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應季的水果蔬菜有哪些?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表

2023-02-17 12:10:03 字數 5193 閱讀 8627

1樓:為誰為誰為

水果:青棗、枇杷、桑葚、草莓、蓮霧。

春季1、蔬菜:

菜心、菠菜、娃娃菜、西洋菜、包菜、生菜、韭菜、空心菜、白菜、小白菜、地瓜葉、香椿、薺菜、芹菜、花椰菜、韭菜花、芥藍、馬蘭頭、蒜薹、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萵苣、春筍、蘿蔔、茄子、豆苗、荷蘭豆、豌豆、黃瓜、絲瓜。

2、水果:青棗、枇杷、桑葚、草莓、蓮霧。

夏季1、蔬菜:

油麥菜、苦買菜、捲心菜、生菜、空心菜、潺菜、莧菜、龍鬚菜、地瓜葉、水瓜、冬瓜、佛手瓜、南瓜、黃瓜、絲瓜、苦瓜、白瓜、豆角、西紅柿、茄子、辣椒、萵苣、竹筍、蘆筍、茭白、洋蔥、扁豆、四季豆。

2、水果:櫻桃、草莓、蓮霧、桃子、獼猴桃、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香蕉、椰子、枇杷、番石榴、香瓜、香瓜、黃皮、荔枝、楊梅、李子、西瓜。

秋季1、蔬菜:

生菜、芥藍、白菜、地瓜葉、蓮藕、芋頭、辣椒、玉米、胡蘿蔔、絲瓜、冬瓜、南瓜、萵苣、秋葵、菱角、栗子、四季豆、豆角、山藥、扁豆。

2、水果:柚子、蓮子、甘蔗、楊桃、番石榴、橘子、紅棗、山楂、香蕉、杏子、櫻桃、無花果、桃子、梨、核桃、柿子、葡萄、蘋果、哈密瓜、木瓜、青棗、番荔枝、檸檬、龍眼、櫻桃番茄、菠蘿蜜、火龍果、菠蘿、雞蛋果。

冬季1、蔬菜:

芥藍、西洋菜、菜心、紹菜、生菜、茼蒿、菠菜、小白菜、白菜、包菜、娃娃菜、芥菜、花椰菜、芹菜、油菜、黃花菜、香菜、紅菜、蔥、萵苣、青椒、洋蔥、蘿蔔、胡蘿蔔、馬鈴薯、甜豆、豆芽。

2、水果:柚子、青棗、甘蔗、柑橘、人心果、橙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

水果:草莓、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冬季(農曆十~十二月)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表

春夏秋冬每個季節,對應每個季節都有哪些蔬菜水果?

3樓:九韻樂器

1、春季。

豌豆、韭菜、瓠子、萵苣、蠶豆、菠菜、豌豆苗、香椿、馬蘭頭、薺菜、春筍、芹菜、油菜、櫻桃、枇杷。

2、夏季。是瓜類的旺季,也是水果最豐富的季節。黃瓜、絲瓜、冬瓜、苦瓜、佛手瓜、南瓜、生菜、西紅柿、捲心菜、玉米、茄子、桃、杏、芒果、荔枝、獼猴桃、西瓜、椰子、李子、草莓、菠蘿、香蕉、火龍果。

3、秋季。蘿蔔、豆角、山藥、菜花、白菜、藕、山楂、蘋果、梨、橘子、葡萄、菱角、棗、柿子。

4、冬季。芥菜、蘿蔔、白菜、洋蔥、胡蘿蔔、土豆、橙子、柚子。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時令蔬菜水果上市,吃時令蔬菜水果比反季節的蔬菜水果營養價值要高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應季水果月份對應表。

一月專吃獼猴桃;

二月甘庶營養高;

三月菠蘿正當令;

四月山竹胃口調;

五月草莓為上品;

六月水果屬櫻桃;

七月桃子全身補;

八月西瓜署氣消;

九月葡萄抗氧化;

十月白梨把肺保;

十一蘋果人皆益;

十二桔子維c 高;

反季水果莫久用;

對月吃果效最好。

參考資料人民網-天天吃水果 你知道哪些最應季?

4樓:匿名使用者

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無花果 鶴首瓜。

2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鶴首瓜。

3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果桑 鶴首瓜 蛇瓜。

4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甘果蔗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澳州堅果 檸檬。

5月(春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臺灣蓮霧 澳州堅果 油梨。

6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臺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7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臺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菠蘿蜜。

8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木瓜 番荔枝 蒲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9月(秋季)

芒果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番荔枝 百香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油梨 菠蘿 火龍果。

10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臺灣甜玉米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西瓜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1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臺灣甜玉米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臺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2月(冬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草莓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果蔗 臺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柑橘橙。

一年四季應季水果有哪些

5樓:樂觀的高飛

1月(冬季):木瓜、紅香蕉、櫻桃、番茄、楊桃、柑橘橙、青棗、甘果蔗、草莓、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無花果、鶴首瓜。

2月(冬季):木瓜、紅香蕉、櫻桃、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草莓、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鶴首瓜。

3月(春季):枇杷、紅香蕉、櫻桃、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草莓、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果桑、鶴首瓜。

4月(春季):枇杷、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甘果蔗、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澳州堅果、檸檬。

5月(春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黃皮、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臺灣蓮霧、澳州堅果、油梨。

6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臺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

7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臺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菠蘿蜜。

8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木瓜、番荔枝、蒲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

9月(秋季):芒果、紅香蕉、雞蛋果、木瓜、番荔枝、百香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油梨、菠蘿、火龍果。

10月(秋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臺灣甜玉米、百香果、楊桃、無花 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西瓜、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1月(秋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臺灣甜玉米、百香果、楊桃、無花 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臺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2月(冬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草莓、百香果、楊桃、無花果、番 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果蔗、臺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柑橘、橙子。

6樓:year幸運寵兒

春季(農曆一~三月)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水果:草莓、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

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秋季(農曆七~九月)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

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冬季(農曆十~十二月)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7樓:小梁仔

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一般有以下幾種:

1、金桔:它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最好是用微酸性的腐殖土或沙質土栽種,盆土不適宜過於潮溼。

2、草莓:推薦種四季草莓,結果多,一年四季都能採摘,若要夠吃就需要多種上幾。

3、檸檬:平時注意光照時間就可以,檸檬喜光,但不要太強光照射,不然發育不良。

4、葡萄:葡萄是非常能結的水果,一大串一大串的,只要陽臺光照充足,盆子要儘量大就可以了。要結果多,品種可以選擇巨峰,陽臺還比較好種。

5、盆栽番茄:建議選櫻桃番茄來種,結得多也好養。平時保持盆土微潤不潮溼,保持良好的排水性即可。

1.春季應季水果:草莓、藍莓、櫻桃、楊梅、杏、李、枇杷、桑椹、(紐西蘭奇異果、印尼山竹、泰國紅毛丹、智利提子、菲律賓菠蘿);

2.夏季應季水果:桃、油桃、西瓜、荔枝、龍眼、哈密瓜、香瓜、芒果、火龍果、芭樂、百香果、香蕉、無籽露、菠蘿、木瓜、菠蘿蜜、無花果、獼猴桃、(美國車釐子、泰國/馬來西亞榴蓮、泰國山竹、智利嘎啦果、南非牛油果、智利提子、美國橙子、臺灣蓮霧、臺灣釋迦、紐西蘭奇異果);

3.秋季應季水果:提子、巨峰葡萄、梨、柿子、山楂、柚子、蜜橘、蘋果、石榴、橙、棗、木瓜、(智利獼猴桃、美國提子、美國啤梨、泰國釋迦、越南火龍果、菲律賓菠蘿、澳洲芒果);

4.冬季應季水果:桔子、冰糖心蘋果、蘆柑、冬棗、(智利車釐子、美國提子、南非提子、智利藍莓、菲律賓菠蘿)。

一年四季有多少節日,一年四季的四季日期是多少?

我國傳統節日,一年有11個傳統節日分別為 春節 我國傳統習俗中最隆重的節日,此節乃一歲之首。元宵 又稱正月半 上元節 燈節。寒食 節日裡嚴禁煙火,只能吃寒食。清明 按農曆算在三月上半月,按陽曆算則在每年四月五日或六日。端午 又稱端陽 重午 重五。乞巧 又稱少女節或七夕。中秋 又稱團圓節。重陽 易經 ...

香蕉可以一年四季都吃嗎,一年四季的時令水果是什麼?

可以的,我就是經常吃香蕉,一把吃的廣東產的,拒絕進口菲律賓的 可以啊,從不同的地方運過來就一年四季都有了,好像菜一樣,本來很多都並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因為泥土和氣候的不同.但是不同的地方的生長期都會有所不同,一年四季的時令水果是什麼?1月 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 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

一年四季都適合喝的茶有哪些,什麼茶一年四季都能喝

春季飲花茶 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 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困,提高人體機能效率。夏季飲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