選擇對你來說重要的單詞。當你學習自己感興趣的主題和...

有什麼好的方法巧記英語單詞,巧記英語單詞有什麼好方法

單詞記憶法有很多,要綜合起來使用,最常見的有 詞根詞綴法 構詞法 派生法 聯想法 歸納法 形象法 辨析法 難點突破法 讀音法 英漢雙解法 重複法 有的放矢法 搭配法 諺語法。非常實用。如果你是英語初學者,想突破5000左右的單詞,可以看 中學英漢雙解多功能學習詞典 它收了5500詞,包括了高中350...

請問有沒有記英語單詞的好方法可以記的快

背單詞一般可以將單字的結構拆開,有時可以找回基本的意思。另外,單詞背時一定也要把發音背好才有用。否則背了不知怎麼念就不會用,不用久而久之就忘記了,先前的辛苦也就會白費。給自己定個目標,每天起碼要背20個字,記憶力好的話,50個也沒問題,但別勉強自己,否則弄巧反拙。還有善用故事記憶法,就可以把一連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