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中班觀察一年四季有什麼變化,中班數學《一年四季變變變》活動反思

2021-03-04 08:28:36 字數 1756 閱讀 8861

1樓:可愛韋一

這個應該是家長和老師引導的

然後由孩子的眼睛發現不同之處

老師沒有要求要說出一個什麼

就由著孩子自由發揮就好了

中班數學《一年四季變變變》活動反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過程

1.先提問幼兒知不知道一年分為幾個季節?

2.出示「一年四季我知道」的兒歌。教幼兒讀,啟發幼兒從兒歌中找答案。

3.找到一年分為春、夏、秋、冬四季。出示掛圖讓幼兒欣賞,,一一和幼兒介紹每個季節的不同景象和特點。

(春季:春暖花開、小草綠、小鳥叫。用小鳥飛的動作代表春季。

用綠顏色代表春季。夏季:樹葉茂盛、溫度高、可以去游泳。

用游泳的動作代表夏季。用紅色代表夏季。秋季:

樹葉開始變黃,有落葉,果實成熟。用落葉的動作代表秋季。用黃色代表秋季。

冬季:溫度開始變冷,北方下雪,用白色代表冬季,用搓手的動作代表冬季。)

4.出示圖例讓幼兒明白一年四季的輪換,是迴圈不止的。

春季到夏季到秋季到冬季,做旋轉狀。

5.進入遊戲。(預先在教室後的地板上鋪上代表春、夏、秋、冬四種顏色板。

帶領幼兒圍圈拉手。一面轉圈一面讀兒歌。讀到最後,老師說那個季節來了,幼兒就要做那個季節的動作跑到那個季節的顏色板中去,做錯的就淘汰。

)6.小結:我們學習了這節課,以後就能更好的認識生活,感受生活,愛生活。

教學反思

在這節課中,我能照顧到幼兒的理解能力。都是用一些幼兒經常接觸到的顏色和幼兒比較容易做的動作來上課。用幼兒容易想到的景象來代表每個季節,做到層次分明,容易區分。

趣味性強,能挑動起幼兒的學習興趣。

幼兒園中班課文一年四季變變變教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bai1、運用手的造型du,想象創zhi作意願畫。

dao 2、通過想象,在手的造型回

中班美術一年四季變變變活動反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活動目標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句話,但目標的指向非常明確,知識性的目標——通過欣賞幾米的漫畫,讓幼兒感知、比較四季的明顯特徵,過程性目標——闡述了對幼兒活動經歷上的要求,即通過對畫面內容的欣賞、主觀猜測、想象,對四季萌發美好的情緒。

本次活動主要根據大班幼兒的年齡特點用對話法來指導幼兒欣賞作品,採用對話活動、讓幼兒與教師、作品三者之間作用、交流,是一種平等的雙向交流的關係。從引導幼兒發現春天的綠色——夏天的藍色——秋天的紅色——冬天的綠色,讓幼兒初步感受畫面的色彩、所傳達的優美意境,層層深入、由易到難注意了條理性。讓幼兒充分體驗美術欣賞和美術創作的樂趣,豐富其美感經驗,從而培養欣賞美、感受美、創造美的能力。

活動注重問題情境的設計,通過開放性問題的設定,啟發幼兒思考、想象,以達到引導學習內定、激勵活動的目的。另外在引導幼兒對每一個畫面欣賞時注意對幼兒欣賞能力的提升,提問的視角有變化,也有遞進,而且每一個提問都具有明確的指向,既限定了幼兒的回答範圍,又有彈性空間,對活動目標的達成有積極的意義,如各個季節的色彩特質,前兩幅理解畫面的色彩和內容,秋天這幅開始聯想、想像。到冬天這幅就開始引導幼兒畫家作畫的含義。

但是活動還存在著許多不足,在有些方面還可更深入一點、精細一點,比如目標的陳述可更準確,從幼兒達成角度進行修改。在小結部分,既可對已有小結作調整,使之更貼近幼兒的想象基礎與已有的生活經驗,也可對其它畫面和部分的內容和小結的預想。教師本人對作品的理解還比較粗淺,教師應不斷提高自身對美術作品的理解能力和欣賞能力。

一年四季的雲分別有什麼變化,雲朵在一年四季有變化嗎

春天的雲是淡淡的,像初生的嬰兒,不經常看到,看起來有幾分輕飄飄。彷彿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一樣。或許,春天微風。再來點輕飄飄的雲,一切看起來都那麼自然與和諧。春天的花裡藏著雲的過往。夏天的雲,永遠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厚重。黃昏過後,天空中陰沉沉的。雲看起來要壓下來一樣。氣氛有點壓抑。但頓時,又充滿了一種冷雲...

一年四季有多少節日,一年四季的四季日期是多少?

我國傳統節日,一年有11個傳統節日分別為 春節 我國傳統習俗中最隆重的節日,此節乃一歲之首。元宵 又稱正月半 上元節 燈節。寒食 節日裡嚴禁煙火,只能吃寒食。清明 按農曆算在三月上半月,按陽曆算則在每年四月五日或六日。端午 又稱端陽 重午 重五。乞巧 又稱少女節或七夕。中秋 又稱團圓節。重陽 易經 ...

一年四季應季的水果蔬菜有哪些?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表

水果 青棗 枇杷 桑葚 草莓 蓮霧。春季1 蔬菜 菜心 菠菜 娃娃菜 西洋菜 包菜 生菜 韭菜 空心菜 白菜 小白菜 地瓜葉 香椿 薺菜 芹菜 花椰菜 韭菜花 芥藍 馬蘭頭 蒜薹 辣椒 青椒 彩椒 洋蔥 萵苣 春筍 蘿蔔 茄子 豆苗 荷蘭豆 豌豆 黃瓜 絲瓜。2 水果 青棗 枇杷 桑葚 草莓 蓮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