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個案觀察記錄,中班個案觀察記錄20篇

2023-01-15 20:35:14 字數 707 閱讀 766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xiandaihua199

幼兒個案研究記錄

幼兒姓名|畢小宇|班級|中三|研究教師|姚婭妮|研究時間|研究主題|如何培養幼兒在遊戲中的合作、交流|2023年6月9日|研究目標:| 如何培養幼兒在遊戲中的合作、交流|行為觀察:|今天的區域活動,小宇選的是「建構區」,他拿起了一些風火輪積木,並且用風火輪積木打了一個大圓圈,高興地跑過來對我說「老師,你看,我搭的」,我走過去,及時表揚了他:

「恩,真不錯!你搭得真好,再想想,把這個搭得更漂亮,好嗎?」「好的」可是過了一會兒,他並沒有再去搭建,而是走到別人搭建的建築前,看看你的,看看他的,再回頭看看自己搭建的,我走過去,看著他旁邊的濤濤說:

「濤濤,你跟小宇一起合作搭建吧!你看,我覺得你的房子很漂亮,他的風火輪積木也搭得好看,如果你們合作的話,相信你們的作品一定非常棒!」「好」!

濤濤爽快地答應了,而小宇也低著頭笑了笑。|

原因分析:|今天,小宇能夠有勇氣走過來給我看他搭的圓圈,說明孩子有了一點自信,這是一個很大的成功。相信多給他鼓勵和信心,他會變得更加自信。

面對孩子的點滴進步,我進行了及時的鼓勵,並且請來了能力較強的濤濤與他一起合作搭建,這樣的方式也是讓他在和同伴一起合作搭建的同時相互之間有語言上的交流,也是為了提高他的發展交往能力。    |應對策略:|作為老師的我們,面對這部分缺乏自信的孩子應該做到主動與其交流,並且可以採用同伴互助的方式來鼓勵孩子更積極主

觀察記錄 請你觀察夏天開放的花,並記錄在下表中

名稱 荷花 花瓣顏色 粉紅 花瓣形狀 葉盾圓形 花的氣味 香 花朵大小 大 雄蕊數目 17 雌蕊數目 1 花萼數目 12 名稱 忍冬 花瓣顏色 白或黃 花的氣味 香 花朵大小 大 雄蕊數目 5 雌蕊數目 1 花萼數目 5 名稱 野百合 花瓣顏色 白 花瓣形狀 離瓣 花的氣味 清香 花朵大小 小 雄蕊...

多肉植物觀察記錄表怎麼寫?多肉的觀察記錄怎麼寫

多肉植物觀察記錄表,你可以做一個電子 第一欄是日期,第二欄是變化記錄。多肉植物的養殖方法。一 光照。在家養多肉,一定要多曬太陽,光照充足多肉長勢矮壯,容易上色出狀態,缺光多肉會瘦弱徒長,但是夏季的暴曬還是要遮擋一下的,防曬傷。二 溫度。多肉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夏季超過35 要拉遮陽網,向地面灑水降溫...

幼兒中班觀察一年四季有什麼變化,中班數學《一年四季變變變》活動反思

這個應該是家長和老師引導的 然後由孩子的眼睛發現不同之處 老師沒有要求要說出一個什麼 就由著孩子自由發揮就好了 中班數學 一年四季變變變 活動反思 活動過程 1.先提問幼兒知不知道一年分為幾個季節?2.出示 一年四季我知道 的兒歌。教幼兒讀,啟發幼兒從兒歌中找答案。3.找到一年分為春 夏 秋 冬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