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借的錢,卻在欠條上寫了老爸的名子,這個欠條有用嗎,兒子承但什麼樣的責任

2023-01-15 20:30:12 字數 3919 閱讀 4283

1樓:

兒子借的錢,卻在欠條上寫了老爸的名字,寫個欠條有用嗎?兒子承擔什麼責任?兒子借的錢,寫老爸的名字。

這就看兒子有多大,如果是成年人,並且與他老爸在一起生活,那麼兒子寫他老爸的名字,寫個欠條有用。因為兒子是成年人,懂得法律效益。如果兒子是未成年人,這個借條也有用,因為兒子懂得法律,寫上他爸的名字,就是代表他爸借錢,因此他有證明的權利,證明這錢是他借的,還錢是他爸還,因為他爸是他的監護人。

2樓:及三

這個欠條是沒有法律效應的,因為不是本人欠的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張欠條屬於無效的,兒子有可能構成詐騙

4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法律的角度上考慮的話,這個欠條這樣簽字是沒有任何作用,也沒有法律效應的。

5樓:

我覺得這個名字不是你籤的,是沒有什麼法律效應的。兒子估計有可能會要承擔詐騙的責任。這個是我的理解,最好還是找一個專業的律師諮詢一下,網上有一些當地的律師都是可以**諮詢的。

6樓:清風亂入

法律的角度來說是無效的

兒子打了借條,錢卻打到了爸爸的帳戶,兒子應承擔還款責任嗎?

7樓:長沙金龍律師

1、兒子應該承擔還款責任,不論錢打到誰賬上,那都是借款人同意的。

2、誠信做人,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當初別人可是對你深信不疑的。

8樓:

借條不等同於欠條。欠條的話必須得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承擔,因為借條是他打的。

父親借的錢,兒子也在欠條上籤了字,現父親已無力償還,此情況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簽字的時候是否已經成年?

如果是未成年人,也即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其簽字法律效力值得商榷。如果以後父親不在了,這筆借款還未償還,兒子繼承了遺產,那麼借款人有權要求以遺產清償借款。做為遺產繼承人的兒子還得父債子償,不過不是以保證人的身份,只是以遺產繼承人的身份

如果是成年人,在借條上簽字說明是保證人,需要承擔連帶保證責任,父債子償

帶兒子借錢,兒子名字寫欠條母親有還錢的責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如果鬧到法院,要看其他輔助證據,一個簽名定不了結果。

父親欠的錢打的欠條兒子也簽字了兒子用還錢嗎

12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父親欠的錢,打的欠條,如果兒子簽字了,兒子如果是作為債務人簽字,那就需要還錢。

如果兒子是作為證明人,兒子就沒有還款的義務。

如果兒子是作為擔保人,債權人也有權利向兒子追討,要求其還款。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條 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訴時,應當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

當事人持有的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沒有載明債權人,持有債權憑證的當事人提起民間借貸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被告對原告的債權人資格提出有事實依據的抗辯,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原告不具有債權人資格的,裁定駁回起訴。

第三條 借貸雙方就合同履行地未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事後未達成補充協議,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仍不能確定的,以接受貨幣一方所在地為合同履行地。

第四條 保證人為借款人提供連帶責任保證,出借人僅起訴借款人的,人民法院可以不追加保證人為共同被告;出借人僅起訴保證人的,人民法院可以追加借款人為共同被告。

保證人為借款人提供一般保證,出借人僅起訴保證人的,人民法院應當追加借款人為共同被告;出借人僅起訴借款人的,人民法院可以不追加保證人為共同被告。

擔保是指法律為確保特定的債權人實現債權,以債務人或第三人的信用或者特定財產來督促債務人履行債務的制度。它是一種承諾,是對擔保人和被擔保人行為的一種約束。擔保一般發生在經濟行為中,如被擔保人到時不履行承諾,一般由擔保人代被擔保人先行履行承諾。

擔保一般有口頭擔保和書面擔保。

13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為共同借款人,需要承擔償還義務

這樣的欠條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14樓:永世回眸

你所持的欠條是有法律效力的.但由於出具欠條的人已經死亡,那麼其子是否應承擔還債義務,則要依具體情況而定.

父債不一定子還,要具體分以下兩種情況:

一在兒子沒有繼承父親的遺產的情形下不承擔父親的債務責任。

二在兒子繼承父親的遺產後在繼承的遺產的限度內負有償債責任

我國《繼承法》第三十三條規定:「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該法第二十五條規定:「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

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

按照你所說的,父親有大量的遺產,如果他的兒子繼承了遺產,則應當在繼承遺產的範圍內承擔責任.

當然了,如果兒子沒有繼承遺產,其他的遺產繼承人也是應當承擔還債責任的.

針對你的補充提問:

欠條只要是當事人親自簽字就沒有問題的,對方否認應當提供證據的,實在不行也可以找到死者生前的字跡進行筆跡鑑定.

準備好欠條,寫民事訴訟狀就可以了.

如果標的較大,請個律師會方便些.

15樓:律圖網

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作為一種快速、便捷的確認方式一般情況下條據都是手寫的,出具者具有特定性,即由欠者、借者、收者撰寫並蓋章,但現實中不乏由債權人、出借人、送給人撰寫再由欠者、借者、收者簽字的情況。

16樓:靜的窒息

欠條的書寫需要有以下的內容:

第一,債務人和債權人的雙方身份資訊;

第二,欠款的數額,用途;

第三,是否給付利息;

第四,是否約定還款日期;

第五,債務人簽字確認;

第六,書寫欠條的時間。

17樓:上官琦多多

首先是訴訟時效的問題 第二是他兒子繼承的財產有多少 是否夠償還他父親欠你的債務 最後 你的欠條是合法有效的 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18樓:熊熊湛枋

他兒子繼承了他老子多少錢?如果他兒子從他老子那繼承的財產比你借給他老子的錢多.那麼,他兒子就得還錢.不容質疑.

19樓:幻魔宮主人

如果他兒子繼承的錢,夠還你的欠款,那就必須還清,如果不夠,以遺產為限。

現在就需要證明你的欠條是不是真的,也就是說是不是那個人寫的。能證明,就可以依法要求償還。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考慮兩個方面了.

第一,欠條上有無標明還款時間,如果有就要看現在有沒有超過追述時效.超過了就怎麼也沒辦法了.

第二,他兒子有沒有繼承遺產,繼承了多少,還款的數目必須在繼承的遺產範圍內,超過的就沒有辦法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繼承了遺產就要承擔遺產範圍內的債務.

只要能證明欠條的真實合法,打官司應該問題不大.

22樓:溥修筠

補充回答:你要他兒子承認幹什麼?關鍵是到法院去起訴,讓法院來認定借條的效力

*****===

1、首先他兒子還有他繼承其遺產的親屬都是有義務承擔債務的,所以你可以向其兒子或妻子主張債務

2、然後就是起訴到法院,你需要有足夠的證據,有簽名的書面欠條足以證明你的債權了

所以我覺得你是可以起訴的,如果欠條完整沒有瑕疵,勝訴沒有問題3、法院判決之後他兒子仍然不肯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其財產

朋友偷拿了我的錢,他的父親寫了欠條,說他替他兒子還上,到現在沒還,如果我告他,能贏嗎

能贏,只要有欠條 不還錢只能算你不走運 刑事跟民事是兩回事,他的欠條有效。朋友借錢當時是我替他打的欠條也是我籤的名還拿我的房子做了抵押現在他還不不錢,請問要是起訴我,我應.40 肯定是你還錢的。要我說,你趕緊讓你朋友給你打張欠條,然後把他欠別人的錢給別人,要能給就趕緊給,省的利息越來越多。你要是相信...

老妻少夫,女友39,有上初中的兒子,我28,家裡反對我們在一起,我該怎麼辦

哎,也許你真的愛她吧,但是女人比男人老的快,再過幾年也許你該後悔了。確實不太般配,畢竟她還有個兒子,有點難一心的過日子。我也是結婚有兒子的人,自從有了兒子,我覺得誰也代替不了他在我心中的位置,勸你,三思,你父母是為了你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個道理真的是到了一定年齡才懂。答 只要老妻愛少夫,心疼他...

丈夫去世前妻子轉到兒子帳上的錢算不算遺產

去世前多久轉賬的 該筆轉款的目的是什麼 轉款金額是多少 是否涉及要追及該筆款項為被繼承人遺產 遺產應為本人名下個人財產及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現存款在其兒子名下應不為其遺產。但是,若要追及該筆款為被繼承人遺產,需要確認上述問題,以確認是否該筆款項轉移是否涉及故意減少被繼承人的遺產問題,並收集證據確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