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適合喝的茶有哪些,什麼茶一年四季都能喝

2022-01-04 11:23:51 字數 5864 閱讀 9345

1樓:捉摸不透丶澈篔

春季飲花茶 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困,提高人體機能效率。

夏季飲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秋季飲青茶 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龍、鐵觀音等青茶。青茶性適中,青茶介於紅、綠茶之間,不寒不熱,適合秋天氣候,常飲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青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冬季飲紅茶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養生之道,貴於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幹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幹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黑茶有近乎紅茶之效。

2樓:富良照相館

一年四季都該對應喝什麼茶ok!進來一看就明白!歡迎愛茶的朋友關注,不斷更新中!

3樓:檸檬的檸哈哈

只要適合自己的口感,品味,香氣,喉韻,的茶葉,隨時都可以泡來喝, 講究一點的可分別買春茶,秋茶,冬茶,出的茶在香氣,口感上是完全不同的。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泡來喝。

什麼茶一年四季都能喝

4樓:防陸窗隙渡甘

1、雖然四季有別, 但感覺還是以每個人身體的狀態和喜好來選擇茶葉很好。

2、一年四季都適合喝的茶,個人覺得可以喝信陽毛尖茶。像北方, 冬天有暖氣的室內,很暖但乾燥,不如喝些清爽的綠茶解燥。

3、信陽毛尖的好處還多:具有淨化人體消化器官的作用。茶葉中的黃烷醇可使人體消化道鬆弛,淨化消化道器官中微生物及其它有害物質,同時還對胃、腎、肝臟履行特殊的淨化作用,不但有助於脂肪等物質的消化,而且還能預防消化器官疾病的發生。

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官網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不過待客九品每年的茶產量較少,都是需要提前預定的!

5樓:富良照相館

一年四季都該對應喝什麼茶ok!進來一看就明白!歡迎愛茶的朋友關注,不斷更新中!

6樓:

大紅柑就適合長期飲用,它是一款由柑皮包裹著熟普的茶,有著很明顯的果香,味道香甜。大紅柑還有很高的實用價值,可以潤燥消膩。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枸杞紅棗,女人喝比較好一點,男生的話,枸杞,會比較好一點

8樓:阿明

在東北 我們一年四季都喝紅茶紅茶比較好

9樓:在紫蓬山張望的新月

大多數的茶都能一年四季喝

10樓:

當然是天然的綠茶,他還有維生素

11樓:來自舜耕山長身玉立 的迷迭香

大多數茶都可以吧,我喜歡綠茶

12樓:

花茶一年四季可以喝。

13樓:

青茶可以一年四季都可以喝

14樓:達樂

龍井茶一年四季都可以喝

一年四季都適宜喝什麼茶

15樓:點點在心

喝茶季節性:

一、春飲花茶

春天的日子裡,人普遍感到睏倦乏力,表現為春困現象。

人喝花茶,能緩解春困帶來的不良影響。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令人神清氣爽,可使「春困」自消。

二、夏飲綠茶

日炎熱,驕陽似火,人在其中,揮汗如雨,人的體力消耗很多,精神不振,這時以品綠茶為好。因綠茶屬未發酵茶,性寒,「寒可清熱」,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

而且綠茶營養成分較高,還具有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等作用。這種茶沖泡後水色清冽,香氣清幽,滋味鮮爽,夏日常飲,清熱解暑,強身益體。

三、秋飲青茶

秋天,氣候乾燥,令人口乾舌燥,嘴脣乾裂,中醫稱之「秋燥」,這時宜飲用青茶。青茶,又稱烏龍茶,屬半發酵茶,介於綠、紅茶之間。不寒不熱,溫熱適中,有潤膚、潤喉、生津、清除體內積熱,讓機體適應自然環境變化的作用。

四、冬飲紅茶

冬天,人體生理功能減退,陽氣漸弱,因而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

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

擴充套件資料

喝茶注意事項:

1、忌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

2、忌飲燙茶,最好56℃以下。

3、忌飲冷茶,冷茶寒滯、聚痰。

4、忌沖泡過久,防止氧化、受細菌汙染。

5、忌沖泡次數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會在最後泡出。

6、忌飯前飲,茶水會沖淡胃酸。

7、忌飯後馬上飲茶,茶中的鞣酸會影響消化。

8、忌用茶水服藥,茶中鞣酸會影響藥效。

9、忌飲隔夜茶,茶水時間久會變質。

10、忌酒後飲茶,酒後飲茶傷腎。

11、忌飲濃茶,咖啡因使人上癮中毒。

16樓:

茶葉也是中藥。中醫認為,茶葉性味苦、甘、涼,入心、肺、胃。茶葉上可清頭目,中可消食滯,下可利小便。

有清頭目、除煩渴、化痰、消食、利尿、解毒的主要功效,是天然的保健飲品。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之分,茶葉也有寒熱溫涼性味的差別,因此,四季飲茶也各有講究。

春天屬溫,陽氣上升,陰氣下降,萬物復甦。人們經過漫長的冬季後,易「內熱積聚」,因此應注意驅寒御邪,扶陽固氣,此時宜飲花茶。因為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具有理氣、開鬱、祛穢、和中的功效,能促進機體陽氣的生髮,並能振奮精神,消除春困。

夏天屬熱,赤日炎炎,氣候悶熱,出汗甚多,易造成水、電解質平衡紊亂,因此必須補充大量水分,此時宜喝綠茶。因為綠茶性味苦寒,清新爽口,具有清暑解熱、生津止渴及消食利尿等作用,暑季飲用,對健康大有好處。

秋天屬涼,有蕭殺之象,空氣漸漸乾燥,人們易出現**、鼻腔、咽喉乾燥不適的「秋燥」症狀,此時宜喝清茶。因清茶色澤綠潤,內質馥郁,不寒不燥。秋季飲之,可以潤膚、除燥、生津、潤肺、清熱、涼血,於秋天保健十分有利。

冬天屬寒,冷風凜冽,天寒地凍,寒氣襲人,人的肌體處於收引狀態,新陳代謝遲緩,容易罹患「寒病」,此時宜喝紅茶。因紅茶葉紅、湯紅,醇厚甘溫,可滋養陽氣,增熱添暖,加奶或糖,芳香不收。還可去油膩,舒腸胃,有助於冬季養生。

此外,有些茶葉,如茉莉花茶、龍井茶、普洱茶、碧螺春等,卻不必拘泥季節變換,一年四季均可飲用。

17樓:富良照相館

一年四季都該對應喝什麼茶ok!進來一看就明白!歡迎愛茶的朋友關注,不斷更新中!

18樓:稽芸湛香梅

春季:多飲花茶。花茶甘涼具有芳香辛散之氣,令人精神振奮,心情舒暢,大腦清醒。

夏季:可以選用綠茶,因綠茶性寒,"寒可清熱",也能止汗,並且還富含氨基酸、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因此多喝綠茶既能消暑解渴,又能增添營養。

秋季:這一季的品茶以青茶最為理想,青茶又稱烏龍茶。秋天氣候乾燥,飲烏龍茶最為理想。因為青茶潤膚益肺,生津潤喉,可緩解人體乾燥的生理現象。

冬季:紅茶可暖胃禦寒,同時增強抵抗力。所以紅茶是您冬季飲茶的理想佳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茶客們是不換品種的

就喝一種茶

喝綠茶 而且是春茶 清純 清香 沒農藥汙染

一年四季分別該喝什麼茶?為什麼?

20樓:知道準告你

按照科學的飲茶規律,一年四季根據不同得人群飲茶應該有所不同!!!!具體為: 春季:

春季人們應該多喝點早春綠茶(包括龍井)、大紅袍、黑茶、觀音、普洱(熟),因為春季的氣候變化很特別、所以建議以上茶品!對身體會有益的! 夏季:

因為夏季的炎炎烈日,人們最好選擇具有qs標誌生產廠家生產的綠茶(包括龍井、白茶)為主、另外還可以飲鐵觀音、黃茶、普洱(生餅)、 秋季: 根據季節氣溫的變化,適應人體對氣溫變化的適宜,建議人們多飲秋季鐵觀音、烏龍茶(臺灣的凍頂)、黑茶、黃茶、及紅茶! 冬季:

冬季氣溫比較寒冷,建議人們應該多多品品紅茶、大紅袍、臺灣的凍頂烏龍、東方美人、熟的普洱茶、花茶、黑茶! 另外,根據每個人的健康不同,飲茶應該略微有所差異!!請朋友們一定要飲健康的茶!

21樓:

中國茶文化博大精深,那一年四季該喝什麼茶好?你喝對了嗎?

22樓:郭郭聊茶

郭郭和你聊一聊,普洱茶有什麼功效,每種茶的沖泡溫度應該是多少。

23樓:富良照相館

一年四季都該對應喝什麼茶ok!進來一看就明白!歡迎愛茶的朋友關注,不斷更新中!

24樓:inch頻道

怎樣喝茶最養生呢?茶是很多人都喜歡的飲品,不過根據春夏秋冬不同季節的屬性,喝茶也是有門道的。

25樓:

雖然四季有別, 但感覺還是以每個人身體的狀態和喜好來選擇茶葉比較好. 比如, 很多人都說冬天應該喝紅茶, 因為紅茶暖胃. 但是現在, 至少是北方, 冬天有暖氣的室內,很暖但乾燥, 喝紅茶許多人就上火, 不如喝些清爽的綠茶.

26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的漳州華安的鐵觀音.因為華安的山好.水好,人更好.

27樓:

我記得是 春天喝花茶 夏天喝綠茶 秋天喝烏龍茶 冬天喝紅茶

一年四季都應該喝什麼茶呢?

28樓:嘻哈魚

春季飲春季飲花茶 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困,提高人體機能效率。

夏季飲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秋季飲青茶 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龍、鐵觀音等青茶。青茶性適中,青茶介於紅、綠茶之間,不寒不熱,適合秋天氣候,常飲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青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冬季飲紅茶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

養生之道,貴於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幹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幹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

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黑茶有近乎紅茶之效。菊花茶能和枸杞泡,至於靈芝草,最好不要。

自茶能一年四季喝麼,綠茶是不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喝?

綠茶我國被譽為 國飲 現代科學大量研究證實,茶葉確實含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生化成份,茶葉不僅具有提神清心 清熱解暑 消食化痰 去膩 清心除煩 解毒醒酒 生津止渴 降火明目 止痢除溼等藥理作用。綠茶還對現代疾病,如輻射病 心腦血管病 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藥理功效。茶葉具有藥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 ...

蜂蜜水可以一年四季都喝嗎,一年四季都可以喝蜂蜜水嗎

大致而言 bai,可以。常食蜂蜜,可以迅du速補充體力,解除疲zhi勞,增強人dao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但是版蜂蜜中的糖份權 含量較高,熱能也高,糖尿病 高血脂 肥胖者忌用。蜂蜜的功效真的很好也很多,例如 1.潤腸通便 2.保護肝臟,抑制胃酸分泌,從而保護胃黏膜 3.滋潤 4.殺菌抑菌 5.失明 6....

一年四季家裡適宜養什麼花,一年四季家裡適合養什麼花

據測試,以下幾種植物對空氣的淨化作用明顯,它們分別是常春藤 綠蘿 元寶樹 肉桂 發財樹 非洲茉莉 葛 孔雀竹芋 散尾葵等等。其中,在24小時中,每平方米的常春藤葉面能夠吸收更多的甲醛 1.48毫克 而每平方米 葛葉面對氨的吸收作用明顯 4.11毫克 其他各種植物對裝修中可能產生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