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胰島功能怎麼恢復,糖尿病初期吃什麼食物促進胰島功能恢復?

2022-02-07 20:36:22 字數 4533 閱讀 7773

1樓:健十**官方客服

用胰島素,這樣可保護胰島功能,胰島功能有可能會恢復。

醫學界一般認為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是本病的基本發病機理,打胰島素只能起到補充不足作用不能使胰臟功能得到恢復。

糖尿病患者補充胰島素雖然是目前比較安全有效的解決方法,但長期使用有可能會使患者的胰臟功能進一步退化而不得不增加胰島素的用量,而最終導致患者胰臟功能完全喪失,完全靠外用胰島素維持。

故打胰島素並非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選擇,特別是2型糖尿病患者。

可多吃以下食物來預防與緩解糖尿病:

①、吡啶甲酸鉻:提高細胞對胰島素敏感度和糖代謝作用②、海豹油紫蘇籽油:富含亞麻酸能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質及膽固醇。

通過降低膽固醇、清除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減少膽固醇內源合成,提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等,起到調節血脂的作用。降低血黏度,有效減緩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

如經濟條件允許,最好還搭配維生素b,它是體內代謝必需的營養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應該是剛被確診為糖尿病,而且胰島功能比較好,剛入院的時候血糖值非常高,在高糖的環境中胰島功能被抑制,不能分泌胰島素,血糖就越來越高。住院後,醫生給她用胰島素**,把病人的血糖值降下來了,胰島又恢復了正常的分泌,雖然相比於正常人胰島功能沒有那麼好,但是殘存的胰島功能已經能夠讓你媽媽在控制好飲食,多做運動的基礎上不用繼續藥物**就能很好的控制血糖,這種叫做蜜月期。這一時期可能維持一個月,半年,一年,甚至5-8年。

根據不同患者不一樣。醫生說的意思就是希望能用強化**誘匯出你母親的蜜月期。從而讓她繼續過正常人的生活。

通過鍛鍊可以恢復胰島功能嗎?

3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運動不能直接的促進胰島功能的恢復,但是可以間接的促進胰島功能的恢復。糖尿病患者主要是由於胰島功能的下降,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還有組織細胞對胰島素耐受,從而產生胰島素的相對不足這兩個原因。

運動可以促進肌細胞攝取葡萄糖,有效的降低了血糖,從而減輕了胰島的負荷,促進胰島功能的恢復。另外一種情況就是運動了,可以增強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也就解決了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耐受情況,從而減輕了胰島的負荷,促進胰島功能的恢復。運動通過以上兩個途徑,可以間接的促進胰島的恢復。

可以注射一段時間的胰島素,讓胰島的負擔減小,然後加強鍛鍊,可以讓胰島功能恢復起來。二,平時不可以暴飲暴食,然後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多吃蔬菜,儘可能不要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從而保護胰島功能。三,可以吃低脂肪,低糖低鹽,高纖維素飲食,比如苦蕎麥、南瓜、青菜、冬瓜、木耳,蘑菇等。

糖尿病初期吃什麼食物促進胰島功能恢復?

4樓:滑米

1.控制飲食、適當運動。一旦出現血糖偏高就要注意控制飲食.

2.吃降糖藥控制血糖。如果血糖明顯偏高,單靠控制飲食和運動不足以使血糖得到控制。

3.針對糖尿病的**手段。通過鍼灸**和中藥調理,從根本上調理身體臟腑功能,改善患者體質,恢復 胰島功能,減少並最終停止服用降糖藥物。

4.特別是i 型糖尿病患者逐步減少了胰島素用量,有的完全停止胰島素,生化檢查逐 步恢復了正常,高胰島素血癥糖尿病、胰島素和c-肽指標明顯升高的患者恢復正常。 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多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無任何***意見建議: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多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無任何***

胰島功能有恢復正常的可能嗎?

5樓:家醫幫你

2型糖尿病患者胰島功能究竟能不能恢復?

6樓:感悟人生

目前胰島功能異常引起的疾病主要是糖尿病,這是因為胰島細胞受損害造成的,**的可能比較小,需要長期的生活調理和藥物控制。

7樓:酌亦觴

還是有可能的,如果自己的胰島出現了問題的話,可以去醫院進行**,有的人可能是注射胰島素,當他們**到一定階段的時候,他們的胰島已經能夠自發平衡的釋放胰島素,這就代表著它已經恢復正常了。

8樓:星星之火

胰島功能比較頑固,很難恢復。它犯病以後,需要藥物一直跟進。只能給它緩解,不可以給它治根的。

9樓:數碼**

糖尿病的胰島功能,目前沒有恢復的,只能說去控制血糖!

10樓:小塔

胰島難以恢復的,要知道這是慢性形成的,需要長期去**,把它控制在一個穩定的度,就可以維持你的正常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病是正常的、沒病壽終也是有的、糖尿病患者有的能**而有的治不好、每人個體不一樣。跑步等運動**有人就好了加油

糖尿病病人吃大豆對身體好麼,糖尿病人能吃黃豆和黑豆嗎

常吃大豆好。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米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

糖尿病人能喝酒嗎,糖尿病人能喝酒嗎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是不能喝酒的,喝酒會對自己的疾病產生不良的影響,從而就會加重病情。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是胰島素分泌的不太正常,如果糖尿病患者喝了很多酒,就更加會影響胰島素在身體內發揮作用。胰島素在人體中的作用就是將訊號傳輸到各個細胞中,然後對其中的營養有一個代謝的作用。但是人們如果喝了很多的酒,就...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好呢

糖尿病患者 三宜三不宜 食譜 傳統上,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營養專家為糖尿病患者開出了 三宜三不宜 健康食譜。糖尿病患者 三宜 健康食譜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